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美国联邦航空局禁止本国民航客机进入两伊空域

2020年01月08日15:14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华盛顿1月7日电(记者邓仙来 孙丁)美国联邦航空局7日通知本国航空公司客机不得进入伊拉克、伊朗空域及波斯湾、阿曼湾水域上空飞行。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8日凌晨(美国东部时间7日傍晚)向伊拉克境内驻有美军的两个基地发射数十枚导弹,以报复美军打死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

  美国联邦航空局在相关通知中说,联邦航空局将密切关注中东事态,继续与国家安全相关部门协作,并与美国各航空公司及国外民航部门分享信息。

  本月3日,美军动用无人机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上空实施空袭,炸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指挥官苏莱曼尼。7日,伊朗议会通过紧急动议,将美国军队和五角大楼列为恐怖组织。

  在向伊拉克境内美军目标发动导弹袭击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警告,如果美方“还手”,“任何发起对伊朗攻势的地点将成为伊朗的打击目标”。

  (原标题:美国联邦航空局禁止本国民航客机进入两伊空域)

文章关键词:美国联邦航空局 伊朗 两伊 民航客机 美国军队 民航部门 伊拉克 美军 伊斯兰革命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起空难346丧生 美国会发布波音737MAX空难调查报告

    中新社华盛顿9月16日电美国国会众议院交通和基础设施委员会当地时间16日发布针对两起波音737MAX机型坠机事故的调查报告。据美媒报道,在空难发生后,波音公司已对波音737MAX机型作出相关改进,目前FAA正在对改进后的该机型进行最后阶段评估。

  • 美国两架飞机相撞数人丧生

    当地时间5日下午,两架飞机在美国爱达荷州相撞,救援人员已找到两名遇难者的遗体,其余6名机上人员下落不明,但据推测已全部丧生。爱达荷州库特内县警方说,两架飞机相撞后坠入科达伦湖,救援人员已使用声呐确定了飞机残骸在湖底的位置,打捞工作将持续数日。

  • 多国航空监管机构未就波音737MAX复飞达成共识

    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航空监管机构代表23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沃思堡举行会议,探讨是否允许波音737MAX系列飞机复飞。当天会议由美国联邦航空局召集,来自中国、加拿大、法国、德国、英国等30余个国家的航空监管机构代表与会,听取美国联邦航空局报告波音在两起空难后对737MAX飞机所作的升级改进。

  • 美国暂时停飞波音737 MAX型号飞机

    3月13日,一架波音737 Max 8型号飞机准备降落在美国首都华盛顿附近的里根机场。美国联邦航空局13日要求美国各航空公司运营的所有波音737 MAX型号飞机暂时停飞,并暂时禁止该型号系列飞机在美国领土上运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