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打车9公里车费180元后续:女学生获得3倍赔偿

2019年02月15日08:27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刘凌智

  一名女学生打车9公里,遭到司机以9元/公里及补贴空车返程的要求,索要180元车费。市交通执法支队二七大队20小时内,锁定暂扣涉案车辆,并对宰客司机进行处罚。14日,受害女学生赶到客运南站值班室,配合执法队员讲述事情经过后,获得了返还车费及3倍赔偿共400元。

  13时30分,受害女生乐乐(化名)在同学的陪伴下,向二七交通执法大队中队长韩智讲述了当天自己的遭遇,除了某些细节由于当时恐慌已记不太清楚外,大抵内容与网络流传自述视频相同。

微信截图_20190214195930.png

  今年15岁的乐乐,来自驻马店,11日乘车抵达南站,与同学相约早日返校,准备趁寒假期间打工挣钱。当她乘坐上一辆车牌号为豫ATG800的出租车后,前往距离南站大约9公里路程的南四环与郑尉路附近,可没想到下车时司机却向她索要180元车费。

  对于司机王某在意的两个问题,“计价器显示40多元”及“未曾猥亵女乘客”,乐乐回忆,由于她近视且坐在后排,并没有看太清楚计价器,只是感觉有100多元了。而随后下车付钱,司机转手从她手里拿钱时,摸到了自己的手。

  乐乐表示,当时她整个人处于恐慌状态,面对这样的遭遇非常害怕,大脑处于空白状态,以为司机拿了她180元,很多细节都记不太清楚,甚至最后司机又退还她20元钱都忘记了。

  在12日再次乘坐出租车时,乐乐先询问司机每公里的价格,又跑到车后方拍照留存车牌号,让该车司机感到疑惑。两人经过交谈后,司机让乐乐录下了视频并发布在同行的微信群中,经过大量转载后,引起了执法部门的注意。

微信截图_20190214195904.png

  随后,中队长韩智将宰客司机王某当天获取的100元车费,亲手返还于乐乐,并把作为处罚的3倍赔偿款一并交到女孩手中。

  乐乐告诉郑报融媒记者,当天经历过这件事后,除了有点害怕外,没有想过找宰客司机。但13日下午,却接到了执法队的询问电话,特别感激执法人员帮她伸张正义,以后自己也会多加小心。

  至于宰客司机王某,二七交通执法大队因其未正确使用计价器,对其处以2000元处罚,因其行为造成恶劣影响,建议管理部门吊销其从业资格,5年内不允许从事出租车营运。

文章关键词:车费 司机 女学生 女乘客 赔偿 王某 计价器 视频 车牌号 交通执法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打车10公里收费233元?客服:车辆弄脏需收取200清洁费

    链接:10月20日,河南郑州的张女士在花小猪网约车平台下单打车,而司机接单后车还未到直接发消息向其索要4元停车费,司机称如果收不到停车费就不接单。张女士接着向平台投诉,发现平台根本没办法投诉,人工客服就像机器人,投诉结果也没办法获得。

  • 凤凰古城停车费100元起步?县文旅局:可能是个别老板行为

    国庆假期都在热议凤凰古城停车费贵,今天来看看丽江古城怎么收费   10月2日,有网友视频爆料称,湖南湘西凤凰古城停车费贵,“河边泥地里画条线就可以开始收费,临停1小时15元,过夜100起步”。

  • 敦煌“陷阱厕所”:公安对第一批36名受害人退还拖车费

    据了解,“陷阱厕所”事件发生后,敦煌市高度重视,联合执法、重拳出击,全面开展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全力维护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形象。敦煌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情报信息中队负责人徐建成说:“该事情发生以后,我们第一时间对视频反映的内容进行全面调查。

  • 拖车费3000元 上厕所还要买西瓜?央视专访敦煌“坑人”公厕亲历者

    央视专访敦煌“坑人”公厕亲历者)   夕阳下的大漠,醉人的胡杨林,古老沧桑的文化遗产,金秋时节,正是去甘肃敦煌旅游的好时节。如今,“坑人”的公厕及越野基地已被拆除,与此同时,在215国道靠近敦煌市区几公里处,一处移动公厕已经建成。

  • 天价“陷阱厕所”,5名嫌疑人被抓!

    今天(9月15日)下午,甘肃省敦煌市外宣办官方微博@敦煌发布 事件最新进展,涉嫌强迫交易犯罪的5名嫌疑人已被抓获,其中两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敦煌发布表示,在该路段有类似遭遇的网友可以和敦煌市公安局联系,电话09375908110,邮箱qinzuoyan@163.com。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