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523台次、2135人次、3925.4吨…河南“实力除雪”!

2020年01月07日16:30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冯春晓/文图

  1月6日,全省迎来入冬以来最大强度降雪(雨)天气,黄淮之间大部地区(三门峡、洛阳、开封、漯河、许昌、南阳)出现中到大雪(雨)天气。根据气象部门数据显示,豫北和豫西部分地区有1~12厘米积雪,林州、渑池积雪深度分别达11、12厘米。受此影响,6日晚间全省35条高速公路均实施封闭交通的管制措施。

  为积极应对冰雪天气对高速公路通行带来的不利影响,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以雪为令,迅速组织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采取应急保通措施:一是各运营单位立即启动除雪融冰应急预案,按照《河南高速公路除雪融冰实施细则》要求,连夜开展除雪融冰作业,针对大中桥桥面、匝道、上下坡路段加大巡查频次,提前撒布融雪剂,防止桥面和路面结冰;二是各路产大队配合高速交警部门采取远端控制、近端分流、限制车型、间断放行,警车、路政巡逻车带道通行等措施保障主线车辆通行有序;三是全省高速公路可变情报板增加“雨雪天气,减速慢行”等提示,通过广播、网络和厅官方微博不间断发布高速路况信息;四是省路警联合指挥中心加强对全省各路段除雪情况的电子巡查和督导,转发重大气象预警3次,下发应急指令5次,审核上报公路交通阻断信息100余条,确保各项要求有效落实。

  截至今天早上7点,河南省交通运输系统共出动除雪设备576台次、保通车辆523台次、出动人员2135人次、撒布融雪剂3925.4吨、实施救援帮助140人次。

文章关键词:除雪 融冰 积雪 桥面 河南高速公路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组图:以雪为令 河南高速路警联动战冰雪

    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河南大部分区域开启雨雪模式。

  • 北斗全球组网 目标更近一步

    12月16日15时22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五十二、五十三颗北斗导航卫星。所有北斗卫星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这里号称“北斗港”,也是北斗系统高效组网的坚实后盾。

  • 央视一天连播3条消息 点赞郑州除雪有力、温暖温情

    13日至14日强降雪后,我市快速应对,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清雪作业,交通部门启动应急预案,保障市民出行。公交公司也加开了途经郑州东站的车次,延长夜班车运营时间,还出动12辆交通执法车及大巴车护送旅客回家。

  • 雪夜河南高速路警护送数千滞留车辆过境 接力13小时无眠

    据了解,参与此次接力护送的有:三门峡市高速交警,洛阳市高速交警,高速交警总队直属七支队、十支队、六支队、五支队,开封市高速交警,商丘市高速交警等八个支(大)队。2月14日早6时20分,商丘高速交警在连霍高速民权服务区接到车队,警车前后带道收尾护送下,上午9时许,“大车队”平安顺利地驶出连霍高速豫皖省界站。

  • 雪清了!路通了! 一群市政人员在郑开大道上彻夜除雪

    2月13日夜,郑州市受持续降雪天气影响,道路已悄悄披上一层厚厚的“棉被”。天寒地冻,路面湿滑,郑开大道市政管理处和郑州公用集团民安实业公司的干部职工们夜以继日,连续奋战,清除道路积雪,保障了郑开大道的出行畅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