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自然资源部:我国全面开放油气勘查开采市场

2020年01月09日19:47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自然资源部今天(9日)表示,我国将全面开放油气勘查开采市场,允许民企、外资企业等社会各界资本进入油气勘探开发领域,结束长期以来由国有石油公司专营的局面。

1

  按照要求,只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净资产不低于3亿元人民币的内外资公司,均有资格按照规定取得油气矿业权。

文章关键词:开采 勘查 自然资源 市场 油气勘探 矿业权 国有石油 资本进入 我国 民企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他们,在奋斗中筑就“最美”(下)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讲好中国工人故事,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发布了刘丽等一批“最美职工”先进事迹。新华社发(吴凡 摄)  采油技师、高级技师、最年轻的集团公司技能专家、省首席技师、大国工匠……这是刘丽的“开挂”人生。

  • 我国首套矿用高可靠5G专网系统投运

    由我国自主研发的首套矿用高可靠5G专网系统,昨天(17日)在山东邹城正式投入应用。   山东能源兖州煤业鲍店煤矿副矿长总工程师 郭英:未来瓦斯超标等危险的井下作业,我们都可以用无人开采了。

  • 践行嘱托争出彩 · 温暖的回响 |从“中国第一架”到“中国第一套”

    9月11日,企业展示大厅里,远程操控系统通过5G信号,向百余公里外的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二矿薄煤层开采工作面发出指令。总装车间里,郑煤机总工程师王永强带领科研人员正在集中“火力”攻坚,优化成套化智能综采操控系统性能。

  • 践行嘱托争出彩·温暖的回响丨从“中国第一架”到“中国第一套”

    总装车间里,郑煤机总工程师王永强带领科研人员正在集中“火力”攻坚,优化成套化智能综采操控系统性能。今年5月,郑煤机首套成套化智能综采工作面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二矿运行,真正实现了中国智能综采装备“零”的突破。

  • 青海通报:多名干部免职 “隐形首富”被采取强制措施

    据青海新闻网消息,8月9日下午,青海省召开媒体报道木里矿区非法开采调查情况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发布青海省关于媒体报道木里矿区非法开采问题专项调查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部署。

  • 青海“隐形首富”非法采煤赚百亿?官方:一查到底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一家名为青海省兴青工贸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即“兴青公司”)的企业,打着生态修复治理的名义,在祁连山南麓腹地木里矿区进行掠夺式采挖,获利上百亿元,该企业董事长被称为青海“隐形首富”。会上,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涛说,“对照媒体反映的问题,以实事求是、不遮不掩的态度,全面开展调查核实,形成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调查报告。

  • 违规开采14年?如此“法外之地”必须整肃

    青海省兴青工贸工程集团有限公司14年来盘踞木里矿区聚乎更煤矿,涉嫌无证非法采煤2600多万吨,收入超百亿元。目前,青海省相关调查组已赶赴该矿区现场调查,称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严查严办。

  • 巩义一采石场附近道路扬尘四起 降尘池成摆设 解释:天太旱缺水

    《大气污染防治法》中规定,矿山应当采取有效措施防治扬尘污染,而且装卸物料要采取密闭或者喷淋等方式控制扬尘排放。顺着降尘池的位置沿路向上,记者的确看到了两个采石场,其中一栋两层楼房顶部,打着“蓝天石料”的招牌。

  • 日本政府大胆预测:20年后,人类将可以和猫狗聊天

    日本文部科学省20世界70年代开始对未来进行预测,其中1977年预测的壁挂式电视和1982年的手机已经实现,而1977年的阻止癌症转移技术和1992年的海洋矿物开采技术的实现仍然遥遥无期,总体预测成功率约为70%。

  • 最高法: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发展意见发布

    最高人民法院昨天(6月5日)发布了《关于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注重分类施策,因地制宜,充分考虑黄河上中下游差异,结合各地实际和区域特点,针对不同司法需求妥善审理相关案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