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有图有真相,郑州如意湖畔上演国潮一条街!“国际郑”喊你来打卡

2020年01月17日23:06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姝/文 李新华/图

  “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年的脚步将近,一场“国潮”大片在郑州CBD如意湖畔拉开序幕。

  长长的中式展区,浓缩千百年来中原非遗文化:纸雕、叶雕、泥塑、糖人、麦秆画、刺绣……满满儿时记忆;圆形舞台前,俄罗斯歌舞团和中亚歌舞团载歌载舞,尽显民族风情;星空棚中,模拟操纵直升机体验腾云驾雾;马术表演区,匈牙利驯马师英姿飒爽;“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展区,不仅有沿路各国风光,还可以现场“买全球”。

  这是郑东新区2020年中原非遗文化与商品展暨“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展,活动将持续到元宵节,在营造浓郁年味的同时,展现郑州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取得的丰硕成果。

  活动举办首日,已吸引大量国内外游客参与,不少外国友人兴趣盎然,现场点赞“国际郑”:Amazing!

文章关键词:湖畔 一带一路 猛犸 歌舞团 非遗 期权 郑州 大象 入室盗窃 窗花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1春夏上海时装周精彩纷呈

    10月9日,模特在上海新天地湖畔秀场上展示Yes By Yesir新款时装。当日,2021春夏上海时装周在上海新天地等秀场继续展示各类时装。当日,2021春夏上海时装周在上海新天地等秀场继续展示各类时装。

  • 2020年“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甘肃陇南 在晚霞湖畔顺利结束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9月29日下午2时,在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的晚霞湖畔,在孩子们的朗朗诵读声中,2020年“镜头中的脱贫故事”主题网评引导活动正式开启了第四场全景式网络直播。

  • 静待八方来客 网络安全科技馆准备好了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日启幕。位于天健湖畔的网络安全科技馆,总建筑面积约18470平方米、展陈面积近15000平方米,是本次“网安周”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的举办场馆,也是“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线下赛的永久赛址。

  • 河南郑州“迎七一”: 如意湖畔升国旗 话初心 鼓干劲

    初心永不忘,奋斗正当时。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卿出席活动并宣布升国旗仪式开始。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在致辞时表示,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见证了中华民族矢志不渝的奋斗历程,见证了新时代中国人民的顽强拼搏,成为亿万华夏儿女心中的骄傲。伴着国旗护卫队整齐有序、铿锵有力的步伐声,升旗仪式正式开始。

  • 生态郑州 天鹅成网红

    5月20日,一对网红疣鼻天鹅携幼雏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北龙湖畔及湿地栖息、游弋嬉戏。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北龙湖畔及湿地,随着人们环境保护意识的不断增强,这里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引来众多鸟类在此栖息繁育。

  • 南华早报:抵御疫情冲击波 中国企业家有“数字生意经”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来自湖畔大学的最新CEO学员调查显示:通过数字化经营,线上业务的发展帮助企业抵御疫情的影响,善用数字化工具发展在线业务的企业家们也对未来更有信心。”  作为新凤祥下游的生鲜外卖平台每日优鲜,也在这场疫情中脱颖而出,2月份业务收入超过10亿元,约为以往月均收入的300%。

  • 青海湖畔打出扶贫“组合拳”

    上午9点,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电商扶贫产业园内,刚刚拉开序幕的“海南州首届网络年货节”气氛热烈,网络直播人气爆棚。“目前全州已经建成8个扶贫产业园、23个扶贫车间、46个扶贫产业基地,支持发展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8家、农牧业专业合作社239个,培育农牧科技致富带头人170名,带动4.39万名贫困群众增收。

  • 青海湖畔打出扶贫“组合拳”

    上午9点,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电商扶贫产业园内,刚刚拉开序幕的“海南州首届网络年货节”气氛热烈,网络直播人气爆棚。“目前全州已经建成8个扶贫产业园、23个扶贫车间、46个扶贫产业基地,支持发展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8家、农牧业专业合作社239个,培育农牧科技致富带头人170名,带动4.39万名贫困群众增收。

  • 腊月二十六至正月初七 “大玉米”每晚7时上演灯光秀

    随着新春佳节的来临,郑东新区道路游园都披上了节日盛装,市民钟爱的“大玉米”——地标千玺广场也开启了灯光秀。本次的灯光秀中,负责亮化工程管理的郑东新区市政园林局还精心制作了新年视频,由兴东市政负责播放。

  • 【生态文明@湿地】浐灞国家湿地公园打造城市“绿肺” 开启绿色时代

    每年三月,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春意萌动,遍地的野花点缀其间,更有200多种鸟儿或停在树梢湖畔,或在林间自由飞舞。上个世纪末,这里的湿地生态景观曾遭到严重的破坏,当地通过扩建天然生态系统、恢复河湖自然状态、建设生态廊道的方式,持续改善这个地区的生态环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