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司机疑惑多? 最新通行政策解读

2020年01月13日16:27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1月1日零时起,全国统一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河南省30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同时取消,ETC新旧系统顺利切换,真正实现全国高速一张网。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之后,可以说是真正实现了“通行更加顺畅,一脚油门踩到底”。 广大车主也是切切实实感受到了便利。 不过,在通行各条高速公路过程中,车主们也表达了不同的困惑。

  在采访过程中,两位司机都表示遭遇了重复扣取高速通行费,却不知道该找谁,最终只能默默接受的情况,还有一些车主更是对政策不了解,存在各种疑问。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来到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专门采访了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指挥部综合小组组长刘皓,针对大家问的较多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首先一个就是重复计费的问题。

  第二个问题就是关于ETC储值卡余额不足怎么下站的问题,现在车辆统一办理的ETC卡都为记账卡或是信用卡,一般不会存在无法通行的情况,出现余额不足的多为之前办理的ETC储值卡,只要车主保证卡内余额大于零就可以正常通行,或者将储值卡直接免费升级即可。

  第三问: 普通小型客车,走绕城高速,通行免费路段时,需不需要下站? 刘皓也给出了标准答案,大家只要看一下,以上三个问题就全部一清二楚啦! 按照交通部的统一部署,取消省界收费站之后,各个收费站上下站口至少各保留一条混合车道,对车辆出现的特殊情况进行处理,如果出现拥堵等问题,可随时增加混合车辆,全面进行保通。 我们关于高速公路政策的解读可没有结束,明天晓辉跟大家继续聊!

文章关键词:收费站工作 司机 高速公路 车主 ETC 储值卡 车辆 余额 标准答案 通行费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发改委:预计年底全国250组省界收费站将全部撤站

    据国家发改委消息,今年以来各地积极推进撤销省界收费站工作。撤销省界收费站和推广ETC,改变收费方式,实行不停车收费,有利于提高高速公路网通行效率。

  • 河南年内又有4条高速将通车

    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商南高速周口至南阳段、淮信高速息县至邢集段、济洛高速济源至豫晋省界段、台辉高速台前至范县段共339公里的省内4条高速公路已建成完工,具备通车条件。

  • 交通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记者乔雪峰)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2019年10月31日,全国高速公路ETC门架系统建设和ETC车道改造工程建设全面完工,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由工程建设阶段顺利转入联调联试阶段。

  • 交通运输部:11月启动取消省界收费站联调联试

    在昨天(24日)国新办举行的《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介绍了目前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的最新进展。按照全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工作总体部署,10月份我们要加快推进各项工作,11月份起就要开始联调联试工作。

  • 中国ETC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提供服务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交通运输部发布消息称,今天(18日),中国ETC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提供服务,车主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ETC服务专区或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ETC服务平台免费在线申请办理ETC。

  • 权威解读 | 这四个通知事关撤销省界收费站工作顺利推进,请查收

    原标题:权威解读|这四个通知事关撤销省界收费站工作顺利推进,请查收来源:交通运输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以及国务院的有关规定,有六类车辆可以减免车辆通行费:  ·军队和武警部队车辆;

  • 注意!这件事关系所有车主 河南年底前完成取消30个省界收费站

    6月2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获悉,我省加快推进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确保年底取消全省高速公路30个省界收费站。记者了解到,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便捷快速通行的前提是车辆必须安装ETC设备,而且通行高速公路ETC的使用率不能低于90%。

  • 30个省份已启动制定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

    记者28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截至5月27日,北京、天津、河北等30个省份已启动制定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其中河北、山西等11个省份已制定ETC推广方案,确保年底前完成。

  • 取消高速收费站方案:明年7月起新申请车型选装ETC

    (原标题:取消高速收费站方案出炉:明年7月起新申请车型应选装ETC)   备受关注的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具体的时间表及细化措施进一步明确。今年3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在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 取消高速收费站方案:明年7月起新申请车型选装ETC

    (原标题:取消高速收费站方案出炉:明年7月起新申请车型应选装ETC)   备受关注的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具体的时间表及细化措施进一步明确。今年3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在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