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家有6岁以下儿童的注意了!这件事很重要……

2020年01月10日13:23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河南家有6岁以下儿童的注意了

六周岁以下儿童办理社会保障卡

照片将作为必采项

赶紧来看看最新通知

通知详情

按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社会保障一卡通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自2020年2月19日起,在办理社会保障卡个人基本信息采集时,学龄前儿童(六周岁以下)的社会保障卡照片作为必采项,缺失照片的制卡数据项将无法上传至河南省社会保障卡管理信息系统。此通知发布之日至2020年2月18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监护人尽可能提供照片,再办理社会保障卡。

新参保儿童如何才能申领到社保卡呢?

为6周岁以下儿童办理社保卡时,可由监护人(父亲、母亲)或其他代理人代为申领,需提交儿童本人身份证、户口簿等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监护人或代理人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符合社保卡标准的电子版照片。

新生儿照片采集比较困难,现在公布的照片采集标准是人社部统一的标准。在提供照片时,因孩子年龄小,拍照不方便,尽可能显示出来整个脸部即可,如果后期对照片不满意需要修改,可以到社保卡服务网点提交新的照片,补换新的社保卡。

两种渠道可申领社保卡

一是通过线下的社保卡经办服务大厅,全省社保卡经办服务网点均可办理;

二是通过“河南社会保障卡” 微信公众号,“河南社会保障卡”支付宝生活号,“河南政务服务网”,“河南人社APP”等线上渠道,直接网上办理新卡申领,照片同时上传。(线上已开通邮寄服务,足不出户,邮寄到家)

个人照片采集要求如下

(1)数据格式:电子版。

(2)规格:358像素(宽)×441像素(高),分辨率350DPI。

(3)压缩方式:采用JPEG压缩技术,一般照片的文件大小为30K—50K。

(4)背景、边框:白色背景,无边框。

(5)确保人像面部可见,双耳可见,不允许有遮盖面部的覆盖物。

▲个人照片样式

不少人心中有疑问

之前已经给孩子办过社保卡

但是上面没有照片

在今后使用时会有什么影响吗?

从2020年2月19日起,按照全省统一要求,在首次办理社会保障卡个人基本信息采集时,学龄前儿童(六周岁以下)的社会保障卡照片将作为必采项,缺失照片的制卡数据项将无法上传至河南省社会保障卡管理信息系统。对于已申领请过社保卡的儿童,无需完善照片信息,不影响社保卡的正常使用。

不少父母会有这样的疑问:之前已经给孩子办理的社保卡上没有照片,在今后使用时会有什么影响吗?

其实,学龄前儿童(六周岁以下)由于生长发育较快,相貌变化较大,而一张社保卡的有效期一般为10年,所以之前对是否有照片没有作硬性规定。

新政策执行后,已办理过社保卡的参保儿童可持原社保卡继续正常使用。若社保卡丢失,在补换业务时,根据个人需要,可更换为有照片的社保卡。

社会保障卡新卡申领可随时办理

没有截止时间

请广大群众错峰办理

建议大家通过网上申请

更加方便快捷

文章关键词:6岁 儿童 这件事 重要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涉重大刑事案的16岁少年落网!

    ​据安徽省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官方微博8月31日消息,8月25日晚,谯城区魏岗镇发生一起命案,犯罪嫌疑人案发后逃跑。经全力工作,犯罪嫌疑人王凯于8月31日晚落网。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神童又来?16岁女孩自称“一天作诗两千首”

    女孩“一天写诗2000首”让舆论哗然。有网友算账说,如果她一天24小时不休息,平均43秒即可写一首诗。也有网友调侃说,“陆游六十年间作诗万首,这孩子一周就超过陆游了”,“凭一己之力可以轻松超越唐宋八大家,难道这是当代诗圣?”

  • 山西76岁老人来郑州帮孙子照看重孙 第一次出门就在街头迷路

    6月23日,郑州市文化宫路上,一名76岁的老人推着打瞌睡的孩子在街头迷路。老是从山西老家来郑州帮在郑州做生意的孙子看孩子的,没想到第一次出门就迷路了,老人既没有带手机,也记不住所住小区。无奈之下,巡防队员只好带着老人和孩子沿街寻找。

  • 幼儿园一盆热饭,突然浇到6岁孩子头上,老师迟迟不露面...

    平时不小心碰到刚煮沸的开水,我们都能烫的嗷嗷叫,真不敢想象一个孩子,如果被当头浇下一盆热饭,会是多么可怕的事情!

  • 俩团伙六人被刑拘!16岁男孩盗窃被抓 牵出一抢劫团伙

    自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开展"大干三十天,决战六月份"专项行动以来,分局交管巡防大队积极响应,严格按照分局党委要求,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盗抢骗”违法犯罪活动,重拳出击,精准打击,取得了显著成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