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特朗普:伊朗袭击无美方人员伤亡 不允许其有核武器

2020年01月09日07:37  来源:环球网

5034

  (原标题:全文!特朗普讲完了:不用军队,我们拥抱和平!)

  全文!特朗普讲完了:不用军队,我们拥抱和平!(来源:环球网)

  美东时间8日上午11时许(北京时间9日凌晨0时许),针对伊朗袭击美军驻伊拉克基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表全国讲话。全程仅10分钟的短暂讲话,却传达出诸多讯息。

  特朗普开场就说:“只要我还是美国总统,就永远不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 他还宣布,立即对伊朗实施额外的惩罚性经济制裁。但特朗普的核心信息是,美国不会动用军队,他要告诉伊朗人和伊朗领导人,“我们已准备好拥抱和平”。

  特朗普:美国在伊朗袭击中没有人员伤亡

  特朗普在讲话中表示,美国在伊朗袭击中没有人员伤亡。“没有美国人在昨晚伊朗的袭击中受到伤害。”

  他说:“我们没有伤亡。我们所有的士兵都很安全,我们的军事基地仅受到很小的破坏。”

  特朗普:美军已为一切做好准备,但伊朗似乎有收手迹象

  特朗普在讲话中形容苏莱曼尼是“世界头号恐怖分子”,“他训练了很多恐怖分子,包括真主党,并针对平民发动恐怖袭击,他在整个地区怂恿了多场血腥内战,他还恶意伤害和杀害了数千名美军士兵”。

  特朗普还说,美军已为一切局面“做好了准备”,但就目前而言,“伊朗似乎有收手的迹象”。“这对有关各方都是好事,对世界也是非常好的事情。”

  特朗普:我们必须通力合作,与伊朗达成新协议

  特朗普批评伊核协议“有很大的缺陷” 。特朗普还呼吁其他盟友“脱离”伊核协议。他说:“我们必须共同努力,与伊朗达成一项新协议,使世界成为一个更安全、更和平的地方。”

  特朗普:我们不需要中东石油

  特朗普还说,美国不需要中东石油,因为他上台后“美国实现了能源独立”。

  他表示,“我们现在是世界第一大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我们(的能源)是独立的,我们不需要中东石油。”

  特朗普宣布美国将对伊朗实施新制裁

  在伊朗袭击伊拉克两个驻扎美军的军事基地之后,特朗普宣布,美国政府将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

  特朗普说:“美国将立即对伊朗政权实施额外的惩罚性经济制裁。”

  他说:“在伊朗作出改变之前,这些强有力的制裁将一直存在。仅在最近几个月,伊朗就在国际水域扣押船只,无端对沙特发动袭击,还击落两架美国无人机。”

  特朗普:我们军队强导弹大,但不代表我们要使用它!

  “我们的导弹很大,很强,很精准,致命且迅速”,特朗普说,“事实是,我们有这支伟大的军队和强力的装备,但不代表我们必须使用它。我们不想动用军队,美国力量,包括政治和军事力量已经构成最好的威慑”。

  特朗普演说最后给伊朗传递的信号是——我们已准备好拥抱和平!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特朗普的讲话只持续了10分钟,并且发言结束后并未接受任何媒体提问,但他在讲话最后向伊朗传递了重要信息。

  “最后,我要告诉对于伊朗人民和伊朗的领导人,我们希望你们有光明而伟大的未来,你们也值得拥有”,特朗普说,“拥有一个国内和谐,和世界其他国家也同样和谐的未来”。

  特朗普说,“美国已经做好准备拥抱我们所有人都寻求的和平”。

  特朗普:美军已为一切做好准备 但伊朗似乎想收手

  针对伊朗袭击美军驻伊拉克基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表全国讲话。特朗普在讲话中形容上周在美国袭击中丧生的伊朗指挥官苏莱曼尼是“世界头号恐怖分子”。特朗普还说,美军“做好了一切准备”,但就目前而言,“伊朗似乎有收手的迹象”。“伊朗似乎有收手的迹象,这对有关各方都是好事,对世界也是非常好的事情。”

  特朗普:美国将对伊朗追加经济制裁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表全国讲话。在伊朗袭击伊拉克两个驻扎美军的军事基地之后,特朗普宣布,美国政府将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 核武器 美方 伊朗人民 伊核 人员伤亡 军队 美军士兵 无人机 美国总统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加方提出删除孟晚舟案不利证词 外交部回应

    据报道,加检察官声称,法院应将孟晚舟法律团队7月提交的相关证词删除,这一证词指出,特朗普将孟晚舟作为与中国进行贸易谈判的筹码。我们再次敦促加政府正视问题,作出符合正义、符合法治、符合加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正确决断。

  • 福奇表示愿意出任拜登首席医疗顾问

    美国传染病专家、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4日表示,他已接受当选总统拜登邀请,愿意出任其首席医疗顾问。现年79岁的福奇已担任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36年,是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政府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成员。

  • 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喊话莫里森:“你可真棒”

    近日,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制片人John Pilger在其社交网站发布推文:莫里森总理,这个失败的(国家)推销员,一整年都在学特朗普谩骂中国,甚至将中国比作纳粹德国。多亏了他,现在澳大利亚将失去最好的客户(中国),还多了一个强大的敌人。

  • “金钱政治”在今年美国大选中再次暴露无遗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投票已经结束一个月,对于此次选举的反思已经开始。2012年大选时,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参加总统初选的入门费用已经高达1亿美元,而当时两党候选人总共筹集的竞选经费已经超过23亿美元。

  • 抓住任期尾巴“特赦”亲信 弗林之后特朗普还将赦免谁?

    11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政令,赦免了曾在“通俄门”调查中作伪证的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总统的特赦权相当广泛,特朗普就曾在2018年表示,他“拥有绝对权力赦免自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