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小区被封闭食物耗尽 武汉一传销团伙自首

2020年02月12日11:11  来源:长江网

5034

2月10日上午,一对广东口音的年轻男女,径直走到武汉市蔡甸街建新开发小区值守人员面前。他们自称,租住在该小区内六楼一出租屋,去年11月,被老乡以投资赚大钱为由诱骗来汉。大年三十以来,食宿、健康均无人管理。现食物耗尽,只有向社区求助。

  疫情爆发以来,社区多次开展发热病人排查工作,该出租屋蜗居的四男二女,白天不发声响,夜间不开灯,造成无人居住假象。跃进社区网格员高波说,这601号房,他上去过多次,敲门不开,用喇叭喊也没人应声。

  10日上午,该出租屋一对男女主动向小区门口值守的社区工作人员自首。其中女子声称自己心慌、焦虑、发热,希望得到帮助。

  社区书记、公安民警、网格员闻讯赶到,区市场监督部门随即展开调查。工作人员对房屋内居住的6人,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并了解到他们分别来自广东、广西,均为90后。对于女子声称的心慌、发热问题,经工作人员反复测量体温,没有发现体温异常情况。

  社区工作人员为他们分发了口罩,对室内日用品和个人随身物品进行喷洒消毒,并提醒他们:疫情当前,出租屋里人多,要戴口罩,防止病毒交叉传播,如生活物资短缺可向社区报告,社区安排专人送菜上门。

  据悉,市场监督部门工作人员查获了涉嫌“传销”培训学习笔记资料若干份。考虑当前疫情因素,相关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相关人员信息予以核对采集,并进行了训诫。同时要求他们在家自我隔离,不许外出。

文章关键词:自首 小区 传销 传销团伙 食物 出租屋 市场监督 社区 网格员 心慌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世卫组织:“零号病人”不一定来自武汉 寻源困难重重

    当地时间8月10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零号病人”并不总是来自首个聚集性疫情地点,而是经常在疫情出现前就已存在,但可能来自其他地点。

  • 世卫组织:“零号病人”不一定来自武汉 病毒溯源应保持开放心态遵循证据

    当地时间8月10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以其超过25年的经验来看,“零号病人”并不总是来自首个聚集性疫情地点,而是经常在疫情出现前就已存在,但可能来自其他地点。

  • 10岁女孩夜晚到派出所"自首":爸爸让我来接受处罚

    泰州10岁女孩媛媛(化名)因为考试成绩不理想,竟然偷改试卷上的名字。考虑到爸爸是为孩子着想,民警耐心教育并开导媛媛,让她写下了一份承诺书,承诺以后做一个诚实、听话的孩子。

  • 悬赏20000元!南阳卧龙人 涉嫌寻衅滋事犯罪在逃

    黄春喜,男,汉族,身高1.75米左右,短发,体型偏瘦,南阳市卧龙区谢庄乡孙庄村人。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对提供线索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公安机关给予人民币贰万元奖励并严格保密,对通风报信、隐瞒不报或包庇资助犯罪嫌疑人的,将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公安机关敦促犯罪嫌疑人认清形势,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 香港修例风波“引爆者”陈同佳父亲首发声:支持儿子到台湾自首

    记者尹艳辉 】触发香港特区政府修订《逃犯条例》的当事人、在台湾杀害女友的香港嫌犯陈同佳,曾表示会赴台自首,但至今仍未投案。正是因为民进党当局制造障碍、设置法律难题,导致“陈同佳赴台自首”至今未能实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