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强降雪应急提醒

2020年01月07日10:0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谭勇

  1月6日傍晚,天刚蒙蒙黑,大片的雪花就迫不及待的漫天撒下。本次降雪,我省将是重点地区。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全省阴天,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许昌、平顶山、开封六地区有中到大雪,部分地区暴雪;信阳地区和商丘地区东部有大雨;其它地区大雨夹雪转小到中雪。为做好极端天气防范,1月6日晚,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强降雪应急提醒:

  及时启动应急预案

  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及时启动强降雪应急预案,加强协同配合,切实保障生产生活安全。交通运输部门要及时上路除雪除冰,引导疏散车辆。市政管理和各乡镇(社区)要做好简易房屋、危旧住房、蔬菜大棚、公交站亭、企业厂房等屋舍棚顶的除冰除雪以及高空构筑物安全管理工作,杜绝因房屋坍塌和高空坠物造成人员伤亡。

  切实保障交通安全

  交警及路政部门要加大对事故易发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采取各项交通管理安全应急措施,尽量减少雨雪冰冻天气对道路交通和安全行车的影响。对事故多发路段要设置固定提示牌并配置交通疏导人员。遇有大面积凝冻或雾霾天气影响高速公路通行时,要及时封闭高速公路、疏散通行车辆。公交、铁路、机场等运输单位要及时发布出行指导信息,加大运力配置,科学合力调度,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切实保障生产安全

  建筑施工领域要加强对低温冰冻期间工地的高支模、脚手架、起重机械安全性能的监控,户外作业要采取防滑防冻和保暖措施,遇到大风、雨、雪等恶劣天气要立即停止室外作业。矿山领域。地下矿山要切实加强以防冻、防火灾、防中毒窒息的安全隐患排查,强化用电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露天矿山因雨雪、冰冻等极端恶劣天气影响安全的,要坚决实行停工停产。危险化学品领域。要督促化工企业做好生产设备、设施和管线的防冻保温工作,防止发生设备、设施和管线冻裂及物料泄漏引发重大事故。

  切实保障生活安全

  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等部门要加强线路排查检测,确保水电气暖正常供应。城乡居民出行时,要采取必要的保暖和防滑措施。建议平常骑电动车、自行车的居民,选择步行或者公共交通出行。使用天然气、煤气取暖时,要保证充足通风,避免发生中毒窒息事故。要科学合理使用电器,经常对电暖器进行检查。使用电暖器取暖时电暖器一定要远离易燃可燃物品,做到“人走电断,人离火灭”。

  加强事故应急处置

  应急管理、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医疗卫生、通信电力保障等部门和各类应急救援队伍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值班值守制度,保证通讯畅通和信息及时上报,做好抢险救援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各类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要进入战备状态,安排好救援装备、物资,遇有突发事件时,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要加强事故抢险现场管控,配备充足现场疏导和警戒人员,对危险区域设置明显警示标志,确保遇险人员车辆迅速安全撤离,严防发生次生事故。

文章关键词:强降雪 应急救援 车辆 除冰 防冻 应急管理 房屋 地下矿山 露天矿山 管线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低-52.3℃!极寒天气依然坚守 暴风雪中穿梭如常

    冬季冷空气频繁,也经常带来大风和强降雪,为了保证天气预报的准确性,气象观测员们风雪无阻,奋斗在一线采集气象数据。近日,东北地区遭遇暴风雪,气象观测员在风雪中释放探空气球,险些被大风吹走。

  • 这些都是谣言!你信了吗

    近日,网传有“10月18日,硚口区长堤街又出现一个确诊病例,防疫、公安的都来了,把人带走了”以及“江岸区天声街又封了,又出现了确诊病例”两段视频,欺骗了许多不明真相的网友。

  • 今冬将现60年来最冷冬天最强降雪?气象专家辟谣

    “今冬将现60年来最寒冷冬天、最严重降雪”“2008年以来的最冷一年”“这一切都与拉尼娜有关”……最近多个小视频和帖子在微博、微信、朋友圈、论坛等广为流传,而且言之凿凿。袁媛表示,拉尼娜状态(事件)指的是赤道中东太平洋海水表面温度与常年同期相比出现大范围偏冷,并且强度和持续时间达到一定条件的现象。

  • 今年首个寒潮13日来袭 华北一夜降10度

    此次寒潮过程具有降温猛、波及范围广、强度强三大特点,北方局地有暴雪,降温幅度超14℃。先来看雨雪,今天夜间开始到明天,内蒙古中东部和黑龙江吉林的降雪率先增多。综上所述,今年首次寒潮过程将是一个“全能型”选手,雨雪、大风、降温一个都不少。

  • 中东部多地气温集中创新低 西北东北暴雪来袭

    未来三天(12日至14日),强冷空气来袭,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有4~6级风,气温下降6~8℃,局部10~12℃。具体来看,今天,东北北部、西北地区等地拉开降温的序幕,城市中兰州、银川、西宁最高气温将降至5℃左右,哈尔滨降至0℃,降幅7-9℃左右。

  • 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 内蒙古中西部等地有沙尘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预计11月12日8时至15日8时,受强冷空气影响,中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11月14日08时至15日08时,东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新疆南疆西部山区、西藏西部、青海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吉林东部、南疆西部山区等地局地大雪(5~8毫米)。

  • 强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大部地区降温超12℃

    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和西部及东北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或暴雪;西南地区东部、黄淮、江汉、江淮等地有小到中雨。11月12日08时至13日08时,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中南部、吉林中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南部、吉林北部、青海南部、甘肃西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10~12毫米)。

  • 【新春走基层】雪夜,这些身影被刷屏

    2月13日,河南普降大雪,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职工以雪为令,迅速行动,连夜组织在岗和休班职工进行清扫车站站台、股道道岔积雪,确保春运期间交通大动脉安全畅通,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 【新春走基层】雪夜,这些身影被刷屏

    2月13日,河南普降大雪,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职工以雪为令,迅速行动,连夜组织在岗和休班职工进行清扫车站站台、股道道岔积雪,确保春运期间交通大动脉安全畅通,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 好大一场雪 好暖一群人 我省各地各部门启动应急预案保障出行

    2月13日,新年又一场瑞雪纷纷扬扬降临郑州,在街上玩耍的小朋友敞开怀抱迎接洁白的雪花。省气象台统计数据显示,13日8时~18时,我省大部出现降雪或雨夹雪天气(东南部小雨),三门峡、洛阳、平顶山、许昌、南阳、郑州、驻马店、周口8地个别县市出现中雪,最大降雪出现在襄城5mm,郑州降雪2.2mm。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