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委员讲堂”特别节目之五:陈益群谈《多党合作在政协》

2020年01月11日12:05  来源:中国政协网

5034

  “委员讲堂”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第五期特别节目1月10日在全国政协官方网站等平台播出,邀请第七届、八届全国政协委员,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原秘书长陈益群主讲,主题是《多党合作在政协》。

  “五一口号”与人民政协成立有什么关系?《义勇军进行曲》被确定为国歌背后有哪些故事?民进作为参政党,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方面发挥了哪些重要作用?……连任四届全国政协委员的陈益群在节目中畅谈履职经历和体会。

  “委员讲堂”由全国政协办公厅制作,是全国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一项履职创新探索,是为政协委员联系团结界别群众、面向社会正面发声、凝聚和传播共识搭建的一个新的机制化平台,也是展现政协委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窗口。“委员讲堂”旨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方面双向发力,协助党和政府协调关系、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更好地发挥正面引领、凝心聚力的作用,更好地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

  为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委员讲堂”自2019年9月起推出特别节目,邀请来自中共中央统战部以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讲述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工商联风雨同舟,参加人民政协、巩固和扩大爱国统一战线、丰富协商民主实践的生动故事。

文章关键词:人民政协 委员讲堂 特别节目 陈益群 协商民主 爱国统一战线 义勇军进行曲 多党合作在政协 全国政协委员 工商联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微光丨 “脱贫,一个人都没落下!”彝族老村长的心里话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人民政协网特别策划《微光·我是党员》系列寻访活动,通过微纪录形式深入挖掘党员在各自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感人事迹,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专题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专题,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九大以来关于“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6篇重要文章:《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2018年8月24日)

  • 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 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

    2019年9月,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党中央召开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回顾成绩、总结经验、坚定信心,部署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这在党的历史、人民政协历史上都是第一次。

  • “委员讲堂”第二十五期:疫情防控常态化,我们需要了解更多

    “委员讲堂”第二十五期节目《团结奋斗 共同抗疫——疫情防控的比较分析》邀请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刘玉村、池慧、唐旭东,回溯人类抗击传染病疫情的历史和中国防疫方式、方法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公共卫生制度的变化与演进,揭示我国抗击疫情中体现出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探讨如何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基础上,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 人民政协制度建构的中国智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总之,“和合”文化嵌入人民政协的制度架构,是立足于中国政治文化和政治实践的一种民主形式,并被赋予了时代内涵。

  • 省政协召开视频协商会 发挥委员团结引导界别群众作用 为中原更加出彩汇聚强大正能量

    6月28日,省政协召开视频协商会,围绕“发挥政协委员团结引导界别群众的作用”议政建言。刘伟强调,发挥政协委员团结引导界别群众的作用,关键是要加强自身建设。

  • 河南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闭幕 刘伟出席并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李英杰、龚立群、张亚忠、高体健、周春艳、谢玉安、张震宇、刘炯天和秘书长王树山出席会议。

  • 河南又1地要撤市设区?

    河南省郑州市官方近日答复网友问询的“荥阳市何时划为郑州的行政区”问题时表示,“目前我市的撤县、市设立市辖区的区划调整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譬如,据此前报道,郑州市近年来已在积极推进中牟、荥阳、新郑撤县(市)设区等行政区划调整。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

    这是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在主席台就座。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刘奇葆、帕巴拉·格列朗杰、董建华、万钢、何厚铧、卢展工、王正伟、马飚、陈晓光、梁振英、夏宝龙、杨传堂、李斌、巴特尔、汪永清、何立峰、苏辉、郑建邦、辜胜阻、刘新成、何维、邵鸿、高云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在主席台就座。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

    出席闭幕会的领导同志还有:丁薛祥、王晨、刘鹤、许其亮、孙春兰、李希、李强、李鸿忠、杨洁篪、杨晓渡、张又侠、陈希、陈全国、陈敏尔、胡春华、郭声琨、黄坤明、蔡奇、尤权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