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NBA总裁肖华最新声明仍未道歉!明天要来上海,称已知道姚明很生气

2019年10月09日08:00  来源:环球网

5034

  莫雷发表涉港不当言论事件持续发酵!

  此前,NBA总裁亚当 肖华就表示支持莫雷发表“自由言论”,今天,他再次发声,依旧表示“不会让员工闭嘴”。

  肖华最新声明:

  NBA不能让员工闭嘴

  NBA总裁亚当 肖华在最新声明中称:

  过去30年来,NBA与中国人民建立了非常友好的关系,篮球已经成为中美沟通的重要桥梁。但与此同时,我们也意识到中美两国的政治环境和意识形态是不同的。就跟很多国际品牌一样,我们需要适应各国的差异。而对于那些质疑我们动机的人,我只想说,这件事比做生意重要得多。

  NBA一直支持平等、尊重和自由的价值观表达,也会继续支持下去。作为一家美国的全球企业,我们要坚守这些价值观。事实上,支持多元正是NBA的成功基础——我们支持多元的价值观、文化、民族、性别和宗教。现在有25%的NBA球员都不是出生于美国,而我们在世界各地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香港、台北都有同事。正是允许多元,才能求同存异,尊重彼此的不同价值观。而我们的共通之处,就在于相信体育可以让世界变得更好,这是我们坚守的原则。

  中美两国人民价值观不同,是无可否认的现实。但我们NBA没有立场去评判这些不同孰高孰低。但,NBA绝对不会告诉球员、员工或老板该表达还是该闭嘴。我们没法这么做。

  肖华回应央视暂停NBA转播:

  令人遗憾

  今天下午,NBA总裁亚当 肖华在日本东京召开的记者会上称,央视暂停NBA转播令人遗憾 。

  他还称,由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引发的风波不会很快平息,不过他也强调依旧支持NBA成员的言论自由。

  肖华称:姚明非常生气!

  在今天下午的记者招待会上,肖华称,已经就事情和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进行沟通,他很生气。

  据报道,肖华明天(10月9日)仍然会按原计划启程前往上海,出席湖人队在当地的季前赛,他说,“我真心希望,我能在上海与相关部门好好交流,取得他们的理解。 我只能希望中国球迷和赞助商们看在过去三十年的联络和感情上,能多多理解我们的立场”。

  对于肖华的声明,

  网友并不买账!

  网友依旧愤怒!

  ↓↓↓

  莫雷关上了斯特恩敲开的大门

  肖华又加上了一把锁

  30年前,当时的NBA总裁大卫 斯特恩免费提供录像带,在风中苦等40分钟,才敲响了中央电视台的大门。

  他孜孜不倦地向央视领导解释着什么是NBA,甚至每周都会派专人寄一卷免费的NBA录像给中国政府,还多次自掏腰包请央视的转播小组莅临美国现场看球。最终,在1994年,过了足足五年,斯特恩终于打开了中国市场!

  30年后,仅仅三天的时间,NBA中国市场这扇门就要被莫雷和肖华关上了。

  △大卫 斯特恩

  东方网评论:

  触碰底线,

  NBA中国市场的大门恐怕要关上了

  作者:玉玉

  随着中国综合国力和实力的不断提升,外国企业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但,要想在中国市场分蛋糕,首先必须学会尊重中国,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中国人民,这点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此前,一些国际大牌将台湾省等错误标注,被发现后马上道歉,也正是如此。

  当年,斯特恩抱着NBA录像带在央视外面苦等,只为了让NBA能够进入中国市场,这些年来,NBA在国内拥有了巨大的市场,可以说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是如今,“莫雷们”却亲手将这一成果葬送,让NBA在中国的未来如此不确定。

  我们想说的是,如果接下来,NBA方面还没有意识到自身的错误,仍拒绝道歉的话,我们只能说,“再见了,NBA!”

文章关键词:NBA球员 肖华 姚明 季前赛 总裁 莫雷 斯特恩 湖人队 中美两国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546名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的NBA球员中 有48名检测结果呈阳性

    当地时间12月2日,NBA和美国国家篮球运动员协会(NBPA)共同宣布,在最初的返回市场测试阶段,有546名球员接受了新冠检测,其中48人对该病毒的测试呈阳性。过去一周,NBA球员参加了全联盟的市场测试计划,测试开始日期在11月24日至30日之间,具体取决于各队球员们返回球队的日期。

  • NBA罢赛,MLB跟进!美国体育界掀反种族歧视浪潮:我们要求改变

    8月23日,非裔男子布雷克被美国警察连射7枪导致瘫痪。美国篮球运动员勒布朗·詹姆斯在赛后表示,手无寸铁的雅各布·布雷克被警察打伤这一事件,让美国黑人感到害怕。”  此外,米切尔、乐福、穆雷、保罗、韦德等球星都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赞同雄鹿的决定。

  • 特朗普支持者“网暴”NBA球星詹姆斯:搬去中国

    鞠峰]当地时间27日一大早,一个“搬去中国”(Move to China)的词条突然冲上推特美国区热搜榜,让许多网民摸不着头脑。紧接着,一群特朗普的支持者也“跟风”喊话詹姆斯——乃至整个NBA——搬去中国。

  • NBA巨星威斯布鲁克确诊新冠,目前已经进行自我隔离

    澎湃新闻消息,22支参加NBA复赛的球队已经在美国奥兰多迪士尼世界集结,但却不见了联盟巨星威斯布鲁克的声影。目前外界已知的确诊名单包括:约基奇、贾巴里·帕克、阿莱克斯·林恩、布罗格登、德里克·琼斯、巴迪·希尔德、小乔丹、丁威迪、托里恩·普林斯、威少等。

  • 13岁独臂篮球少年帅炸了!网友看呆: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在网上引发关注 视频中,独臂少年行如流水 不断在胯下和背后切换运球 速度流畅,令人咋舌 独臂少年打篮球爆红网络 这名少年虽然只有一只手臂 面对比他更高、更壮且年长的对手 他丝毫没有退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