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日本羽毛球一哥桃田贤斗车祸入院,东京奥运男单金牌生变数

2020年01月13日14:45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1月13日上午,刚刚夺得了马来西亚羽毛球大师赛男单冠军、现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羽毛球名将桃田贤斗被曝出在前往吉隆波几场的路上遭遇车祸,已经送往附近医院就医。据日本媒体《朝日新闻》报道,桃田只是受了轻伤,但送桃田等人前往机场的印度裔司机当场身亡,其余人员伤势不明。

  《朝日新闻》的报道称,车祸发生在当地时间13日清晨5时许,周日刚刚击败丹麦选手安塞龙后多得大马羽球大师赛男单冠军、欲乘坐早班航班回国的。

  桃田贤斗与日本羽球女单教练平山优、英国球员威廉及另一名日本队员乘车前往机场途中,于吉隆坡近郊隆布大道第13.7公里处,四人所乘车辆与前方卡车发生追尾事故。运送桃田等人车辆的驾驶司机、印度裔的巴卫当场死亡,其余四人受伤。

  《朝日新闻》称,桃田贤斗等人已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推迟归国。报道中只是简单介绍了桃田的情况,称他只是遭遇轻伤,但是具体伤势和是否会影响到他接下来要参加的各项赛事目前尚无详细报道。

  后经马来西亚媒体确认,桃田贤斗伤势为后鼻梁骨折,嘴唇和脸部受伤,嘴唇缝针,手脚四肢没有受伤,目前情况稳定。同车的日本男物理治疗师手部骨折;女单教练平山优脸部和右脚受伤;英格兰球员威廉头部受伤缝针,右脚和大腿受伤。

  资料图:桃田贤斗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桃田贤斗今年26岁,是日本国家羽毛球队主力成员之一,也是日本羽毛球史上首位男单世界冠军以及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距离东京奥运会揭幕还有大约半年时间,状态正佳的桃田贤斗被视为男单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

  桃田贤斗的奥运之旅,总是不那么顺遂。2016年4月,彼时正在参加马来西亚超级赛的桃田贤斗和田児贤一,因被曝出涉嫌非法赌博,被日本羽协紧急召回,随后便被日本羽协禁赛,无缘2016年里约奥运会。2017年11月,桃田贤斗得以解禁复出。2018、2019两个赛季,桃田贤斗打出了统治级别的表现,蝉联世锦赛男单冠军,更是在2019赛季实现了史无前例的11冠王成就。几乎所有人都认为,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金牌可以说是桃田贤斗的囊中之物。

  东京奥运会今年7月将在日本举行,其中羽毛球是日本夺金的主力项目之一,而桃斗贤斗近二三年的战绩非常突出,是日本在东京奥运会上的夺金重点之一。尽管在此次车祸中他受伤的情况目前还不清楚,但肯定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他的训练与比赛安排,如何尽快度过此次意外车祸,对桃田贤斗将是一个考验。

  综合:北京青年报、中国新闻网、北京日报、体坛周报

文章关键词:男单冠军 东京奥运会 金牌 朝日新闻 羽毛球大师赛 羽毛球名将 羽毛球男单 英格兰球员 一哥 赛季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郑举行 尹弘出席颁奖仪式

    11月22日,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郑州举行,省长尹弘出席颁奖仪式并为男单冠军运动员颁发奖杯。经过激烈角逐,中国乒乓球队包揽本届总决赛男、女单打冠亚军,其中,陈梦获女单冠军,马龙获男单冠军。

  • 苦等一年终夺冠,马龙说这场比赛过程非常“烧脑”

    2020年国际乒联总决赛今天在郑州结束,马龙4比1战胜樊振东,终结对后者决赛4连败的同时,也创纪录的6夺总决赛男单冠军。赛事重启后,马龙接连在全锦赛和世界杯决赛中不敌樊振东,这也让他憋了一口气。

  • 国乒锁定两冠军 | 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半决赛结束

    樊振东、许昕、陈梦、王曼昱分别战胜各自对手,闯进男单、女单决赛。马龙晋级之后,一个有趣的情况出现了——本次总决赛的男单、女单决赛对阵形势,和上一届完全相同:男单决赛由马龙对阵樊振东,而女单决赛则由陈梦对阵王曼昱。

  • 37岁林丹宣布退役 “超级丹”无缘第5次奥运会

    北京时间7月4日,两届奥运会羽毛球男单金牌获得者、五届世锦赛男单冠军,中国羽毛球名将林丹正式宣布退役结束国家队生涯,这意味着今年10月就将37岁的“超级丹”无缘第五次出征奥运会。

  • 高燃!2019年哪个夺金瞬间最让你难忘 网友:热泪盈眶

    这两天,人民日报发布了一条“90秒盘点2019中国的世界冠军”的视频上了热搜。就在昨天(12月26日),新华社还评选出了2019十佳运动员名单,中国女排位列第一,男篮运动员易建联上榜,位列第八。

  • 林丹惨遭谌龙横扫 无缘法国赛男单8强

    北京时间10月25日凌晨,2019年法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1/8决赛,林丹0-2不敌谌龙,无缘8强。目前,国羽男单仍要依靠谌龙和林丹,石宇奇还在养伤,明年东京奥运会,谁将代表国羽出战,目前仍是扑朔迷离。

  • 军运会开幕式述评:军人荣耀,今夜绽放

    当菲迪皮茨飞奔四十余公里,用尽身体里最后一丝力气向焦急等待的人们喊出“我们胜利了”的那一刻,军人和体育被这位骁勇的战士以生命的名义紧紧相...在千呼万唤中,八一田径队女子链球运动员、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亚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亚军、2次军运会冠军得主张文秀手持火炬跑进场馆。

  •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隆重开幕 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组委会主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致辞,代表组委会向来自世界各个国家的运动员、教练员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在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会旗前,中国女子排球运动员袁心玥、国际级篮球裁判温克明分别代表参加世界军人运动会的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 羽坛名将李宗伟洒泪宣布退役 从此再无“林李大战”

    北京时间2019年6月13日,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退役,结束了长达19年的辉煌职业生涯。2015年11月15日,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男单比赛,李宗伟用时50分钟以21:15、21:11直落两局击败谌龙夺冠,生涯首次拿到中国公开赛冠军。

  • 李宗伟退役!回顾19年“无冕之王”生涯 林丹回应:没人陪我了

    北京时间今天中午12:30,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召开发布会,宣布正式退役,放弃冲击东京奥运会资格。2008年、2012年、2016年,李宗伟是历史上首位连续三届奥运会进入男单决赛的羽毛球选手,但两次输给林丹,一次输给谌龙,连续三届拿到男单银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