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姚明辟谣:没说CBA5年内不扩军

2020年01月13日08:01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篮协主席姚明、CBA公司CEO王大为解答疑问

  姚明辟谣:没说CBA5年内不扩军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昨日,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和CBA公司CEO王大为出席2020年CBA全明星周末媒体见面会。会上,两人解答了不少外界关注的问题,包括裁判、外援新政、CBA扩军等。

  在谈及中国男篮时,姚明表示:“国家队的比赛牵动亿万人的心,包括我们在场每一个人。不管是胜也好,负也好,影响肯定存在。我们需要脚踏实地,认清事实往前走。过去的东西我们要认真总结,但是我们不能把它变成一种好像我们对未来的一种情绪,未来我们还是要满怀希望。”

  辟谣不扩军,需要时间点

  姚明在见面会上借机辟谣CBA不扩军一事。姚明表示,从未说过CBA联赛5年内扩军或不扩军。这一表态,似乎也给CBA联赛在未来可能出现的扩军留下一扇窗户。姚明说:“之前公布的是一个5年竞赛计划,竞赛计划是几年前制定的,当时只能按照当时的条件去制定,不可能去制定超出它范围之外的东西。”姚明强调,那只是一个竞赛计划,“从未说过CBA多少年内扩军,或者是CBA多少年内不扩军。借这个机会给大家解释一下。”

  CBA公司CEO王大为则表示,扩军与否,还是要看时机。“我们应该要达到一个时间点……(这个过程)需要时间,可能有的地方比较快,有的地方比较慢。等达到一个预期的时间点时,再跟我们俱乐部商榷,可能会有一个计划。”CBA扩军与否,还是要看这个联赛的水平是否已经足够容纳更多球队,是否已经解决好目前已经出现的问题,比如裁判问题。

  在谈及裁判问题时,王大为表示,CBA在裁判考核、培训方面,前期的工作做得不够。他表示,需要从相对现代化的人力资源角度,重新考虑CBA裁判的培训和培养。未来,CBA还会有裁判遴选制度。“培训是短期的,可能会有些进展。但更重要的是长期的培养,现在确实出现很多问题,是过去多年以来积累的,包括培训、培养出现的问题,希望球迷和媒体多给我们一些时间。因为裁判的培养需要时间,培训也需要一个过程。”

  而在外援新政方面,王大为表示,希望在未来,外援能起到提升国内球员竞赛水平的作用。“外援应该是提升竞赛水平,但上场次数要限制。这确实是为了让国内球员有锻炼机会。这一切都是从竞赛层面来说的。”从品牌的角度来看外援新政,王大为则说:“我们希望国内球员能起到更关键的作用。我相信外援政策只是其中一方面,数量和更换限制,实际上从战术层面上会起到一个促进的作用。”【编辑:叶攀】

文章关键词:姚明 裁判问题 球员 外援 CBA联赛 球队 国家队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姚明、霍启刚等当选全国青联副主席

    据中新社消息,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8日下午闭幕。徐晓、傅振邦、李程·旦增尼玛、王亚平、宗性、叶聪、巩金龙、何旗、马铁民、黄豆豆、姚明、方文墨、王萌萌、陈小艳、霍启刚、梁宏正、罗奕龙、钱凌霄等18人当选为副主席,会议选举251名同志为全国青联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强调,青联和学联工作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 展翅吧!“逆风飞翔”的少年

    “我的孩子只是行动不便,我们希望他能健康平安地长大,他却给了我们一个生命的惊喜。为了训练肌体灵活性,姚明从小就很少抱起姚俊鹏,坚持让他自己多走路锻炼。

  • 姚明谈CBA重启:致谢钟南山,还微笑提他的夫人

    5月8日晚,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接受了央视《新闻1+1》栏目主持人白岩松的采访。在采访中,姚明针对国家队备战、CBA联赛赛程、球队降薪、联赛复赛是否空场等多个焦点问题进行了回应。其间,还有一段特殊的感谢。

  • 王战荣的“草果园农家乐”

    1月14日中午,在一间别致的竹楼小院内,院子主人王战荣正忙碌地迎接着客人。王战荣是云南省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江乡巴坡村村民,从部队退伍的他也是村里的武装干事。王战荣的“草果园农家乐”  独龙江乡地处滇藏交界处,是独龙族同胞的主要聚居地。

  • 篮协主席姚明:面对未来仍怀信心 不排除CBA扩军可能

    中国篮协主席、CBA联盟董事长姚明在全明星周末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未来依然满怀信心与希望,不排除将来CBA有扩军可能。姚明列举了2019年中国篮协与清华大学合办的一次教练员实验班的课程:“课程包括心理学、沟通学、博弈、组织管理等等,这些听起来好像跟篮球场没太大关系的课程,获得了极大的好评。

  • 肖华再发声明:依然支持莫雷 已联系姚明他很生气

    原标题:NBA总裁肖华再发声明:依然支持莫雷,已和姚明沟通,但他很生气  [最新消息]当地时间今日18时许,NBA总裁亚当·肖华在日本东京召开记者会称,央视暂停NBA转播令人遗憾。7日,莫雷通过推特发表声明,解释自己“无意冒犯火箭队球迷和中国朋友们”,但并未提及道歉,使舆论再度发酵。

  • NBA总裁肖华最新声明仍未道歉!明天要来上海,称已知道姚明很生气

    NBA总裁亚当 肖华就表示支持莫雷发表“自由言论”,今天,他再次发声,依旧表示“不会让员工闭嘴”。在今天下午的记者招待会上,肖华称,已经就事情和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进行沟通,他很生气。

  • 对于莫雷,终于有美国人说了公道话

    美职篮(NBA)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涉港不当言论,在短短几天之内迅速发酵,而NBA总裁肖华以及官方的回应,显然无法令中国球迷满意。”   他认为,莫雷的这一举动,很可能让所有为火箭队和中国市场建立关系的人的努力付之一炬。

  • 肖华:已与姚明交流他正在气头上 明天将前往上海

    北京时间10月8日,火箭与猛龙的季前赛在东京举行,在赛前,NBA总裁亚当-肖华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就大家所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我希望能与姚明找到共同的解决办法,但他现在正在气头上,并且我也理解。

  • 火箭队要"凉凉" 如何不让人数着中国的钱骂中国?

    )   一边数着中国的钱,一边骂着中国,美国NBA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的一番言论引发亿万中国网友的愤慨。多年后媒体这样评论:姚明的到来,让原本穷困潦倒的火箭队一夜之间成为宠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