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匠心!青岛75岁老人守护泥花手艺30多年

2020年01月09日10:0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泥花是一门民间老手艺,因其鲜艳的色彩、逼真的造型、深得百姓的喜爱,在青岛即墨区潮海街道后埔下村有位老人叫杜崇顺,30多年来,他默默坚守着这门民间手艺,共制作10万余枝泥花。

文章关键词:手艺 青岛即墨 匠心 老人 后埔下村 造型 色彩 制作 民间 街道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探访中国三大名扇之一:手艺人坚守下的荣昌折扇

    图为重庆市非遗传承人李开军正在为制作荣昌折扇削大边。周毅 摄  10月25日,重庆市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李开军正在为制作一把荣昌折扇做削大边、削扇头、打磨、走马脚等准备工作。荣昌折扇与苏州绢绸扇、杭州书画扇并称为“中国三大名扇”。

  • 【文化扶贫在行动】巧娘巧手绘制美好生活

    “来这里已经一年多了,从开始什么都不会到现在蒙古族刺绣、手工编织都可以做,每个月还多了一份收入,我的生活正在越来越好。“通辽巧娘”自成立以来,培训妇女1万余人次,其中建档立卡妇女800余人次,引领贫困姐妹通过手工技能促进脱贫增收,打造出了一个“培训一人,脱贫一家,带动一片”的脱贫新样板。

  • 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 着力提高年轻干部调查研究能力

    “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年轻干部的调查研究能力是一种立足人民立场的政治能力,是一种亲历亲为、亲民爱民的实践力。

  • 有位“Tony老师”总往村里跑,还背着相机、打印机……咋回事?

    都有一个手艺高超的“Tony”老师 在山东临沂 有位“Tony”老师的爱好是 隔三岔五往农村跑 他把自己的故事拍成视频发到网上后 ↓↓↓02:07 给父亲理发后受启发 

  • 【你笑起来真好看】脱贫攻坚战中的 “父女兵”

    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智青松多镇,就有一对“父女兵”坚守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父女俩双管齐下,一面为各自村里的贫困户争取更多县级的自主创业的培训名额,一面邀请成功创业人士到村里传授经验和技艺。

  • 【幸福花开新边疆】扎西巴珠:木碗盛满幸福生活

    扎西巴珠现在的家,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错那县勒门巴民族乡勒村的新建民房里。爬过长长的一段土路坡,再沿着碎石间踩出的一条小路向上,迈进门,仍不见人影。新华网 旦增努布摄  门巴木碗制作,是门巴族的传统手工艺。

  • “宣恩竹编”服务百姓生活

    6月11日,在湖北省宣恩县城民族路,篾匠黄明在撕扯棕榈皮,抽丝搓绳用以连接竹篾制品的部件。在宣恩县,传承着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宣恩竹编”技艺的手艺人,用灵巧的双手为当地居民提供服务,满足百姓订做、维修竹篾制品的需要,成为当地一道独特的风景。

  • 一线抗疫群英谱|盛华:我是个医生,来了就是要救人的

    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感染一科,今年51岁的主任医师盛华,是年龄最大、职称最高的一位管床医生。在外人眼中,久居大漠戈壁的盛华,一如扎根在这片土地上的胡杨,坚韧顽强,风骨铮铮,守一方水土。

  • 【新春走基层·吾乡吾土吾家】老手艺走出脱贫新路子

    寒冬腊月来青海海东尕楞的人,十有八九是来买“秀日酩馏”美酒的。”  入冬以来,李加才让家的酩馏已经酿了好几百斤,作为村里数一数二的土专家,李加才让对这门手艺烂熟于心。

  • 修鞋大爷离家24年,如今流浪街头,女大学生帮他安“新家”

    时间久了,一些大学生在修鞋、修车之余,便与修鞋大爷有了交集,时不时地会送些吃的喝的。当时,冯语心里很不是滋味,当晚就在学校贴吧里发了一个帮修鞋大爷寻找住处的帖子,收到了很多反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