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防“黄牛”神器来了!演唱会将实现刷脸扫码入场?

2020年01月07日11:12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没有纸质票,仅通过“刷脸”或“扫码”,一秒钟即可认证入场。在2020年年初的一场演唱会上,通过票务平台大麦网购票的用户全部凭电子票扫码入场——这是无纸化技术在中国国内大型演唱会现场的首次规模化应用。

  新华社发 朱慧卿 作

  据介绍,该平台推出的电子票采用银行级动态二维码,每分钟实时刷新,能有效杜绝截图、仿制、盗取等不法行为。此外,为便利已购票但因故无法到现场观演的用户,平台还开设电子票转赠功能。

  网友们也各有各的观点


有网友叫好,认为这样的入场方式可以抵制黄牛

     

有网友认为黄牛还会想出新的办法

也有网友表示来看演唱会就是想要一张纸质票纪念一下

 

你怎么看?

映象网综合自北晚新视觉网、中新网、新华社、网友评论

文章关键词:抢票 神器 网友评论 黄牛 吐槽 电子票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约打流感疫苗堪比春运抢票”是可喜变化

    9月起,全国多地陆续启动了本年度的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国庆假期过后,北京等地的接种点陆续迎来接种高峰。秋冬季节是流感的多发季节,每年这个时候,不少高危人群都会主动接种流感疫苗,以便预防流感,保护自我。

  • 12306狙击“黄牛党”:算法改进让黄牛越来越难做

    陈羽们对于春运期间车票的渴求,为“黄牛”创造了一个相对稳定的市场,而在“黄牛”的上游则有一批抢票软件助阵。”  慢慢摸清套路的陈羽觉得,其实做“黄牛”很简单,买好抢票软件的账号,然后准备一两台电脑,再摸清楚12306的规则,就可以了。

  • 第三方软件付费抢票业务,套路还是服务?

    《工人日报》记者近日采访发现,第三方软件的付费购票方式、竞价式加速包、诱导消费模式、潜在的信息泄露风险等仍旧饱受争议。记者调查发现,公众对于第三方抢票软件的质疑主要集中在是否合法合理、诱导消费的“套路”太多、存在信息泄露的可能等方面。

  • 第三方软件付费抢票业务,套路还是服务?

    方软件的付费购票方式、竞价式加速包、诱导消费模式、潜在的信息泄露风险等仍旧饱受争议。《工人日报》记者近日采访发现,第三方软件的付费购票方式、竞价式加速包、诱导消费模式、潜在的信息泄露风险等仍旧饱受争议。

  • 12306屏蔽多个抢票软件 黄牛伪造订单行骗

    12306屏蔽多个抢票软件,火车票候补功能受欢迎  黄牛伪造的12306购票支付页面,令不少人上当。”  小雅说,她正在北京上大四,2019年国庆节她就是通过12306官方候补购票功能买到去武汉的火车票。

  • 抢票软件能帮你买到回家的车票吗?

    进入1月份,离农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各位回家的车票买到了吗?春运火车票开售以来,抢票软件、加速包等成为不少APP热推的产品。抢票软件,真那么好用吗?

  • 抢票软件变黄牛:收费藏猫腻 加速包抢不过手动买票

    “到底哪款应用能帮我抢到票?”这是每年春运来袭的必考题,一些微信群变成了如何抢票的讨论群,抢票软件也迎来一年一度的生意旺季。

  • 春运抢票大战迎来高峰期 除夕火车票明起开售

    2019年接近尾声,距离春节回家的日子越来越近,明日(26日)起,2020年除夕火车票将正式开售,抢票大战也进入白热化阶段。网络不给力怎么办?车票“秒光”还有“捡漏”机会吗?开抢前,你需要读一读这份《抢票问题指南》!

  • 快看!2020年春节放假通知来了!这份《抢票问题指南》你得知道!

    2020年春节放假时间已确定,根据此前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放假时间如下:  1月24日至30日放假调休,共7天。按照铁路春运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的规定,2019年12月25日、26日两天,全国铁路将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和电话订票方式,开售农历腊月二十九(2020年1月23日)和除夕(2020年1月24日)火车票。

  • 除夕火车票将开售 这种抢票方式成功率高

    2019年接近尾声,距离春节回家的日子越来越近,明日(26日)起,2020年除夕火车票将正式开售,抢票大战也进入白热化阶段。按照铁路春运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的规定,2019年12月25日、26日两天,全国铁路将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和电话订票方式,开售农历腊月二十九(2020年1月23日)和除夕(2020年1月24日)火车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