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四川大姐郑州东站候车9小时回家:为了回家看看小孙女

2020年01月20日11:30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姐向记者展示手机里的孙子孙女照片

  包里装着新弹的棉花被回四川

  □策划:政务产品部执行: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兵文许俊文摄影

  春节越来越近,回家的脚步越发急切。最近一周来,很多市民反馈:是不是郑州400多万辆车都同时上路了?市区实在是太堵了。根据交通运输部发布的《2020年度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春运出程高峰集中在1月18日。大河报记者从郑州市交警部门了解到,连日来,春运客流以及春节购物客流叠加,郑州市内交通压力增大,郑州火车站地区启动红色应急预案。1月19日,郑州公安交警支队发布春运出行提示,随着回老家过年的人增多,市内车流量呈下降趋势。

  春运镜头之拥堵

  火车站地区启动红色应急预案

  小张家住郑州市管城区,在郑东新区上班,中州大道是她每天开车上下班的必走之路。近一周来,她明显感觉到路上车流量增大了。“我一般避开早晚高峰,开车上班加上停车大约花费25分钟,但最近一周在路上时间至少增加10分钟。”小张告诉大河报记者,据她最近观察,中州大道的车流量较以往增加了四分之一,并且“非高峰时段堵车也已经成了常态”。据了解,1月15日以来,郑州中州大道金水立交南北双向、京广快速路沙口路北向南、农业快速路文化路西向东、陇海快速路中州大道西向东、大学路陇海快速路南向北日常车流量较大,容易出现拥堵。

  根据郑州交警发布的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提示,受置办年货、购物等因素影响,市民出行密度和频次增加,尤其是市内各商圈、超市周边道路,出现交通流量大增的情况,像二七路大卫城、花园路与农业路、人民路丹尼斯、各个万达商圈等部分区域交通压力大。

  1月18日,火车站及银基周边交通压力增大,交警三大队车站一中队于当天14:00启动红色应急预案,中队长王杨带领中队全体民警辅警上路疏导交通,重点路口路段加强警力。协调公交公司安排增加公交班次。根据具体情对陇海高架钱塘下口,福寿街兴隆街采取限流措施,防止交通拥堵加剧。

  春运镜头之团聚

  四川大姐郑州东站候车9小时回家

  1月19日上午8点,郑州地铁1号线上满满当当都是行李和着急回家的赶路人。在郑州东站,人和行李呼啦啦下完了。

  在郑州东站候车长椅上,一位大姐埋在近10个大大小小的行李包里等家人。他们一行7人从郑州东站坐高铁回四川老家,买了早上7点多的票,但没赶上车,只能改签到下午4点,所以他们要在郑州东站候车9个小时。大姐告诉大河报记者,她和丈夫兄弟等家人一起在河南修桥,由于饮食不习惯她半年瘦了12斤,“小妹家今天杀了一头猪,等着我们回去吃。”大姐笑着说,河南过年吃饺子,他们吃肉、吃米饭,这就是回家最大的动力之一。

  9个小时的漫长候车时间,大姐靠玩手机打发,她翻着手机相册给记者看,里边保存的全是孙子孙女们的照片,“家里添了俩小孙女,分别是2019年六月二十四和腊月二十二出生的,我只在视频里见过,急着回去看她们。”大姐说,准备回去给孙子孙女们发点钱,买过年的新衣。除花生酥、牡丹糕、香烟等河南特产外,大姐的行李里还有在河南新弹的棉花被,这份温暖将跨越几千公里被带回四川。

文章关键词:大姐 郑州东站 候车 大卫城 车流量 快速路 郑州火车站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曝光!原来“嫦五”探月背后,还有这么可爱的“她们”→

    寄托了我们中华民族的飞天梦想。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青年代表,航天科技集团一院15所长征五号火箭型号主管孙振莲,在发射塔架前向媒体介绍火箭情况 靠的就是大家  对长五火箭、对航天的热爱。

  • 什么是“精准扶贫”?这个小村带你看懂

    11月6日,十八洞村三任扶贫工作队长龙秀林(中)、石登高(左一)、麻辉煌(右一)观看升国旗仪式后同国旗合影 新华社记者李贺 摄 5月15日,十八洞村第三任扶贫工作队队长麻辉煌(左)与返乡大学生施林娇一起通过网络直播推销土特产 新华社记者陈思汗 摄 

  • 【潮涌长三角】浙江织里:下“绣花功夫”破治理难题

    10月19日,“潮涌长三角·共建进行时”主题网络传播活动采访团走进织里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探访基层社会治理的“织里样本”。借助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带来的新机遇,下一步,织里镇将全力打造成“社会治理先行地、美好生活试验区”,为长三角一体化注入“织里活力”。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党建引领下的基层社会治理见闻: 发动“红色引擎” 共建美好家园

    在贵阳市观山湖区金阳街道丽阳天下小区“美好议事亭”,街道居委会经常在这里组织居民恳谈,收集大家反映的问题。目前,金元社区辖区各领域已建成各具特色的党建示范点,打造“15分钟社区党群便民服务圈”,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社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新实践

    “有困难找党员”,这句话几乎人人都会说,但做起来却不那么容易,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党群之间缺乏有效的沟通渠道,群众不知道哪里找党员,党员也不知道怎么服务群众。为此,苏州工业园区将“红色管家”理念引入基层党建工作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

  • “人民至上” 彰显基层社区治理民生温度

    有矛盾找“江大姐”,在浙江省诸暨市暨阳街道江新社区,居民遇到问题和纠纷第一时间就会想到“江大姐”。在全国各地,像“江大姐”这样的居民自发参与社会治理已数见不鲜,人民群众主动参与、自我服务、自我提升的热情越来越高,全面激活了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

  • “快递下乡”覆盖率已达97.7%

    近年来,邮政快递积极发挥行业优势,构建了广覆盖的物流网络、广对接的助贫平台、广吸纳的就业通道,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重要力量。除了产业带动外,由于吸纳就业能力比较强,邮政快递业在助力就业扶贫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 雷军谈与董明珠5年赌约:后悔招惹董大姐

    8月11日,小米公司创办十周年之际,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做出公开演讲。”   2013年12月,雷军和董明珠立下了一个“赌局”,如果五年之内小米的营业额击败格力,那董明珠就要给雷军十个亿。

  • 果农郑大姐的“新农活”

    前两天,郑东娟又报名参加阿克苏市2020年首期电子商务人才培训班,向浙江专家学习短视频制作、平台推广、网红直播等技巧,她坚信只要努力,不断学习,就一定能将自己的苹果卖得更好,收入更高。7月10日11时,新疆阿克苏市红旗坡片区果农郑东娟穿上蓝色运动装,戴上遮阳帽,一条方形丝巾对折成三角形扎在遮阳帽外面,将大部分脸防护起来。

  • 水上防洪演习 没想到救了一个轻生大姐

    7月3日,唐河县民兵抗洪演习时,刚刚结束,就听到了急促的“救命”声音,随后两名队员赶紧驱船前去,跳入水中,将一位轻生的大姐成功救到了岸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