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3000元奖学金,他们为孩子们送去一份特别的礼物

2020年01月13日19:40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奖学金用来做什么最有意义?

这几个大学生给出了最暖心的答案

他们用3000余元奖学金

为留守儿童送去了特别的新年礼物……

 

3000元奖学金 送一份特别的礼物

近日,陕西西安培华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大二学生腊林涛和7位同学一起,用3000余元奖学金,为渭南市临渭区桥南镇的留守儿童送去新年礼物。

7日上午,腊林涛和学长贾博涛等一行8人,一大早就从西安出发。他们带着租赁的相机、打印机,带着购买的相纸、学习用品、卡通暖水袋、手套等组成的暖心大礼包,前往渭南市临渭区桥南镇。

腊林涛说,“最初萌生这个想法是和学长贾博涛一起获得了学校的奖学金,当时我俩就商量,能不能拿这些钱给留守儿童买新年礼物?”

后来他们了解到,现在农村的孩子们常年没有爸妈陪伴,跟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思念几乎陪伴他们的童年。于是他们决定用奖学金送一份特别的礼物给这些孩子。

特殊的新年礼物都有什么?

除了送上“冬日暖心大礼包”——学习用品、卡通暖水袋、手套等,腊林涛和同学们还为这里的60多名小学生每人拍摄照片、录制视频。

他们还鼓励这些不善表达思念的孩子,写下对父母的思念,然后帮助他们将照片和信寄给远在异乡过年不能回家的父母。

 

 

在拍摄现场,一名一年级的小姑娘给腊林涛留下了深刻印象。小女孩和爷爷奶奶、哥哥一起生活,只知道爸妈在广东打工,并不知道父母在外从事什么工作。

就在前两天,她接到了爸妈春节不回家,待年后才能回家看她的电话。说起思念,小姑娘红了眼眶,泪水在眼里打转。

听说腊林涛他们可以拍摄视频发给她的爸爸妈妈,小姑娘瞬间扬起笑脸,落落大方地对着镜头唱了一首《桥边姑娘》。

网友:

暖暖的!感谢正能量满满的大学生们

腊林涛说,三千块不算多,除了买文具,还有租赁拍摄设备,想给孩子们拍一些好看的照片,也希望这些举动能给他们的冬天送去温暖。

他们的活动没有结束,以后还会有第二期、第三期。

腊林涛和同学们的行为引发了网友的关注,他们纷纷点赞,赞扬他们暖心的举动。

青春因正能量而闪亮

愿在未来的人生路上

你们有暖阳照耀

一路温暖!

文章关键词:奖学金 留守儿童 林涛 孩子 培华学院 视频 思念 暖水袋 同学 桥南镇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把中非友好的接力棒传下去

    毛里求斯青年医生苏玛(右二)与非洲青年代表在江西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自拍。本报记者 薛 丹摄   在江西直升机科技馆,非洲青年代表认真了解中国民用直升机应用现状。本报记者 陈尚文摄   布隆迪记者文森特(右二)在江西易家河柑橘基地采访。

  • 刚被资助上完学,湖大硕士毕业生留18篇日记后珠江殉情

    陈陆洋投珠江20分钟前的影像 本文图均为 今日女报谭里和工作室微信公众号 图 陈陆洋在中南大学和湖南大学读书时的奖状证书铺满了地面  2015年,陈陆洋从中南大学毕业,在长沙一家公司工作。

  • 女大学生失踪父亲苦寻16年,愿酬谢15万

    16年来,蔡瑞兴的足迹踏遍了江西全省以及湖南、湖北、安徽、浙江、广东、福建等地,张贴、发放寻人启事十多万张。将妻子和母亲送往医院安顿好后,蔡瑞兴连夜赶往江西井冈山学院。

  • 教育部公布,河南这些同学成学习榜样

    教育部官网公布了第十四届宋庆龄奖学金获奖名单其中,河南共有68人入选他们为中小学生树立了学习榜样第十四届宋庆龄奖学金获奖名单(宋庆龄奖学金是面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设立的国家级奖学金旨在弘扬宋庆龄爱国主义精神树立优秀少年儿童榜样 

  • 通讯:“勇敢无私的中国医生是真正的英雄”——记为中国专家组当翻译的秘鲁姑娘爱丽丝

    通讯:“勇敢无私的中国医生是真正的英雄”——记为中国专家组当翻译的秘鲁姑娘爱丽丝 ”  中国医疗专家组6月8日已离开秘鲁回国,但爱丽丝至今无法忘怀与中国专家一起工作的日日夜夜。

  • 被跪杀黑人男子女儿获迪士尼股票 发文感谢

    ”吉安娜未公布获赠的股份数额,但据多家美媒报道,迪士尼股份升值劲头强,在过去10年累计收益率为370%,截至15日股价约为每股115美元。除芭芭拉·史翠珊之外,好莱坞还有不少名人伸出援手,美国歌手坎耶·维斯特近日向吉安娜以及同样遭到警方暴力执法伤害的两个黑人家庭捐助200万美元。

  • 河南省学生资助工作捷报频传!收到教育部两封贺信

    7名学生分别为河南省博爱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刘淑洁、三门峡市体育运动学校安琪、新乡职业教育中心王瑞琦、河南信息工程学校张乐、河南省经济技术中等职业学校杨慧珍、河南省工业科技学校程前、河南省商务中等职业学校刘肖卫。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子弟兵在行动

    用教育扶贫,斩断贫困的代际传递是子弟兵不约而同的行动。这一次来到学校,官兵们向60名成绩优异的学生发放武警奖学金,并向学校捐赠了办公设备、学习用具等物品。

  • 河南这9名同学登上人民日报!

    2018年荣获河南省中职技能大赛数字影音后期制作技术赛项一等奖;2019年荣获省级三好学生称号、河南省中职技能大赛数字影音后期制作技术赛项一等奖。2017年荣获河南省中职技能大赛计算机辅助设计一等奖;2018年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产品设计与创客实践个人三等奖;2019年获评省级三好学生。

  • 专访:希腊赞扬中国防控举措 感谢中国支持帮助——访希腊拉斯卡里季斯基金会主席

    专访:希腊赞扬中国防控举措 感谢中国支持帮助——访希腊拉斯卡里季斯基金会主席 一批中国政府援助希腊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物资本月21日空运抵达雅典国际机场,同机运抵的还有由中国企业和社会各界向希腊捐赠的物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