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生死时速三分钟,平顶山郏县交通执法人员热心救人获点赞

2020年01月16日10:12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1月15日上午11时许,在郏县新汽车站广场突然一片人声噪杂,正在现场执勤的郏县交通执法人员陈金朝立刻向前查看,人群中一位年轻的妈妈抱着孩子正在痛哭,孩子脸色苍白,口吐白沫,已无意识。

  “走,赶快去医院。”陈金朝立即扶起妈妈,让同事付旭峰开车,一路警笛长鸣,并拨打急救电话,赶往最近的医院。途中,陈金朝发现孩子双眼紧闭,脸色通红,全身高烧。他用手倒斜着拍打孩子背部中间部位,孩子没有反应。他又将孩子翻身朝上抱着,一手托住孩子的头,一手用食指和中指按压胸部位置,孩子仍然没有反应。陈金朝不停地重复上面的操作,孩子终于发出了轻微的哭声。

  从郏县新汽车站到妇幼保健院,陈金朝和同事仅用了3分钟时间。到达医院后,陈金朝抱着孩子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向急救室,在等待电梯时,他又怕耽误了治疗,抱着孩子沿着楼梯一口气儿跑上了四楼,将孩子送到了急救医生手里。

  经过妇幼保健院的紧急抢救,孩子终于脱离了危险。接诊的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医生说:“我接过孩子时,发现孩子已经昏迷不醒,还好交通执法人员送来的非常及时,再晚一会儿恐怕就有生命危险!”

  小事能彰素质,为民方显真情!三分钟,对于普通人来说,可能只是短短的一瞬间,但是对于需要急救的病人来说,它是救援最佳“黄金3分钟”,陈金朝回顾起这惊心动魄的3分钟,觉得很漫长,他表示能竭尽全力挽救一条生命,他感到欣慰。这一暖心的举动受到了围观群众和医务人员的一致称赞。

  临近春节,如果您在出行中有任何的困难,都可就近寻求交通运输工作人员寻求帮助,让我们携手共筑“平安春运”。

文章关键词:交通执法 孩子 郏县 妇幼保健院 救人 急救电话 病人 按压 医院 急救室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交通执法支队约谈多家运输企业 违规将被停业或吊销执照等处罚

    为深入推进交通、公安治超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一超四罚”,依法对货运源头单位、驾驶人、车辆和道路运输企业实施追踪查处,近日,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严格按照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河南省公安厅要求,在加大公安、交通路面联合执法力度的同时,对“河南省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信息四级联网系统”内全省各地市交通执法部门抄告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信息进行了汇总统计分析。

  • 下猛药、出实招!郑州交通执法部门“铁拳”出击这些违法违规行为

    近日,执法支队郑东大队在市交通局的统一组织下,到河南省科安运输有限公司、河南省豫辉旅游客运服务有限公司等道路客运企业进行执法检查。为提高行政执法效能,执法队员还针对河南省豫辉旅游客运服务有限公司在“回头看”活动中存在的违法行为当场制作处罚案卷,进行调查,依法处罚。

  • 北京出租车顺风车暂停出京运营业务

    据北京市交通委消息,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疫情通过出租车(含巡游车、网约车)、顺风车传播,15日起,北京市出租车(含巡游车、网约车)、顺风车暂停出京运营业务。恢复出京运营业务时间另行通知。

  • 战风雪,抗疫情!郑州交通执法坚守岗位 誓做风雪“守城人”

    2月5日夜间,郑州市下起了中雪,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郑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支队全体执法人员风雪无阻坚守岗位,一如既往密切配合属地政府对进入郑州的各类车辆驾乘人员进行疫情检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打车9公里车费180元后续:女学生获得3倍赔偿

    随后,中队长韩智将宰客司机王某当天获取的100元车费,亲手返还于乐乐,并把作为处罚的3倍赔偿款一并交到女孩手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