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焦点 > 舆情观察 > 正文

神童又来?16岁女孩自称“一天作诗两千首”

2020年07月16日12:04  来源:成都商报

5034

       神童又来?

  16岁女孩自称“一天作诗两千首” 网友哗然:43秒作一首?

  16岁女孩“岑某某”火了。15日,以“岑某某”为关键词的话题一度登上了微博热搜榜的前五。截至目前,相关话题仍在发酵。记者梳理发现,岑某某的“火”与一张网络流传的个人简历图片相关。在该简历的介绍中,岑某某为浙江慈溪人,“目前一天能写300首词牌,2000首诗,15000字小说”。

  女孩“一天写诗2000首”让舆论哗然。有网友算账说,如果她一天24小时不休息,平均43秒即可写一首诗。也有网友调侃说,“陆游六十年间作诗万首,这孩子一周就超过陆游了”,“凭一己之力可以轻松超越唐宋八大家,难道这是当代诗圣?”而一名据称了解岑某某情况的人士说,岑某某很有才华,表达远超同龄人,曾在演讲现场展示写诗能力。女孩父亲则回应记者,已经关注到网上的信息,他称不会夸大女儿,“做到的就是做到的,没有做到的就是没有做到的,但九成半以上都是如实的。 ”

  按照岑某某的简历所述,她有多本著作出版。按照目前已有信息的梳理,岑某某出版的作品主要有:《中国青少年经典诗词集》、《雷霆战警》、《岑某某诗词666首》、《岑某某诗词1314首》、《烟花散漫桥人心》等。记者依照书名在网络检索,但并无相关信息,在多个图书销售平台进行检索,也未发现有相关售卖信息。女孩父亲表示,女儿的书主要是在家人、朋友等小范围的传阅,暂没有到公开的平台进行售卖。现在纯粹是给孩子留一个回忆,没有多想,以后如果孩子发展好,也可以再联系出版社出版。

  记者在网络检索到了部分署名为岑某某的诗词作品以及其发布在网络的部分文章。今年4月15日,一篇题为《“中国国际新闻杂志”学生记者岑某某的抗疫心、诗歌情》的文章中,列举了岑某某题为《居思安》《国民论》等的诗词。综合文章内容所述,岑某某为“中国国际新闻杂志”学生记者。

  对于“中国国际新闻杂志社”的媒体资质,据澎湃新闻报道,自称是该杂志社社长的人士表示,中国国际新闻杂志社是十年前在香港特区政府注册备案的国际性新闻媒体,“因为在香港当地备案了,就不需要在内地备案了。”同时,该网站及相关备案号无法在官方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查到任何信息。

     (记者 杜玉全)


文章关键词:神童 16岁女孩 作诗两千首 责编:刘晓波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家长“神童情结”成就骗子狂欢 “全脑开发”暑期再现

    记者在山西多地采访发现,一种打着“全脑开发”旗号的培训班,陆续在暑假来临前后恢复营业。培训方声称,其课程基于量子力学理论,能让孩子“蒙眼识字、过目不忘”。

  • “炒作”孩子也是在坑自己

    “神童”不是什么新鲜事,但离谱的是,有人造的“神童”神得都不像话,说“盖世神通”“逆天本领”都不为过,其暴露出的种种问题值得深思,其背后的拔苗之手值得探究。制造“神童”的父母们是在给孩子的成长之路挖坑,也是给自己挖坑。

  • 如此“镀金”是害了孩子

    神童,本意是指才赋出众的儿童,他们幼而敏慧,在诗文、音乐或某些技艺上的表现优于同龄人,甘罗、司马光、曹冲等都是人们耳熟能详的神童代表。从靠“癌症研究”获全国大奖的小学生到日均写诗2000首的16岁“天才少女”,各式各样横空出世的“人造神童”令人匪夷所思。

  • 有多少“神童”就有多少“神爹”

    以写诗为例,历史上有很多产量高的人,比如陆游被称为古代写诗最多的诗人,一生写了9000多首诗歌。从种种迹象来看,岑某诺的文学能力或者相关成就,应该与其父关系很大。无论父母包装自己的孩子是为了升学加分,还是为了美化扬名,对孩子未必都是好事,甚至会对孩子产生不良影响。

  • 又双叒有“神童”获奖遭质疑 这次是研究喝茶抗癌……

    近日,云南省昆明市一名六年级小学生以“C10orf67在结直肠癌发生发展中的功能与机制研究”项目,参加第3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并获奖,引发社会关注。

  • 人造“神童”何时休

    ……  新闻速递:近年来,一种人称“祖安文化”的“骂人风潮”在很多游戏社区、社交媒体、视频剪辑网站走红。在依法严惩利用人脸信息进行违法犯罪的同时,更应强化全链条监管,筑牢信息安全防火墙,切断人脸信息非法采集、销售的渠道。

  • "神童少女"号称1天作词300首 其父:其实是比打字速度

    岑岷峨向新京报记者提供的《岑某某诗词666首》一书相关图片中,封面印有一袭白衣的岑某某古装照片,出版社显示为“中国人民出版社”。岑岷峨告诉新京报记者,岑某某还是“中国国际新闻杂志社”记者、“中国国际新闻杂志社中华传统文化传播院”院长助理、“中国国际新闻网绍兴运营中心”副主编。

  • 五四精神,青春之我,为青春之国家

    5岁学琴,9岁被世界顶尖音乐学府——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预科部录取,15岁已经在全球巡演的数场,取得了常人难以企及的成就。(总台央视记者:浦轩 郭恩友 杨德才 谢琳 王秀帅 姜华 石传凯 张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