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全国去年有280名公安民警 147名辅警因公牺牲

2020年01月13日10:34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原标题:全国公安机关去年有280名公安民警、147名辅警因公牺牲

  官方近日披露了2019年全国公安机关民警、辅警因公牺牲、负伤的数据。

  据中国警察网2020年1月12日消息,1月11日至12日,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在安徽看望慰问基层民警并调研。2018年10月23日,合肥市公安局民警张雪松在执行抓捕任务时,被犯罪嫌疑人刺伤后仍然英勇搏斗并将其制伏,但因伤势过重不幸壮烈牺牲,被追授公安系统一级英模荣誉称号。赵克志来到张雪松烈士家中,与他的妻子、儿子亲切交谈,询问家里冷不冷、生活还有什么困难。

  消息称,仅2019年全国公安机关就有280名公安民警、147名辅警因公牺牲,6211名公安民警、5699名辅警因公负伤。

  而在2018年,全国公安机关共有301名公安民警、141名辅警因公牺牲,1.2万余名公安民警和辅警负伤。

  另据公安部2018年12月通报称,改革开放40年来,全国共有1.3万余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

  

文章关键词:公安民警 辅警 因公 警察网 公安机关 牺牲 2019年 赵克志 合肥市公安局 基层民警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就是安全感!民警巡逻时突然被一只小手牵住

    10月1日,雁荡山景区人流量颇多。”林警官说,一开始挺意外,牵着牵着心里挺高兴的。可能是警察这个职业给孩子带来安全感。

  • 敦煌“陷阱厕所”:公安对第一批36名受害人退还拖车费

    据了解,“陷阱厕所”事件发生后,敦煌市高度重视,联合执法、重拳出击,全面开展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全力维护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形象。敦煌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情报信息中队负责人徐建成说:“该事情发生以后,我们第一时间对视频反映的内容进行全面调查。

  • 安阳一环卫工利用身份掩护盗窃 公安成功将其抓获

    “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安阳市公安局文峰分局光华路派出所乘势而上,加大了对义乌商贸城的治安防控和打击治理力度。8月15日,文峰分局光华路派出所接到市民李女士报警称,自己停放在义乌商贸城天桥下的电动自行车被盗。

  • 对这支特殊的队伍,习近平一直特别关心

    “人民警察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一直以来,习近平对人民警察工作高度重视,在不同场合多次提出要求,同时也多次表达对这支队伍的关心关爱。从设立人民警察节,到举行授旗仪式,这是人民警察队伍的集体荣誉,更是对每一位人民警察的激励和鼓舞。

  • 对这支特殊的队伍,习近平的要求一以贯之

    8月26日,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人民警察致以热烈的祝贺。

  • 视频 | 致敬!负重前行的禁毒英雄

    为了践行除毒务尽的赤诚誓言,他们奔波于大街小巷,抛洒汗水,用他们的智慧为治理毒品问题提供坚实保障;为了铲除毒品生存土壤,他们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投身禁毒工作,用多种方式提升群众的防毒意识,用汗水甚至鲜血筑起毒品治理的平安堤坝。

  • 一枚50公斤重的大型航弹惊现信阳 引爆现场画面曝光

    一枚重约50公斤,锈迹斑驳的大型航弹惊现信阳市平桥区平昌关镇刘湾村淮河河道,一旦发生爆炸,将危及附近群众安全。

  • 锻造公安铁军 护航平安中国

    ——保卫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昆仑”行动期间,全国公安机关共侦破食药环和知识产权犯罪案件3.9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5万名,打掉犯罪团伙7200余个,捣毁“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1.5万个,涉案总价值350余亿元。

  • 战疫先锋 荆楚卫士(一线抗疫群英谱)

    在方舱医院里,民警既当“调解员”“心理医生”,又当“搬运工”、方言“翻译官”,从投入使用到休舱的30多天,武汉市16家方舱医院实现安全零事故。吴涌是武汉市公安局硚口区分局汉正街利济派出所共和社区民警,3月22日,在连续奋战61天后,因过度劳累,不幸牺牲。

  • 这个数字,痛!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截至4月2日,全国共有60名公安民警和35名辅警牺牲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维护安全稳定第一线,用宝贵生命谱写了一曲曲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英雄赞歌。疫情发生以来,湖北和武汉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日夜奋战在抗疫斗争最前沿、第一线,参与拉网式排查1300万人次,流行病学调查10万余例,协助转运“四类人员”8万余名,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8名公安民警、辅警因公牺牲。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