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中国企业被排除5G建设之外?中方:5G非某些国家专属

2019年02月22日0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微信公众号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1日表示,5G技术不是某个或某几个国家的专属,而是关乎全球经济发展、世界各国利益和人类文明进步的大事。它的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高度融合,无法人为割裂或剥离。

  在2月2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下周,世界移动通讯大会将在巴塞罗那召开,5G技术将成为会议热点话题之一。一段时间以来,围绕中国企业参与有关国家的5G网络建设有不少议论。有人认为中国企业的产品和设备存在安全隐患,应将其排除在5G网络建设之外。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指出,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作为一项前沿科技,不是某个或某几个国家的专属,而是关乎全球经济发展、世界各国利益和人类文明进步的大事。

  耿爽表示,5G技术是全球化大潮下各国交流合作的产物,是国际社会共同的高科技创新成果。它的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高度融合,无法人为割裂或剥离,否则将会影响互利共赢的多边合作,损害开放包容的市场环境,破坏公平、公正、非歧视的国际规则。

  耿爽强调,在全球化时代,没有哪一个国家可以脱离世界独立发展,也没有哪一项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可以拒绝合作。中方将继续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同各方共同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加强包括5G在内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努力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为促进全人类福祉作出积极贡献。

  耿爽称,在这一进程中,中方希望各国都能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作出符合自身利益、符合时代潮流的选择。

文章关键词:中方希望 外交部发言人 价值链 互利共赢 供应链 移动通信技术 国际社会 例行记者会 多边合作 巴塞罗那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代表在安理会严厉驳斥美国代表恶意攻击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24日在安理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后的全球治理视频首脑会议上发言,严厉驳斥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对联合国和中国的恶意攻击。张军说,中方希望美国早日回到与其他国家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轨道上,为世界和平与繁荣承担起应有的责任。

  • 外交部:希望通过中德欧领导人会晤加强中欧沟通合作

    9月10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昨天,中方发布了中德欧领导人将举行视频会晤的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介绍,此次中德欧领导人会晤是中欧之间的一次重要会晤。届时习近平主席将同欧方、德方领导人就中欧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

  • 综述:国际社会点赞中国《全球数据安全倡议》

    综述:正确·务实·有吸引力——国际社会点赞中国《全球数据安全倡议》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菲律宾外长洛钦代表东盟表示,中国提出的《全球数据安全倡议》反映了各国共同关切,东盟各国高度重视。

  • 境外媒体评述:战疫成就彰显中国制度优势

    参考消息网9月10日报道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 针对瑞士联邦委员兼外长卡西斯涉华言论的回应

    中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表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指出,这样的言论缺乏依据,也不具建设性。另据瑞士媒体《卢塞恩报》当日报道,瑞士联邦议会国民院议员弗朗兹·格吕特对卡西斯相关言论表示不满,他认为瑞士不应损害与中国的良好关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