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野营拉练,新兵的“结业大考”来了!

2020年01月08日16:06  来源:央广军事

5034

  央广网1月7日消息(杨慧斌 史亚洲 安志伟)数九寒冬,冽风如刀;暮霭沉沉,呵气成霜。近日,随着一声长哨骤响,武警某部机动第五支队新训大队1000余名官兵闻令而动、整装待发,一场以“结业大考”为背景的新兵野营拉练正式拉开战幕。

  此次拉练着眼实战练兵要求,紧紧围绕“走、打、吃、住、藏”等内容,依托沿途地形,开展警戒封控、徒步行军、口令传递、紧急避险、疏散转移、队形变换、野战生存和战场救护等课目训练,锤炼新兵优良作风和顽强意志,切实让新兵在艰苦环境下成长,全面提升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能力。

  下面,请跟随笔者一同看看这群新战士的“淬火”之旅。

  出征宣誓

  新训官兵群情振奋、士气高昂

  大考来临

  他们毫不退缩

  甚至比平时更加斗志昂扬

  扛起战旗

  走出营门

  为了使命

  出征!

  拉练途中

  行军队伍犹如急行的长龙

  时而在满是灰尘的乡村土路上飞奔

  时而在蜿蜒曲折的田间小路上迂回

  时而又在林地间穿梭

  走过村庄时

  老百姓的鼓掌声

  是战士们听过最美妙的音乐

  纵然寒风刺骨

  为人民服务的热血也在冬日里流淌

  战士们喊着响亮的口号

  迈着铿锵的步伐

  克服艰难险阻

  斗志昂扬、迈步前行

  既然大考

  定是真难严实

  “全体注意,有空袭!”

  “前方发现不明烟雾,迅速做好防护措施!”

  紧急避险

  通过染毒地带……

  一路“敌”情不断,战况频出

  新战士直面挑战、灵活处置

  提高了野外作战能力

  行军路途遥远

  看到前面的战友步履沉重

  相互之间帮一把

  彼此会心一笑

  战友情谊无需多言

  寒冷的冬天也变得暖洋洋

  一路高歌一路行

  脚上起了泡

  没事班长,我能行!

  军人怎会畏难?

  部队行进到哪里

  政治工作就开展到哪里

  行军途中的“腰带板”

  给新战士带来欢乐和斗志

  大步向前不掉队

  文艺表演也不能落后

  拉歌比赛,你来我往

  比歌声、比士气、比作风

  军营小品,自编自演

  新训生活的酸甜苦辣尽在其中

  民族舞蹈,优美动感

  不断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

  一路上的点点滴滴都被记录下来

  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成为拉练途中靓丽的风景线

  午饭时间到了

  单兵自热食品味道鲜美

  战地野炊也正式“起灶”

  新战士自己动手、各显神通

  争先恐后拿出“绝活”

  寒冷原野里的一口热饭

  拭去了疲惫

  带来一身暖……

  行军路上你追我赶

  一路战火也有别样的浪漫

  这是他们的结业大考

  也是他们扛起使命的时代挑战

  和平在路上

  军人备战打仗也永远在路上

文章关键词:大考 野营拉练 新兵 结业 战士 新训 绝活 淬火 出征 士气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吴尊友说我们今年冬季面临一次大考

    吴尊友说新冠病毒在冬季会更严重:从全球的疫情形势来看,进入初冬以后,尤其是11月后,全球每日报告病例数经常突破60万,多次创造纪录。这几天,国内多点出现零星病例,也提示我们新冠病毒在不停地“敲打”着国门。

  • 直播带货火!瞧瞧“双11”新业态

    从“村播”“厂播”到“仓播”,直播场景不断丰富,直播业态也覆盖了包括家居、数码家电、汽车等在内的几乎所有行业。2019年,直播带货成为各大电商重点营销板块,迎来了行业的快速发展期。

  • 进博会,让世界感受“大海”的脉动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于11月5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拉开帷幕。

  • 进博会,让世界感受“大海”的脉动

    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于11月5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拉开帷幕。作为负责任的世界大国,中国依然“一诺千金”,克服重重困难如期举办进博会,与世界各国一道共襄盛事、共享机遇。

  • 第三代杂交水稻测产:袁隆平,大家放松一点,不要太紧张

    11月2日,位于湖南省衡南县的第三代杂交水稻新组合试验示范基地迎来晚稻测产,测得晚稻平均亩产为911.7公斤。今年7月,衡南基地早稻高产攻关田进行了测产验收,测得早稻平均亩产为619.06公斤,第三代杂交水稻突破亩产3000斤,这在普通生态双季稻属于重大突破。

  • 再破纪录!袁隆平团队第三代杂交水稻双季稻亩产超3000斤

    (记者 刘麟 谢瑶)11月2日,位于湖南省衡南县的第三代杂交水稻新组合试验示范基地迎来晚稻测产,测得晚稻平均亩产为911.7公斤,加上7月测得的早稻平均亩产619.06公斤,第三代杂交水稻双季稻亩产3061.52斤,再一次刷新杂交水稻亩产纪录。

  • 个税改革成效显著增强百姓获得感

    “十三五”期间,我国实行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认为,新一轮个税改革是由原来完全分类征收向综合与分类相结合征收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我国个税制度向更为公平的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

  • 个税改革成效显著增强百姓获得感

    “十三五”期间,我国实行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认为,新一轮个税改革是由原来完全分类征收向综合与分类相结合征收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我国个税制度向更为公平的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

  • 【地评线】柔肩担重任 巾帼绽芳华

    10月24日,全国妇联发布“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名单,30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和200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上榜,其中,河北省有9人,6个单位榜上有名。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梅涛 摄  她们“走村入户、筑牢防线”,用初心使命展现“巾帼担当”。

  • 外媒:疫情曲线抬升 美卫生系统迎新一波疫情“大考”

    外媒称,过去两周来,美国的疫情曲线每天都呈现上升趋势。报道指出,虽然各州所掌握的资源尚且足以应对这场公共卫生危机,但入院率的增加表明情况正在变得更加糟糕,新冠病毒很可能带来十分严重的后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