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全国最强县级市迎来新书记,前任已升正厅

2020年01月08日10:55  来源:长安街知事

5034

  1月7日上午,全国最强县级市——江苏昆山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江苏省委、苏州市委的决定:吴新明任昆山市委书记、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到会讲话。

  前任昆山市委书记为杜小刚,他出生于1976年6月,已于近日赴江苏另一经济强市无锡工作,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昆山是江苏省直管、苏州市代管的县级市,已连续14年占据全国百强县首位。2018年,昆山GDP高达3832.06亿元,超过了一些西部省份。

  昆山市景 来源:昆山市政府官网

  吴新明出生于1969年6月,江苏吴江人,1992年毕业于南京航空学院无线通信专业,曾任吴江区委常委,苏州市商务局局长等职。

  2017年初,吴新明转任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虎丘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次年1月正式任区长。

  2018年9月,吴新明出任虎丘区委书记、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高新区和虎丘区为一套班子,两块牌子,是苏州经济的重要增长极、自主创新的示范区和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也是苏州现代化都市的有机组成部分和最繁华的金融商贸区之一,2018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256.3亿元。

  2017年时,吴新明接替了周旭东,出任虎丘区区长。如今二人在同一个班子共事,周旭东为昆山市市长。

  去年9月,上任不久的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调研昆山,提出了新要求。

  蓝绍敏强调,要勇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试点走在前列的热血尖兵,创唯一、争第一,勇闯“无人区”,作出“无问之答”、提出“无解之解”,在探索推进现代化建设中“闯”出一条发展新路,在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闯”出一片广阔天地,在沉着应对风险挑战中“闯”出一副“强健筋骨”,在真心实意服务群众中“闯”出一番美好生活,在新时代开辟出新“昆山之路”。

文章关键词:正厅 新要求 全国百强县 虎丘区 无人区 县级市 党工委 江苏省委 代区长 区委常委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再有秦光荣老下属落马 曾在湖南和云南任职

    “政事儿”注意到,肖卓曾在湖南和云南任职,与已落马的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有工作交集。2014年5月,肖卓出任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5个月后,秦光荣卸任云南省委书记。

  • 正厅级官员变“房叔” 坐拥36套房产却谎称无房

    前不久,经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检察院提起公诉,通辽市中级法院以贪污罪、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隐瞒境外存款罪、滥用职权罪,一审判处内蒙古自治区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原主任、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原副主任(正厅级)文民有期徒刑十八年,并处罚金180万元。1998年至2018年3月,近20年间,文民无视党纪国法,利用手中的权力侵吞、非法占有公共财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等犯罪事实多达30余起,涉案金额高达687万元。

  • 湖北检方依法对武汉市委原常委、秘书长蔡杰决定逮捕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消息,湖北省武汉市委原常委、秘书长蔡杰(正厅级)涉嫌受贿、滥用职权一案,由湖北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汉江分院以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对蔡杰作出逮捕决定。

  • 周学文、刘伟任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日前,国务院决定,任命周学文为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兼任水利部副部长;任命刘伟为应急管理部副部长。2018.01——2018.02 任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省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原经济区、省郑汴新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 政法委书记充当"保护伞"被处分 该市半年4厅官落马

    两个月后,10月13日,吴国林的领导、通辽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忱主动投案。可能有读者觉得有些熟悉,前文提到辛金山退休前的最后一任职务就是通辽市委巡视员,他与傅铁钢都是在2011年出任该职务。

  • 全国扫黑办选派特派督导组,将赴河南等10省(市)督导这些!

    特派督导组将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紧盯突出问题,围绕重点工作、重点案件、重点线索、重点地区进行精准督导。培训班上,全国扫黑办向首批特派督导专员颁发了聘书。作为扫黑除恶督导的轻骑兵、小分队,特派督导组将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紧盯突出问题,围绕重点工作、重点案件、重点线索、重点地区进行精准督导。

  • 全国扫黑办选派特派督导组,将赴河南等10省(市)督导这些!

    特派督导组将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紧盯突出问题,围绕重点工作、重点案件、重点线索、重点地区进行精准督导。培训班上,全国扫黑办向首批特派督导专员颁发了聘书。作为扫黑除恶督导的轻骑兵、小分队,特派督导组将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紧盯突出问题,围绕重点工作、重点案件、重点线索、重点地区进行精准督导。

  • 河南商丘市政协原主席吴宏蔚被逮捕

    河南省商丘市政协原主席、党组书记吴宏蔚(正厅级)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一案,由监察机关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焦作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对吴宏蔚作出逮捕决定。

  • 河南两名厅级干部被逮捕!

    河南检察机关依法对吴宏蔚决定逮捕  河南省商丘市政协原主席、党组书记吴宏蔚(正厅级)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一案,由监察机关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 铁木尔·达瓦买提同志遗体送别在京举行 习近平等到八宝山革命公墓送别

    铁木尔·达瓦买提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江泽民、胡锦涛等同志,前往医院看望或通过各种形式对铁木尔·达瓦买提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