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整治执业药师“挂证”乱象

2020年01月15日23:05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徐 骏作(新华社发)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新开药店必须配备执业药师。然而,药店以租借执业药师证来满足开店条件,造成持证药师不在岗的“挂证”乱象普遍存在。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表示,江西通过专项整治,监督检查药店4900余家,已有300余名执业药师主动注销,查实65名“挂证”执业药师,撤销其执业药师注册证书,将不良信用记录录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执业药师注册系统的“黑名单”。如今,药师租证、药店用证、专业网站牵线搭桥已经形成了一条完整的“黑色产业链”。为保障群众用药安全,必须严厉打击执业药师挂证行为,以促进执业药师队伍健康发展,解决执业药师不能有效服务的问题。 (时 锋)

文章关键词:执业药师 乱象 药店 挂证 黑名单 市场监督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药师证 用药 保障群众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电子处方应确保来源可靠

    为加强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规范药品网络销售行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国家药监局近日公布《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征求意见。

  • 药品网售新规来了:不得销售麻醉、精神药品等

    国家药监局12日公布《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征求意见。药品零售企业通过网络销售药品,不得以买药品赠药品、买商品赠药品等方式向公众赠送处方药和甲类非处方药。

  • 他们是普通人,一面是平凡,一面是伟大!

    今年50岁的王学军是青海红十字医院主任医师、中国红十字会救护转运车队青海队随车医生,同时也是一位有18年党龄的共产党员。2月23日,老段的卡车要去4个点,分别是武汉市第五医院、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汉阳新冠病毒防疫指挥所和汉阳区卫健委。

  • 落实便民实事:北京便利店售药简化审批当天发证

    家附近的便利店开始售卖感冒药、退烧贴、体温计、血压计等常用药品和医疗器械,墙上还贴有药品经营许可证、购药提示等。据北京市药监局发布,通过明确政策支持、简化行政审批,北京已有58家便利店取得销售乙类非处方药和二类医疗器械相关资质。

  • 注意啦!郑州人社局喊你领取这6类资格证书啦

    9月2日,记者从郑州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考取的郑州市执业药师、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设备监理师等6类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现在可以领证啦。郑州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这6类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可以采取网上预约邮寄和现场领取两种方式。如委托办理,需携带考生及委托人双方身份证原件来现场办理证书。

  • 6类技术资格证书开始发放

    2018年您所考取的这些证件,可以领证了——9月1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关于2018年度郑州市执业药师、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设备监理师等6类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发放的通知”正式下发。这6类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办理采取网上预约邮寄和现场领取两种方式。

  • 多地鼓励“远程审方” 执业药师短缺问题能否缓解?

    记者注意到,近期,多省份密集出台政策文件,鼓励药品零售企业推动执业药师“远程审方”。这一举措将如何落地?是否能有效破解执业药师缺口较大等困境?一系列问题也引发业内讨论。

  • 3·15晚会曝光:资质证书岂能如此挂靠?

    虽然这些药店的执业药师都不在岗,但记者还是非常顺畅地购买到了苯磺酸氨氯地平片等多种处方药。《药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第五条规定,经营处方药、甲类非处方药的药品零售企业,必须配有执业药师或者其他依法经过资格认定的药学技术人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