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网络议政 密集协商 会风更严 今年河南政协会议有些不一样

2020年01月08日10:47  来源:大河网

5034

  □河南日报记者刘亚辉

  1月7日是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报到时间,可不少政协委员的“两会时间”,从两周前就开始了。

  2019年12月23日,“河南政协”掌上履职APP“网络议政”栏目,开通了“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的人才培养”议政专题,省政协委员和受邀的有关部门同志陆续关注并发言讨论。

  随着大会日益临近,网络平台上更加热闹。省政协委员何飞提出:“部分农村空心化现象较为突出,建议出台更优惠政策,扶持返乡创业人员干事创业,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持。”省政协委员汪秀莉马上跟帖:“应打造一批高质量的农民教育培训基地,提高人均补助标准,培养更多高素质农民。”大家有的论证充分,有的言简意赅,讨论持续深入进行。

  另一网络议政话题——“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在委员报到之日也正式上线,这两个议题都将持续到会议结束。

  根据安排,1月9日下午将邀请部分委员、有关党政部门负责同志、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等,围绕上述第一个议题进行无会场的集中协商议政;1月10日下午,将围绕第二个议题进行面对面办理协商。

  据悉,为支持网络议政顺利开展,省政协在会前推出了“智慧政协”平台。委员们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随时随地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查阅履职档案,参与网络议政和远程协商活动。

  与往年相比,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还有其他一些“不一样”:1月7日晚,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分别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通报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1月8日晚,省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将分别到各委员住地,主持召开中共党员委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关于开好两会的安排部署,对严格会风会纪提出具体要求;会议期间将首次举办界别协商座谈会,以“讲好黄河故事、弘扬黄河文化”为主题,组织部分文学艺术界委员与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单位的同志开展界别协商。

  省政协办公厅负责同志表示,将利用会议间隙开展好创新性专项工作,用好“智慧政协”平台,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争取会议取得更多实效。

文章关键词:会风 政协会议 政协委员 省政协委员 协商 同志 网络平台 2019年 既有住宅 十二届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热评丨让老年人幸福地融入智慧社会,需要长效机制

    地铁里没有“健康码”不能乘车的老人,医院里不会手机挂号不能就医的老人,冒雨交医保却因拿的是现金而被拒的老人,被家人抬着在银行柜员机前进行人脸识别的94岁老人……随着老年人被困在“数字鸿沟”里的问题日益凸显,国家终于出手了。

  • 【地评线】南方网评:用法治定义幸福生活,让社会充满阳光

    11月16日出版的第22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文章强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

  • 人民日报评论员: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事在全民、人人有责。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就要切实培养节俭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还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

  • 【央视快评】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一方面高度重视粮食安全,一方面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鲜明指出了餐饮浪费的严重性、珍惜粮食的必要性,极大增强了我们的勤俭节约意识和危机意识,对全社会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 弘扬优良家风 营造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

    《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提出要用良好家教家风涵育道德品行,这是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践中深化道德教育引导的重要方面。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是融合传统与现代的社会系统工程,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利用我国历史悠久的优秀家风文化资源,是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根本之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