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苦等一年终夺冠,马龙说这场比赛过程非常“烧脑”

2020年11月23日08:48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 孙海光)2020年国际乒联总决赛今天在郑州结束,马龙4比1战胜樊振东,终结对后者决赛4连败的同时,也创纪录的6夺总决赛男单冠军。

马龙6夺总决赛男单冠军。组委会供图

  此前展望与世界第一樊振东的这场决赛时,马龙说过,“没什么准备的,拼呗。”从去年的亚洲杯到总决赛,再到今年的全锦赛和世界杯,马龙连续4次决赛不敌樊振东。

  今天,马龙以13比11、11比7、12比10取得3比0的绝对优势。樊振东第4局在3比5落后时开始追分,并以11比9追回一局。第5局,马龙没让机会溜走,11比8锁定胜局,结束了对樊振东的4连败。

  “虽然比分是4比1,但每一局都非常累,我能感觉对方也很累。有些比分可能没有很精彩,但相互限制比较多,比赛非常费脑子。”马龙称,他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比前几场好一些,加上一些幸运球,比赛才艰难赢了下来。

  赛事重启后,马龙接连在全锦赛和世界杯决赛中不敌樊振东,这也让他憋了一口气。拿下第2个赛点后,马龙扔掉球拍大吼一声,“这一年我都没能拿到冠军,也非常渴望这个冠军。这个冠军对我来说,既来之不易,也非常可贵。”

  这是马龙的第6个总决赛男单冠军,此前他先后在2008年、2009年、2011年、2015年、2016年5夺总决赛冠军,“我很喜欢向世界第一发起挑战,很幸运能拿到这个荣耀,很幸运这个人是我。”

文章关键词:马龙 男单冠军 夺冠 关键球 比赛过程 锁定胜局 总决赛 比分 国际乒联 亚洲杯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乒联总决赛:陈梦四连冠、马龙第六次登顶

    而在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单决赛中,中国队选手马龙也以4-1战胜队友樊振东,第六次登顶冠军(2008、2009、2011、2015、2016、2020)!

  • 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郑州落幕

    今天,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河南郑州落幕。作为国际乒联今年重启的三大赛事收官之战,共设男、女单两个项目,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32名运动员参赛。经过4天、30场比赛角逐,中国选手马龙、陈梦分获男单和女单冠军。

  • 国乒锁定两冠军 | 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半决赛结束

    樊振东、许昕、陈梦、王曼昱分别战胜各自对手,闯进男单、女单决赛。马龙晋级之后,一个有趣的情况出现了——本次总决赛的男单、女单决赛对阵形势,和上一届完全相同:男单决赛由马龙对阵樊振东,而女单决赛则由陈梦对阵王曼昱。

  • 国际乒联总决赛:马龙剑指"六冠王" 伊藤美诚陷苦战

    (阚力 郭韬略)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18日举行抽签仪式,是次大赛两个单项的抽签对阵名单出炉,男单方面,中国名将马龙剑指“六冠王”,女单方面,日本名将伊藤美诚陷苦战。陈梦的首轮对手世界排名第22的日本选手加藤美优,顺利过关的话将迎战新加坡选手冯天薇和德国选手索尔佳之间的胜者。

  • 誓死不退!

    领悟到了军人使命的神圣与光荣有一根弦我们紧绷着 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 回想命令宣布前 作为长期担任保障任务的运输连 遇到这样严重的疫情 我已经作好了最坏的打算 军人应有的责任担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