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美军确认驻肯尼亚基地遭恐怖袭击 4名袭击者被杀

2020年01月06日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美国军方确认,美军在肯尼亚的基地受到“恐怖袭击”,但并未提供人员伤亡数据。

  据美联社刚刚最新消息,肯尼亚军方表示,至少4名袭击者被杀。

  据法新社此前消息,当地时间5日,索马里“青年党”恐怖分子袭击了美国和肯尼亚军事人员使用的,位于肯尼亚沿海地区拉穆的一个军事基地。

  当地官员马卡里亚(Irungu Macharia)说,对美军军事基地Camp Simba的袭击发生在黎明之前,但没有具体说明是否有人员伤亡。

  据悉,“青年党”在一份声明中声称对这次袭击负责。他们说,他们“成功袭击了军事基地,现在已经有效控制了部分基地”。该组织表示,肯尼亚和美国都有人员伤亡,但这无法立即得到证实。

  索马里“青年党”是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近年来在索马里及其邻国多次发动恐怖袭击。

文章关键词:基地 恐怖袭击 肯尼亚 美军 青年党 索马里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壮美黄河行】“模型黄河”试验基地:科技治黄的闪亮名片

    据介绍,1992年,黄科院在郑州市北郊征地400亩,建立了大型黄河模型试验基地。从1992年开始,先后投资建成多座试验技术先进的大型试验厅,其中包括小浪底至陶城铺的黄河下游河道模型厅、小浪底水库模型厅、三门峡水库模型厅、水土流失试验厅等。

  • 打击香港的招数还没完?又有14位中国官员被美国制裁

    香港特区政府11月11日宣布,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4名立法会议员杨岳桥、郭荣铿、郭家麒、梁继昌即时丧失立法会议员资格。”  刘兆佳7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香港局势经过一年多的发展,美国已经失去了利用香港这个“基地”颠覆中国的能力。

  • 再次离开曾“黑鹰坠落”的索马里 美国从多国撤军是“逃避”还是“挖坑”?!

    美国国防部12月4日宣布,总统特朗普已下令,明年年初撤出驻扎在索马里的“大部分”人员和装备。而就在上个月,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克里斯托弗·米勒宣布,美国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驻军将在2021年1月中旬前分别减少到各2500人。

  • 《时代周刊》给2020年画了个大大的红叉,网友表示不服

    当地时间12月5日,美国《时代周刊》在官方推特上公布了最新一期杂志封面。《时代周刊》杂志将2020年定义为“最糟糕的一年”,一方面指的是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另一方面也针对美国大选。

  • 山东日照:“神犬奇兵” 冬季练兵

    在现场,训导员们与警犬一同完成了通过障碍、物品鉴别、行李箱搜爆、解救人质等课目训练。在现场,训导员们与警犬一同完成了通过障碍、物品鉴别、行李箱搜爆、解救人质等课目训练。在现场,训导员们与警犬一同完成了通过障碍、物品鉴别、行李箱搜爆、解救人质等课目训练。

  • 美国筹划在印太重组舰队的算盘,能打响吗?

    新华社华盛顿12月4日电近日,美国海军抛出了一个新论调,要在印度洋和南亚地区新增一支海军舰队,补强美军在地区内的力量。目前,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下辖两支舰队,即负责国际日期变更线至美国西海岸海域的第三舰队,以及负责国际日期变更线以西至印度洋海域的第七舰队。

  • 阿富汗平民痛斥澳军人暴行:“我们何罪之有?”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新媒体专电据俄新社莫斯科12月1日报道,负责调查澳大利亚军人在阿富汗暴行的布里尔顿委员会,最终给出了震动澳大利亚全国的正式报告。澳大利亚国防军少将保罗·布里尔顿在谈及澳特种空降团(SASR)在阿富汗的行动时,称之为“最可耻和不光彩的片段”。

  • 「决胜2020河南」上蔡县:从产业到家庭,脱贫路上不落一人

    (记者 梁木) 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是全国粮食生产百强县,也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目前,上蔡县全县建成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32个,实现26个乡镇全覆盖,入住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606人,解放贫困家庭劳动力投入务工就业800多人,为贫困家庭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370个。

  • 河南期货机构数量位居中部六省之首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稳企安农 护航实体”大宗商品风险管理(河南)论坛上获悉,截至2020年11月末,河南辖区期货市场共有期货经营机构96家,机构数量位居全国第七、中部六省第一。据悉,“稳企安农 护航实体”大宗商品风险管理(河南)论坛,由河南证监局、郑州商品交易所、中国期货业协会共同主办。

  • “在脱贫攻坚这件事上,我们是敢死拼命的”——甘肃脱贫攻坚进程回顾

    题:“在脱贫攻坚这件事上,我们是敢死拼命的”——甘肃脱贫攻坚进程回顾  在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养殖小区,村民李应川给羊喂水(3月10日摄,无人机照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