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火车票“零点”误区如何解决?

2020年01月18日13:12  来源:国际在线

5034

  但难免有意外情况出现

  因为搞错了乘车时间而漏乘

  怎么办

  为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

  铁路部门有了新办法

  今年春运以来,只要旅客在梧州车务段管内车站购买跨零点乘车的车票,售票员不仅会在车票上加盖“跨零点车次,请注意乘车”戳记,还给予口头温馨提醒,这是该段今年推出的一项便民服务。

  梧州车务段管辖南广高铁、益湛铁路上的13个客运车站,每天接发旅客列车156趟。其中,由武昌开往湛江的K1803次、合肥往返南宁的K1561、K1562次3趟旅客列车是零点后到发。在春运服务中,细心的客运员发现乘坐跨零点列车的旅客经常出现漏乘的现象。

  如果旅客购买1月17日0点13分发车的K1803次列车车票,应该在1月16日晚就要到车站候车,如果旅客不仔细看乘车日期,1月17日晚才去乘车, 这时车票就已经失效了,因为跨零点后就是第二天了。

  贺州站客运值班员 张婷:

  乘车时间是以北京时间为准,实行24小时制。部分“零点”以后的列车常常会让旅客出错!请旅客一定要注意列车开行日期,并计算好到站时间。

  温馨提示

  春运期间有部分客车开行时间在凌晨时段,大家一定要看清票面乘车日期和发车时间,提前到站候车。

  (原标题:火车票“零点”误区如何解决? 来源:“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

文章关键词:零点 火车票 春运 漏乘 列车车票 旅客列车 让旅客 发车时间 温馨提示 微信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00万人零点看《复联4》 保洁大妈陪到早上6点半

    4月24日00:00,万众瞩目的《复联4》放映密钥开始生效。而对于《复联4》涨价的事,在引起有关部门注意之后,杭州之前零点场卖最高价295元的那家影院,已经将价格调到了125元,而且没满场。

  • 《相约在零点37分》映出劳动者的坚守与担当

    最近,一对铁路情侣《相约在零点37分》的故事让众多电视机前的观众热泪盈眶,带给了人们深深的感动。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指出: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 【地评线】“相约在零点37分”何以赢得万千感动

    央视《新闻联播》播出《相约在零点37分》之后,瞬间感动无数观众。而这篇报道之所以感人,源于其真正触及到当下社会的现实问题——很多在外奋斗的人聚少离多。在社会飞速发展的当下,与家人聚少离多,成为大多在外奋斗群体的常态。

  • 国庆假期高速10月1日零点开始免费10月7日24时结束 以车辆驶出高速时间为准

    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10月1日零时起至7日24时,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仍免收7座以下(含7座)车辆通行费,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出口的时间为准。其间,所有ETC车道也将调整为免费模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