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落实便民实事:北京便利店售药简化审批当天发证

2019年09月16日21:31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记者林苗苗)家附近的便利店开始售卖感冒药、退烧贴、体温计、血压计等常用药品和医疗器械,墙上还贴有药品经营许可证、购药提示等。据北京市药监局发布,通过明确政策支持、简化行政审批,北京已有58家便利店取得销售乙类非处方药和二类医疗器械相关资质。

  据悉,“试点在50家连锁便利店为市民提供板蓝根、电子血压计、医用防护口罩等乙类非处方药和二类医疗器械销售服务”是《北京市2019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的内容之一,这一任务目标目前已提前完成。

  北京市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人员、面积、距离等企业关心的问题,政策上给予支持倾斜。一是放宽执业药师配备要求,连锁便利店总部至少配备1名执业药师,零售门店不作单独要求。二是售药便利店豁免相邻药店间距要求。三是适当放宽药品、医疗器械分类摆放要求。

  据悉,北京市药监局按照优化营商环境、全程跟踪服务的原则,组织相关各区认真落实试点方案,为申请试点的企业建立“绿色通道”,连锁门店可由总部统一申请、统一验收、统一办理,压缩审批流程,符合条件的做到当天受理、当天验收、当天发证。

  北京市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跟踪现有售药便利店药品质量安全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药品质量。在传统药店服务人口密度降低、盈利周期延长的背景下,密切关注便利店试点企业经营状况,不断调整优化工作方向,提升市民生活便利性。

文章关键词:便利店 售药 北京市药监局 绿色通道 发证 执业药师 药品质量 医疗器械 非处方药 药店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务部:打造步行街和便利店品牌消费 释放消费潜力

    今年商务部门在稳定外贸运行的同时,也在积极推进国内的复商复市,通过步行街的改造提升和便利店的品牌连锁化,释放消费潜力。在便民生活消费方面,便利店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各地因地制宜出台政策措施,不断加大资金支持力度,积极推动品牌连锁便利店发展。

  • 北京:基本完成“应检尽检”人员动态清零

    (原标题:北京:基本完成“应检尽检”人员动态清零 累计完成采样829.9万人)   今天(28日)下午四点,北京召开第135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检疫检测工作组副组长、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强通报:截至6月28日12时,北京全市累计完成采样829.9万人,已完成检测768.7万人,基本完成“应检尽检”人员动态清零。

  • 河南发文推动品牌连锁便利店发展 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服务圈”

    ​便利店作为最为活跃的零售业态,和人们的生活关系密切。近日,河南省商务厅等13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动品牌连锁便利店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大力推动我省实体零售商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服务圈”,让消费更便利、更优质、更放心。

  • 商务部:多策并举扩大内需 促进消费

    发布会上,商务部部长钟山表示,中国是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消费连续6年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下一步要在扩大内需、促进消费上下功夫。下一步,要重点优化布局,推动便利店连锁化发展;推进菜市场标准化改造,改善环境,丰富品种,提高质量,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

  • 便利店搞促销,武汉社区居民买的最多的是这三种

    4月10日,全国苏宁小店开展半价日活动,以高额优惠力度唤醒市场消费热情。在武汉市“解封”后,当地门店也加入“战局”,线上订单量与春节前持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