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

2020年12月08日09:38  来源:映象网

5034

我们党拥有9100多万党员,肩负着带领14亿中国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在第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就开宗明义地指出:“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

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更是明确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对基层贪腐以及执法不公等问题,要认真纠正和严肃查处,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让群众更多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这都足以说明,全面从严治党,贵在驰而不息;全面从严治党,是一种自觉和自省。

征程万里风正劲。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这不仅彰显了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也为我们在新时代如何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作为基层纪检干部,打赢反腐败斗争,要做到“三个坚持”。

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无禁区就要势不可挡、所向披靡,没有封禁之地,没有“铁帽子王”;全覆盖就要天罗地网、尽在其中,没有疏漏,没有死角;零容忍就要有案必查、有贪必肃,没有情有可原。要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重遏制就要继续突出“重点人”,刹住腐败滋生蔓延的势头;强高压就要出重拳、下狠手,警钟长鸣。要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将惩处行贿犯罪与惩处受贿犯罪统筹考虑,坚持行受同查、行受同处,解决干部被“围猎”的问题。

重任千钧再扬鞭,作为基层纪检干部,回应群众关切、让群众满意,是我们工作的方向。必须坚守责任担当,以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结合实际学、解决问题学、推动工作学。在工作中,要“落细抓实”,在“减存量、遏增量”的同时,重点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增强群众获得感。(易蝶)


文章关键词:从严 治党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历史的转折往往要通过时空长镜头方能洞察把握。”中央八项规定以短短600多字管住了9100多万名党员,让中国共产党这个世界最大政党焕发出蓬勃朝气,其中蕴含的政治智慧和治理经验值得深刻总结。

  • 【地评线】映象网评: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落细落实

    什么是责任?从字面上理解,责任有两层意思:一是指社会道德上,个体份内应做的事。二是指没有做好自己工作,而应承担的不利后果或强制性义务。责任心就是关心别人,关心整个社会。

  • 经济日报: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开创——“十三五”历程的实践与思考(下)

    不断推进治理体系的完善,才能给现代化进程以新突破,才能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真正得以坚持和发展。未来5年,是新发展阶段的起步期,必须走好走稳走实,为此后1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奠好基、开好局。

  • 百年大党长盛不衰的秘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专题

    《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一文是在主题教育活动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文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讲话的一部分。

  • 公款吃喝旅游、违规发放福利……信阳通报三起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震慑,持续释放从严从重的强烈信号,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潢川县实验中学原党支部书记、校长吴德云违规占用学校宿舍、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旅游等问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