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子高铁吸烟“花式”狡辩 民警翻出烟头现场对质

2020年01月20日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近日,旅客纪某乘坐G194次列车前往青岛的途中,因烟瘾难耐,躲进列车卫生间吸烟,触发了烟雾报警并造成列车缓行。纪某从卫生间出来后,被赶来的列车员及乘警及时拦住。面对询问,纪某先是百般抵赖,称自己没吸烟,后见乘警和乘务员在垃圾桶内翻出烟头后才承认。

  列车到达终点站济南站后,乘警将该男子移交给济南站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警方提示, 高铁上吸烟不仅会触发烟雾报警影响列车的运行安全,而且容易造成火灾,危及旅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在高铁列车上和列车的其他禁烟部位吸烟的,将会被处以五百元以上两千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将会被处以行政拘留甚至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单璐 北京报道 素材来源 北京铁路公安处 )

 

文章关键词:吸烟 治安管理处罚法 民警 男子 烟头 乘警 高铁 对质 烟雾报警 济南站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香港疫情严峻:公务员确诊增加 大爷街头吸烟被感染

    综合港媒报道,在16日的确诊病例中,房屋署、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均证实有员工确诊,有关人员的工作地点并非公众楼层。公务员事务局发言人表示,若有同事确诊或需要等候检测结果,部门会根据实际情况为同事提供支援和作出弹性安排。

  • 加拿大乘客乘机不戴口罩还吸烟 致使飞机紧急迫降

    加拿大皇家骑警称,一名60岁的男子点燃了一支烟,并拒绝听从机组人员的指示,包括拒绝佩戴口罩。”  加拿大交通部早在4月20日发布公告,要求所有乘客在飞行过程中必须佩戴非医用口罩或遮盖物。

  • 公共场所室内仍存有吸烟现象有的机构还设有吸烟室

    《河南省爱国卫生条例》明确,市区公共区域室内全面禁烟,全面推行无烟机关、无烟单位建设。记者调查发现,很多公共场所禁烟标识随处可见,但部分公共场所室内仍存有吸烟现象,有的单位还设有吸烟室。

  • 河南最严“禁烟令”出台 郑州何时落地暂无具体方案

    新修订的《河南省爱国卫生条例》第十六条明确规定,“城市市区公共场所、工作场所的室内区域和公共交通工具内禁止吸烟(含电子烟)”。修改内容有,将原第三条修改为:本市市区的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内禁止吸烟。

  • 【地评线】潮评丨呵护下一代身心健康 让青少年远离烟草危害

    今年无烟日的主题为“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烟草烟雾对青少年的危害,遏制成人吸烟率的上升。另一方面,要大力开展创建无烟政府机关、无烟学校、无烟单位活动,推进公共场所控制吸烟工作,营造有利于青少年控烟的社会氛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