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九成行政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

2020年01月13日13:52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郑州1月12日电(记者刘怀丕)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日前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南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得到较大改善,85%以上的县市建成了城乡一体化保洁机制,90%的行政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薛玉森说,河南省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和建立垃圾收运处长效机制为重点抓好农村垃圾治理,以城乡接合部、乡镇政府所在地、水源地、旅游风景区、中心村等5类村庄为重点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以实施整村推进、提升改厕质量和后期管护服务为重点抓好户厕改造,以完善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和闲置宅基地整治为重点抓好村容村貌提升,以推进畜禽粪污和秸秆综合利用为重点抓好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通过持续深入整治,河南省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得到较大改善,85%以上的县市建成了城乡一体化保洁机制,90%的行政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乡镇政府所在地等5类村庄的生活污水排放得到有效管控,农民群众清洁卫生意识不断提高。

  截至2019年12月底,河南省建成人居环境示范村1287个,完成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305万户。(完)

文章关键词:生活垃圾 治理 行政村 农村生活污水 农村人居环境 乡镇政府 畜禽粪 整村推进 生产生活 城乡一体化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展绿色生活创建活动”

    面对广大人民群众对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热切期盼,生态文明建设仍存在一定短板,开展绿色生活创建活动刻不容缓。开展绿色生活创建活动,关键要加强教育引导,提升广大青少年绿色生活创建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 生活垃圾分类进展如何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生活垃圾分类列出了时间表:上海、厦门、宁波等46个重点城市到2020年年底力争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基本全覆盖,分类运输体系基本建成,分类处理能力明显增强。

  • 住房城乡建设部: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

    住房城乡建设部昨天(4日)表示,全国生活垃圾分类先行先试的46个重点城市,居民小区覆盖率已经达到了八成多,其他地级及以上城市也全面启动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46个重点城市的示范引领下,其他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部制订出台实施方案,并全面启动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 北京垃圾分类实施7个月 立案查处违法行为28840起

    12月2日,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举行《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温天武介绍说,截至11月底,北京市城管执法部门共检查生活垃圾分类主体责任单位52.74万家次,共发现问题1.79万家次,存在问题率为3.40%;立案查处涉及生活垃圾的违法行为28840起。

  • 中原率先为环卫二转车办“身份证”,未来还将装GPS可跟踪定位

    12月3日上午9点,郑州市颖河路环卫中转站异常热闹,20辆环卫二转车排成整齐划一的队伍,等待着自己的专属编号。随着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处长薛芳礼把“中·航001”车牌挂在一辆环卫二转车上,郑州即将告别环卫车辆多年无“身份”的现状,也意味着全市环卫二转车挂牌工作全面展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