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卖汽车票搭售保险 郑州交通部门提出四项整改措施

2020年01月15日23:20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郑州1月15日电(记者董博婷、孙清清)过年在即,大批旅客踏上回家路。记者近日走访郑州东汽车站、郑州中心汽车站发现,旅客在买汽车票时被搭售1元、2元乘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新华社播发相关报道后,郑州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召开整改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具体办法。

  1月14日,新华社播发了《记者来信:警惕回家路上的“出行套路”》,就旅客买汽车票被搭售保险的现象进行了报道。记者采访发现,售票员违规搭售保险。郑州中心汽车站一位售票员向记者坦言,“你要不吭声,那就默认了”,“卖保险有任务”。

  汽车站售票窗口本应是交通服务窗口,却出现“搭售保险”的问题,售票员变成卖保险的,让不少旅客吃了“哑巴亏”,引发群众质疑。

  针对记者反映的情况,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处处长段胜勇告诉记者,汽车票本身含有保险。交通部门和银保监会联合规定,由运营公司投保,每张车票最低含有保额40万。不告知旅客搭售保险,必须进行整改。

  针对上述问题,郑州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回应记者说,公司高度重视,召开了整改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具体办法,将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着眼科技投入,从程序规范上解决问题。二是加强对汽车站全部售票员的宣传教育力度,让售票员在售票时,必须对旅客进行是否要买保险的询问,征求旅客的意见。在各汽车站每个售票窗口前的醒目位置,放置保险销售提示牌,让每位旅客购票时能及时看到。三是进一步简化退票程序,方便旅客退保险。四是在1月16日前,所有售票窗口售票提醒确认设备,全部安装到位。

文章关键词:汽车票 旅客 交通部门 郑州东 保险销售 交通服务 汽车站 售票员 整改措施 运输处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千元一张的公交车票 老市民带你秒回当年郑州

    郑州市二七区建中街街道办事处巡防员王怀民是位“老郑州”,他尤为关注和习惯收藏一些关于郑州历史发展的老物品。据王怀民介绍,他收藏的郑州公交车票最早的一张车票是1954年的,那年元月,郑州市公共汽车公司成立,并于2月1日正式营运,当时全市一共只有5辆公交车,和3条公交路线。

  • 郑州交运送票上门开始啦 这份时间表请收好!

    此次上门售票包括中心站在内的6个汽车站,依据东西南北和各个汽车站的方位,于近期赶赴全市各大专院校、工地和企业上门售票,以最大限度方便学生和务工人员购票。

  • 河南首家高铁无轨站运营

    12月26日,位于河南省栾川县君山西路的首家高铁无轨站投入运营。据介绍,凡是2018年12月26日至31日在该站购买高铁票的旅客,可享受栾川至洛阳去程汽车票的五折优惠(半价25元/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