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中国航天2020年开门红!我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五号

2020年01月08日08:28  来源:新华网

5034

(科技)我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五号

  1月7日23时20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五号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新华社发(郭文彬 摄)

  新华社西昌1月7日电(李国利、赵金龙)1月7日23时20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五号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这表明,中国航天在2020年的首次发射任务实现开门红。

  据介绍,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五号主要用于卫星通信、广播电视、数据传输等业务,并开展高通量技术试验验证。

  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五号和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分别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制。

  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24次航天飞行。


文章关键词:通信技术 航天飞行 发射升空 技术研究院 技术试验 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 预定轨道 高通量 数据传输 长征系列运载火箭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跨国公司代表:继续投资中国市场的信心持续增强

    这些外国商会的主要负责人和跨国公司代表是在《责任与担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跨国公司》一书首发式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瑞士ABB集团中国区副总裁董慧娟表示,中国加速推进新基建,为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也为行业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

  • 喜报!我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四号

    央视网消息:10月17日23时21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通信技术试验卫星四号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 中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四号

      北京时间10月17日23时21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通信技术试验卫星四号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

  • 中国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 专家:技术优势领先 市场需求巨大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 吕廷杰:5G时代一定是向下兼容的,也就是无论你的手持终端、可穿戴设备,原来4G上能用的,它一定保证你还能用。5G的费用一定会比4G便宜,移动通信技术升级换代的本质就是要通过频率复用技术、扩频技术等等来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实现降价提速。

  • 华为在欧洲设网络安全透明中心 可看到源代码

    当地时间3月5日,华为网络安全透明中心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开幕,在布鲁塞尔可以看到华为深圳总部的源代码,这是华为为了构建来自欧洲各国政府和民众信任的一项举措。据报道,目前已经有来自英国、美国和德国的权威第三方机构前来检测,并查看华为深圳总部的源代码、检测代码的安全性。

  • 新闻观察:中国5G带来合作与共赢

    2019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28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落下帷幕,本届大会吸引了将近11万名参观者和2400多家企业,5G(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是出现频率最高的关键词。巴塞罗那 大会参展商:(中国企业)带来的技术越来越顶尖,我认为在5G方面,中国企业在未来会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 华为发布折叠手机Mate X

    2月24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发布会上介绍产品。华为公司24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发布该公司首款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折叠屏手机Mate X。华为公司24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发布该公司首款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折叠屏手机Mate X。

  • 中国企业被排除5G建设之外?中方:5G非某些国家专属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微信公众号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1日表示,5G技术不是某个或某几个国家的专属,而是关乎全球经济发展、世界各国利益和人类文明进步的大事。

  • 我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三号

    12月25日零时5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三号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三号和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制生产,发射、测控任务由中国卫星发射测控系统部负责。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