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出行注意!大范围雨雪明日登场 河南局地有重度霾

2020年01月20日09:00  来源:中国天气网

5034

  明天(21日)起,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再度来袭,给节前春运最高峰“添堵”。华北、黄淮一带霾天气也卷土重来,外出注意做好防护。

  明起大范围雨雪再度来袭 “添堵”节前春运最高峰

  昨天,我国大部地区雨雪稀少,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小雪。

  今天,我国雨雪范围依旧不大,强度也较弱。预计,吉林东部、新疆北部、西藏南部和东部、青海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川西高原、云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部有大雪(5~8毫米)。西藏东南部、陕西南部、黄淮西部、江汉、江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25~35毫米)。

  明天起到25日,新一轮大范围降水将再度来袭。预计明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新疆北疆北部、西藏大部、青海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川西高原、云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阿勒泰山区、西藏东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5~9毫米)。江淮南部、江汉东部和南部、江南北部、贵州东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北部局地有暴雨(50~55毫米)。

  22日08时至23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和东南部、吉林东部、新疆北部和西部山区、西藏北部和东部、青海南部、甘肃南部、四川西部和南部、云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阿勒泰山区、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5~9毫米)。江淮南部、江南西部和北部、贵州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西部、贵州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65毫米)。

  这轮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又恰逢春运节前返程的最高峰,有出行需求的朋友要提前关注路途中的天气以及路况、航运信息,合理规划行程。

  明日起霾天气卷土重来 河北河南山东局地有重度霾

  今天,在弱冷空气的影响下,华北南部、黄淮中部等地雾和霾继续消散。但21日至23日白天,华北中南部、黄淮、汾渭平原等地静稳形势再次建立,将有中度霾,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东北部有重度霾。

文章关键词:局地 雨雪 部分地区 出行 黄淮 西藏东部 吉林东部 华南西部 青海南部 添堵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降温降雨继续!河南这些地方要下雪…

    今天白天,全省阴天,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西部、西北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其它地区局部有阵雨。15日,全省阴天,沿黄及其以南有小雨,部分地区有中雨。提醒大家出门还是多穿点切莫贪凉小心感冒全没毛病长按二维码关注 

  • 降温降雨继续!郑州周末最低气温个位数 ,河南这些地方有雪…

    10月14日(周三),全省阴天,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西部、西北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其它地区局部有阵雨。今天白天,全省阴天,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西部、西北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其它地区局部有阵雨。

  • 国庆中秋假期第四天 全国公路网运行总体平稳有序

    今天(4日)是国庆中秋假期小客车免费通行第四天,全国公路网运行总体平稳有序。截至今日17时,受降雨影响,四川境内G4217蓉昌高速汶马段发生泥石流,道路中断,预计今日恢复通行。

  • 生态环境部:10月上半月全国大部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据生态环境部官方微博消息,10月上半月,全国大部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其中,1-7日,区域中北部局地可能出现臭氧或PM2.5轻度污染过程;8-11日,区域北部局地可能出现臭氧或PM2.5轻度污染过程。

  • 人从众……久违的这一幕看哭网友

    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全国铁路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预计日均开行旅客列车达到9500列,比节前日均增加1200列以上。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南方雨日较多,请公众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和持续性降雨等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