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时代周刊》给2020年画了个大大的红叉,网友表示不服

2020年12月07日15:42  来源:中国日报微信公号

5034

  当地时间12月5日,美国《时代周刊》在官方推特上公布了最新一期杂志封面。

  封面上,白底黑字的2020被画上了一个红叉,并附言“这是最糟糕的一年”(THE WORST YEAR EVER)。

  《时代周刊》杂志将2020年定义为“最糟糕的一年”,一方面指的是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另一方面也针对美国大选。

  在这期杂志中,入围2015年普利策影评奖的Stephanie Zacharek写道:

  你永远不想重温这一年所发生的故事。

  This is the story of a year you'll never want to revisit.

  她认为纵然在美国历史上、世界历史上都有过更糟糕的年份,但大多数活在今天的我们都没有经历过那样的岁月。

  只有活到100岁以上的人才会记得第一次世界大战和1918年大流感所造成的破坏;90岁左右的人才会切身感受过大萧条造成的经济匮乏,80多岁的人才会对二战以及那段恐怖的过往存有记忆。You would need to be over 100 to remember the devastation of World War I and the 1918 flu pandemic; roughly 90 to have a sense of the economic deprivation wrought by the Great Depression; and in your 80s to retain any memory of World War II and its horrors.

  作者认为,其余的我们面对2020年经历的一切都有些手足无措——一再发生的自然灾害,在幻想的基础上进行的选举(for an election contested on the basis of fantasy),还有导致全球超过150万人失去生命的新冠肺炎(end the lives of roughly 1.5 million people around the world)。

  文章中写道:“今年并不像虚构的世界末日那样令人毛骨悚然。生活除了痛苦不堪外,还单调得令人发狂,每天的日常都在与我们作对。”

  This year wasn't doomily thrilling, like a fictional apocalypse. It was, in addition to being wrought with pain, maddeningly mundane, the routine of the everyday turned against us.

  “今年,我们被一种最击垮人心的无助感所威胁着,这种感觉不受控制地蔓延。”

  Our most debilitating threat this year was a sense of helplessness, and it ran unchecked.

  外媒ABC7新闻报道称,这个红叉标记在该杂志封面上只出现过四次。

  The red "X" is symbolic because Time has used it on just four other occasions.

  第一次使用是阿道夫·希特勒死亡;

  Adolph Hitler's death was the first.

  第二次是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

  The second was for Saddam Hussein in 2003 at the start of the Iraq war.

  第三次是2006年美军击毙伊拉克基地组织首领阿布·穆萨布·扎卡维;

  The third in 2006 when the US killed the leader of Al-Qaeda in Iraq, Abu Mousab al-Zarqawi.

  第四次则是2011年美军击毙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

  The killing of Osama bin Laden in 2011 was the last time the red "X" was used.

  对于《时代周刊》评出的“最糟糕的一年”,很多网友并不买账。部分网友认为,美国在全球发动战争,多年来对当地老百姓带来的灾难和绝望不亚于美国的今天。

  网友GabySPontes写道,非洲很多地方生活在流行病之下,科索沃战争让20万黎民百姓受苦受难......但对我们所有人(美国人)来说,2020年却是最糟糕的一年,原因是美国女性不能出去散步……

  Some places in Africa live under epidemics...more than 200,000 people suffered in the Kosovo war (1999). But the worst year FOR US ALL was 2020 because the American woman was unable to go out to a walk ...

文章关键词:时代周刊 THE 年画 最糟糕的一年 影评 肺炎 基地组织 击毙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评面】武汉开启派对模式 外国网友:羡慕嫉妒

    8月17日,法新社发布的一张武汉电音节现场照片在海外社交媒体上火了。2020年2月,美国田纳西州一家人费尽辛苦将当时身在武汉的女儿赫敏(Hermione Dickey)接回美国,但遗憾的是,据8月13日《华尔街日报》最新消息,这一家人在华盛顿特区全部确诊。

  • 新闻观察丨枪祸暴增抗议不止 美社会持续动荡

    美国媒体指出,随枪支交易数据急剧上升的还有全美各地频发的暴力、枪击甚至凶杀。分析人士认为,种族歧视、警察暴力执法、联邦政府手段强硬等因素,共同导致了美国社会动荡、暴力犯罪事件激增。

  • 人民日报评论员:万众一心打赢“人民战争”

    ”4月26日下午1点多,随着丁先生达到出院标准,武汉市在院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武汉保卫战”终于迎来载入史册的重要时刻。“武汉人民挺过来了,对全球仍在与疫情苦战的人们是巨大鼓舞:疫情虽险,但并非不可战胜。

  • 北美观察丨断资世卫?美专家:世卫是唯一能够应对如此挑战的组织

    △美国知名新闻评论网站Vox表示,世卫组织不该为特朗普的灾难性抗疫举措承担后果 悉尼大学公共卫生教授亚当·卡穆拉特-斯科特也表示:“特朗普希望世卫组织为他所犯的错误承担后果,这并不稀奇。

  • 中国外卖小哥登《时代周刊》封面,有何启示?

    抗疫,是与病毒做斗争的过程,也是纠正偏见的过程。相信经此战“疫”,外卖小哥以及曾被人们忽视的默默无闻的劳动者群体,都将得到正名。日前,美国《时代周刊》发布抗疫群像,美团外卖骑手高治晓作为唯一华人面孔登上封面。

  • 海外网评:外媒聚焦中国外卖小哥,平凡人创造“不凡”

    近日,美国《时代周刊》封面发布抗疫群像,外卖骑手高治晓作为唯一华人面孔登上封面。一定程度上,中国外卖骑手的故事,为外部世界了解中国全民抗疫这幅宏大图景提供了可共情的普通人视角。

  • 美媒:美国错过防疫最佳时期 百万人将感染

    11日,在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委员会的听证会上,接受问询的专家表示,美国疫情的拐点还远没有到来。据《时代周刊》报道,为美国疾控中心提供传播模型的实验室提供的数据显示,美国已错过遏制新冠病毒最佳时期,预计全国感染人数将在4月底达到峰值,可能有高达100万人的美国人被感染。

  • 百年大变局中的中国战略定力与担当

    当今世界正经历新一轮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国际体系和国际秩序深度调整,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长期以来,中国一直积极参与国际体系变革,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以更有活力的文明成就贡献世界,推动国际体系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 用臆想构建的“美国重建中国论”

    已持续一年多的中美经贸摩擦,完全是由美国贸易霸凌主义所挑起的。“美国重建中国论”不仅让很多美国学者觉得这个论调不可思议,即便是一个初通经济学的人,都能看出其荒唐之处。

  • 人民日报钟声:谁在“为赋新词强说愁”

    美国总有一些人对中美之间所谓“巨额贸易逆差”耿耿于怀,动辄将“美国每年都要输给中国5000亿美元”“美国损失了数百万制造业岗位”等说辞挂在嘴边,并因此声称美国是中美贸易的受害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