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霸气”老翁在安检通道将半瓶白酒一饮而尽,结果……

2020年01月14日07:09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真是不好意思啊警官,都怪我昨天不该赌气喝了太多的酒...”1月12日一大早,在郑州铁路公安处鹤壁东站派出所公安室里,一名年逾七旬的姚姓男子正不停的向民警表达歉意。这是咋回事?

  原来,1月11日15时许,郑州铁路公安处鹤壁东站派出所接到姚某报警称,自己从鹤壁东乘坐G556次车去北京,快到石家庄站时发现把土黄色挎包遗落在鹤壁东站安检处了,且包内有十分重要的聘书和文件。

  执勤民警张银丰和廉文庆马上赶到安检区域仔细查看,却没有找到,询问安检班长和保洁工作人员也都说今天没有捡到旅客遗失物品。

  然而,当姚某接到指挥室民警张戈电话反馈结果后,情绪非常激动,一口咬定他的挎包就是遗忘在安检处置台上了,因为当时还和安检人员发生过争执并打客服电话投诉了。

  张银丰和廉文庆再次找到安检队员逐一了解情况。“我知道那个旅客,当时我们通过机检发现他包里有一瓶开过封的半斤装白色瓷瓶习酒,确认后就告知他不能将散装白酒带上列车。”安检队员李静闻讯后过来表示,没想到该名旅客上了年龄脾气也大,执意要带上车。安检人员不同意,竟当场在安检通道里将那瓶白酒一饮而尽,然后连拉带拎把他的三个包都拿走了。”

  经查看李静的值班记录仪,整个过程确实如此。民警断定该旅客应该是将包遗漏在其他区域而并非安检处。因该旅客乘车方向是北京方向,执勤民警就分别前往候车大厅北向候车区域进行过滤查找。最终在候车厅最后一排的座椅上发现了与求助人描述相符的土黄色提包。经核对,报警人的挎包找到了。

  铁路警方提示,春运期间客流量大,返程旅客携带行李较多。广大旅客在乘车候车期间,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旅行途中尽量不贪杯喝酒,在赶路的同时,一定要清清醒醒把“包”安全带回家。

文章关键词:安检 执勤民警 老翁 派出所 队员 公安处 通道 郑州铁路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拾金不昧”却被民警批评教育?真实原因让人想不到

    7月29日21时29分许,李先生在许昌东站进站安检时,发现了一只黑色斜挎包在安检仪履带上没人认领,他观察了1分钟后,在自己行李的掩护下把这只挎包“顺”走了。接到报案后,当班警长秦平和民警崔豪杰兵分两路查找孟先生的挎包,根据遗失挎包的特征,秦警长在候车厅、站台、出站口等重要部位开展地毯式搜查,崔警官紧急调取进站口监控视频寻找线索。

  • 中通快递回应“假人安检”事件:已令河南鹿邑县网点停业

    7月22日,中通快递集团对鹿邑县中通快递(鹿邑县捷通快递服务有限公司)“9名基层网点负责人,联名举报一级网点用假人充当安检员数月,并强制要求基层网点违规二次收费”情况作出声明。

  • 带茅台酒乘高铁过安检被拒 男子当场把酒一饮而尽称喝下的是人生

    都说人生如酒,浓郁中有一股清香, 疲惫中有一些快乐,不同的人品出不同的味道。在谈及此次经历时,这名乘客告诉记者,虽然当天没有下酒菜,但自己喝下的不仅是酒,更是人生百味。”  谢有锋表示,高铁站工作人员告诉他白酒开封后便不能带上高铁了,而处理方式要么是扔掉,要么是发快递邮寄回去,还有就是现场喝掉。

  • 拦住锤子进医院!保护医生安全,从这道门开始

    7月1日,《北京市医院安全秩序管理规定》正式实施,明确在医院入口或者重点区域入口进行安全检查,严防各类禁限物品进入医院。据该院保卫处负责人介绍:“智能安检门上岗这几个月已’拦截’了140多件刀具类物品。

  • 带白酒过安检被查当场把酒喝光 自带下酒菜乐翻网友

    【带白酒过安检被查当场把酒喝光】6月8日下午4时许,南京南站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安检口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一位旅客不配合安检工作,行李包里带有限制物品。扬子晚报网6月10日讯(记者梅建明通讯员张楠)  据介绍,民警到达现场后,看到一名中年男子一边吃着花生米,一边若无其事地喝着酒。

  • 铁路即将启动二次安检!进京旅客需注意行程安排

    5月14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车站、郑州东站了解到,为了进一步强化实名制验证、安检工作,落实安检查危制度,郑州车站、郑州东站将于5月15日0时起至5月30日20时止,对乘坐去往北京方向列车的旅客进行二次安检。届时乘坐前往北京方向的旅客在通过安检进站后,将在车站内进行第二次安全检查,并进入专门开辟的候车专区等待候乘。

  • 官方:14日起发往北京快递"二次安检"

    5月14日至会议闭幕次日期间,各地要对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强化过机安检措施,逐一加盖或者粘贴安检标识,载明安检单位。寄递企业总部所在地省(区、市)邮政管理局要督促指导企业总部做好全网运营监测和调度疏导,防止进京邮件快件积压。

  • 官方:14日起发往北京快递"二次安检"

    5月14日至会议闭幕次日期间,各地要对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强化过机安检措施,逐一加盖或者粘贴安检标识,载明安检单位。寄递企业总部所在地省(区、市)邮政管理局要督促指导企业总部做好全网运营监测和调度疏导,防止进京邮件快件积压。

  • 男子粉色行李箱带1000响鞭炮过安检 网友:这就是猛男的行李箱吗

    近日,江苏常州火车站安检人员发现一粉红色行李箱中疑似有违禁品。开包检查之后发现里面有1000响的鞭炮,该男子说,本来过年时想放的,但因疫情一直放在行李箱里,忘了拿出来。民警对该男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 开门见书山 推窗闻“书香”——天津部分实体书店恢复营业见闻

    新华社天津3月12日电 题:开门见书山 推窗闻“书香”——天津部分实体书店恢复营业见闻 新华社记者 周润健 摄  随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推进,天津部分实体书店近日逐渐恢复营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