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被击中航班飞行员没能发求救信号 乌高官这样说

2020年01月13日07:36  来源:观察者网

5034

  原标题:乌克兰高官:导弹从下方击中驾驶舱,飞行员没能发求救信号

  [编译/观察者网 郭涵]伊朗承认导弹意外击落乌克兰客机,但事件仍存有一个疑点,即坠机过程中,飞行员至始至终没有发出求救信号。

  1月11日,乌克兰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丹尼洛夫给出了一种猜测:导弹从下方击中驾驶舱,飞行员一开始就丧生了。

  而失事的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负责人当天在记者会上透露,出事前最后一刻,塔台指示机组成员改变航向。

乌克兰认为导弹击中驾驶舱底部 BBC

  乌克兰认为导弹击中驾驶舱底部 BBC

  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11日承认军方因“人为失误”而误击一架乌克兰客机,造成机上176人全部遇难。他同伊朗总统鲁哈尼向遇难者家属、相关国家表示歉意,承诺处罚相关责任人、进一步调查事故。

  伊朗的初步调查报告曾提到,机组成员在坠机前未发出求救信号。对此,乌克兰方面给出了自己的解读。

  11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乌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丹尼洛夫(Oleksiy Danylov)认为,导弹从下方击中驾驶舱,飞行员一开始就丧生了,所以没有求救信号。

  他用手机展示了乌方调查人员在坠机现场拍摄的照片,其中一张拍到顶部相对完整的机头部位。

乌克兰调查人员拍到的客机残骸 视频截图:BBC

  乌克兰调查人员拍到的客机残骸 视频截图:BBC

  “这张照片显示了导弹命中的位置,是从下方击中驾驶舱,我们认为这就是证据。”

  丹尼洛夫还说,乌克兰调查人员获准进入现场收集信息后,很快就得出了导弹击中客机的结论,但没有选择立即公布。

  “你知道伊朗是一个很难办的国家,我们担心他们把我们的专家赶走。”

左为丹尼洛夫 视频截图

  左为丹尼洛夫 视频截图

  事故发生后,乌克兰驻伊朗大使馆一度表示客机因机械故障坠毁,但不久后撤回了声明。同时伊朗方面也允许乌克兰人员到场参与调查。

  BBC称,乌克兰方面收集信息可能迫使伊朗公布事情真相。“我认为他们(伊朗)没有选择。就算他们试图制造障碍,我们也有足够的证据向国际社会展示真相。”丹尼洛夫说。

  而11日当天,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负责人也在基辅召开记者会,透露德黑兰机场塔台曾在出事前最后一刻指示客机改变航向。

  公司总裁赫德涅(Yevgeniy Dykhne)称:“双方当时讨论了航线,他们(机组成员)被允许转向。”

  赫德涅拒绝透露机组成员最后的通话内容,副总裁索斯诺夫斯基补充,双方的最后通话是塔台关于“保持高度与转向”的指示。

  

文章关键词:飞行员 击中 求救信号 乌克兰 航班 导弹 驾驶舱 客机 机组成员 高官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着飞机帮环卫阿姨扫落叶,暖心飞行员:天冷想让她早点回家

    12月5日,在安徽蚌埠五河县的一乡间道路上,一位环卫工人正在用扫帚打扫落叶,恰好一辆直升飞机经过,看到下面的情景后,飞行员将飞行高度降低后,利用螺旋桨的风力帮助环卫工,不到30秒便将五六百米的道路清扫干净,这让环卫工感到很是暖心。而环卫工也对着飞机内的飞行员做了一个感谢的动作,对此,飞行员张继星表示这也让他感到内心暖暖的。

  • 菲律宾一架军用直升机坠毁 致1死4伤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11月26日下午,菲律宾空军一架军用直升机在菲律宾南拉瑙省马达伦镇坠毁,造成机上1名士兵死亡,包括飞行员在内的其他4名士兵受伤。菲军方官员吉恩·波尼奥少将表示,爆炸中受重伤的士兵在坠机后死亡,飞行员和其他士兵幸免于难,只受了轻伤,正在医院接受救治,情况稳定。

  • 印军一架米格-29舰载机坠毁,一名飞行员失踪

    (观察者网讯)据印度媒体“印度斯坦时报”网站11月27日报道,当地时间26日晚间,一架从印度海军“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上起飞的米格-29K教练机遭遇意外事故,坠入阿拉伯海。“印度斯坦时报”称,这是印军自2018年1月以来发生的第四起涉及米格-29K的坠毁事故。

  • 国防部:中国海军双轨并行加快培养舰载战斗机飞行员

    11月26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记者:日前,海军新一批“生长模式”歼-15飞行员完成航母昼间着舰资质认证。

  • 精神永存!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 勇夺战争中的制空权

    北京市举办的“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正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展览中陈列着中国人民志愿军空军和高炮部队荣获的嘉奖令和功绩报告书。如今,炮弹留下的伤疤早已愈合,被击落的敌机标记牌也已经斑驳,但志愿军以弱胜强、不畏强敌的意志,永远激励着后人。

  • 文物中的抗美援朝丨志愿军缴获的美军“王牌飞行员”的手枪等

    遗物中有:柯尔特型警用转轮手枪一把、战斗机航向机枪一挺、头盔一只、军号牌一枚等等,其中军号牌上刻有:乔治·阿·戴维斯少校。这个骄横跋扈的“王牌飞行员”连同他的 F-86战斗机,竟被我年轻的志愿军空军飞行员、第4师大队长张积慧击落,葬身于朝鲜战场。

  • 这场父子“重逢”,他们等了14年

      这是一次  时隔14年的“重逢”  这是一张  迟到14年的全家福  一位14岁少年  与牺牲父亲的战机合影  14年前  

  • 从学会开飞机到打落敌机,他只用了2年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国之声推出特别报道《我和我的祖国》,由战场上的十名战斗英雄讲述他们的铁血人生和家国情怀。在整个抗美援朝作战中, 中国人民志愿军空军取得击落敌机330架、击伤95架的辉煌战绩,但也付出了牺牲116名飞行员的惨痛代价。

  • 丹心从来系家国

    他的生活会多么  丰满、愉快、生动和活泼。“再聚首时,已是两鬓斑白。如今父送女驰援武汉  △上图:王卫国和母亲;下图:王卫国和女儿王婷 一手托着飞行员的生命安全。让更多的孩子用知识改变命运。

  • 英雄飞行员王昆:搏击长空,打破不可战胜神话

    王昆,吉林舒兰人,1931年12月出生,1947年5月入伍,194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飞行员、中队长、大队长、副团长等职。在抗美援朝和国土防空作战中,他击落敌机3架,击伤两架,获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二级战士荣誉勋章1枚,荣立一等功两次、二等功多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