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美军基地受损照片曝光,火箭弹落在美使馆附近,特朗普昨晚回应了什么?

2020年01月09日08:28  来源:新闻联播

5034

当地时间8日夜间,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绿区方向发生两次爆炸,绿区附近居民听到了防空警报响起的声音。今天,据伊拉克安全部门消息,两枚火箭弹落在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附近,未造成人员伤亡。

特朗普回应美军基地被袭:无人员伤亡 将对伊朗实施新制裁

一天前,作为对美军打死伊朗军事指挥官苏莱马尼的报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向驻有美军的两个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数十枚导弹。当地时间8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华盛顿发表全国讲话,对此作出回应。

  • 伊朗袭击没有造成美军人员伤亡


特朗普在讲话中表示,美国人应该感到高兴,伊朗袭击没有造成美军人员伤亡,美军基地受到的损失很小。此外,也没有伊拉克人在袭击中受伤。因为美国军方提前有准备,预警系统发挥了作用。

特朗普说,在伊朗的导弹袭击中,没有美国军事人员死亡,这对各方和世界来说都是好信息。特朗普强调,美国拥有强大的武力,但这不意味着美国会使用它。他表示,美国准备好与所有寻求和平的人一起拥抱和平。

  • 美国将对伊朗实施新制裁

特朗普在讲话开始就强调:“只要我是美国总统,就永远不会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

特朗普宣布,在伊朗对美国军事基地攻击后,美国将对伊朗实施新制裁。特朗普说:“美国将立即对伊朗政权施加额外的惩罚性经济制裁。”他指出,美国正在继续考虑其他选择,以应对伊朗的导弹袭击。“我们都必须共同努力与伊朗达成一项协议,使世界成为一个更安全、更和平的地方。”

  • 美国“不需要中东石油”


特朗普表示,伊朗必须放弃核计划,国际社会不会容忍伊朗的恐怖行为。美国强大的军事和经济实力是对伊朗的威慑。

特朗普还批评“伊核协议”缺陷明显,表示要抛弃这个即将到期的协议,致力于达成新协议。他还宣称美国经济“比任何时候都强大”,强调美国“不需要中东石油”。

卫星图片显示阿萨德空军基地受损情况

美军基地到底受损如何?一天前遭袭的两处美军基地中,一个是位于伊拉克安巴尔省的阿萨德空军基地。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援引美国卫星公司的航拍卫星图像,在伊朗空袭中,美军驻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有5项设施遭到破坏。卫星图像显示,该空军基地5处遭到导弹打击的破坏(见下图虚线圆圈处),其中一枚导弹还击中了基地中的一条跑道。

路透社公布了一组卫星图片,对比了袭击前后的阿萨德空军基地,显示了更多的细节。在这组画面中,左边是袭击前,拍摄于去年12月25日的卫星图片,右边则拍摄于8日袭击后。可以看出,阿萨德空军基地的部分建筑物明显受损。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 伊核 空军基地 新闻联播 美军基地 阿萨德 李浙 导弹 卫星图像 绿区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加方提出删除孟晚舟案不利证词 外交部回应

    据报道,加检察官声称,法院应将孟晚舟法律团队7月提交的相关证词删除,这一证词指出,特朗普将孟晚舟作为与中国进行贸易谈判的筹码。我们再次敦促加政府正视问题,作出符合正义、符合法治、符合加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正确决断。

  • 福奇表示愿意出任拜登首席医疗顾问

    美国传染病专家、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4日表示,他已接受当选总统拜登邀请,愿意出任其首席医疗顾问。现年79岁的福奇已担任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36年,是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政府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成员。

  • 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喊话莫里森:“你可真棒”

    近日,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制片人John Pilger在其社交网站发布推文:莫里森总理,这个失败的(国家)推销员,一整年都在学特朗普谩骂中国,甚至将中国比作纳粹德国。多亏了他,现在澳大利亚将失去最好的客户(中国),还多了一个强大的敌人。

  • “金钱政治”在今年美国大选中再次暴露无遗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投票已经结束一个月,对于此次选举的反思已经开始。2012年大选时,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参加总统初选的入门费用已经高达1亿美元,而当时两党候选人总共筹集的竞选经费已经超过23亿美元。

  • 抓住任期尾巴“特赦”亲信 弗林之后特朗普还将赦免谁?

    11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政令,赦免了曾在“通俄门”调查中作伪证的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总统的特赦权相当广泛,特朗普就曾在2018年表示,他“拥有绝对权力赦免自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