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权健传销案一审宣判!董事长束昱辉被判9年

2020年01月08日10:00  来源:映象网

5034

2020年1月8日,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对被告单位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权健公司)及被告人束昱辉等12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一案依法公开宣判,认定被告单位权健公司及被告人束昱辉等12人均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依法判处被告单位权健公司罚金人民币一亿元,判处被告人束昱辉有期徒刑九年。

全文如下:

2020年1月8日,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对被告单位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权健公司)及被告人束昱辉等12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一案依法公开宣判,认定被告单位权健公司及被告人束昱辉等12人均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依法判处被告单位权健公司罚金人民币一亿元,判处被告人束昱辉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万元;对其他11名被告人分别判处三年至六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对违法所得予以追缴,上缴国库。被告人束昱辉当庭表示认罪服法。

经审理查明,2007年以来,被告单位权健公司以高额奖励为诱饵,引诱他人购买成本与售价严重背离的产品成为权健公司会员,再以发展会员的人数为依据进行返利,诱使会员继续发展他人参加,形成金字塔式层级关系,获取巨额经济利益。被告人束昱辉作为权健公司实际控制人,对公司组织、领导传销活动起决定作用,其他被告人分别按照束昱辉的授意参与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或作为权健公司经销商,发展会员参与传销活动。

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认为,被告单位权健公司及被告人束昱辉等12人的行为均已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情节严重。鉴于被告单位权健公司及被告人束昱辉具有自首情节,认罪悔罪,被告单位部分违法所得已追缴在案,对被告单位权健公司和被告人束昱辉依法作出上述判决。鉴于其他被告人分别具有自首或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等情节,认罪悔罪,结合各被告人在犯罪中的地位、作用,依法分别予以处罚。

部分被告人的亲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群众旁听了案件宣判。

来源: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


文章关键词:传销 权健 宣判 法院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深陷传销被洗脑,男友哭求解救!记者卧底联合警方端老巢!

    阿兵跟女友认识七八年了,感情一直很好,直到女友来到三门峡后,就很少跟他联系,阿兵认为女友已经被洗脑了。这名东北女孩是这个窝点的寝室领导,也是传销组织一个小头目,窝点里所有成员每天的活儿都由她安排。

  • 发展下线逾10万人!内蒙古侦破一起特大传销案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公安局获悉,办案民警日前打掉一个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团伙,该团伙以共享交易支付为噱头,以高额返利为诱饵,发展下线逾10万人。

  • 特大传销案破了!案值超500亿,200多万人参与

    200余万人参与、3000多层级、31万余个比特币、917万余个以太坊币等其他数字货币……由江苏省盐城市公安局破获的“Plus Token”网络传销案已进入审理阶段。公安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我国公安机关侦破的首起利用区块链技术、以数字货币为交易媒介的特大跨国网络传销犯罪案。

  • 藏身互联网 新型传销借创新旗号“洗白镀金”

    目前,涉及“悦花越有”“云联惠”网络传销案的一些骨干人员已被法院做出有罪判决。一些提供高级加密服务的云存储企业,被互联网传销组织用来藏污纳垢,给警方取证带来很大困难。

  • “讲国学、买国货”,传销再“正能量”也是传销

    很多正能量字眼已成了传销组织骗钱坑人的“掩护”,对此各方不可不察。可现实中,常有人打着国学的幌子行骗钱之实——广西玉林兴业县警方近日查获的传销组织“东望集团”,玩的就是这路子。说到底,披着“国学”外衣的精神传销,危害性极大的同时隐蔽性也很强,必须露头就打。

  • 在微信、QQ群发展下线获利 警惕社交电商触碰传销红线

    今年4月,烟台市民王爱青被亲戚拉进了多个微信群,通过群内链接购买商品可以返利,但最近微信群管理员开始鼓励大家发展下线。2019年3月,社交电商平台“花生日记”因设置会员层级最多达51级,累计收取佣金超过4.5亿元等涉嫌传销(直销)违法行为,被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处罚。

  • 传销嫌疑人出狱办“游学营”,还被家长奉为大神

    从豫章书院,到“大爱无疆”,这样的“学校”,从来都不缺少“客户”,会有源源不断的家长,花不菲的价钱把孩子送到这里来挨打、受苦……

  • 新华视点:制售假劣口罩,利用口罩诈骗、传销……严厉打击!顶格处罚!

    黑龙江哈尔滨公安机关查获假劣口罩30余万只,重庆、安徽、山东等地联合侦破一起案件,查扣口罩20余万只,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侦破一起案件缴获假冒名牌口罩10余万只。2月1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介绍,截至2月11日,全国口罩产能利用率已经达到94%;一线防控急需的医用N95口罩,产能利用率已达到128%。

  • 破案了:小区封闭食物耗尽,武汉传销团伙自首

    2月10日上午,一对广东口音的年轻男女,径直走到武汉市蔡甸街建新开发小区值守人员面前。他们自称,租住在该小区内六楼一出租屋,去年11月,被老乡以投资赚大钱为由诱骗来汉。大年三十以来,食宿、健康均无人管理。现食物耗尽,只有向社区求助。

  • 小区被封闭食物耗尽 武汉一传销团伙自首

    2月10日上午,一对广东口音的年轻男女,径直走到武汉市蔡甸街建新开发小区值守人员面前。疫情爆发以来,社区多次开展发热病人排查工作,该出租屋蜗居的四男二女,白天不发声响,夜间不开灯,造成无人居住假象。10日上午,该出租屋一对男女主动向小区门口值守的社区工作人员自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