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拖欠农民工工资被拘留 幡然悔悟忙履行

2020年01月20日11:37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钊 通讯员 王昆鹏

  农民工工资拖欠不得,这既是他们的血汗钱,也是他们整个家庭生活的依靠和希望。近日,驻马店市新蔡县法院通过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被执行人蔡某及时采取拘留措施,成功化解了5起农民工工资案件,使农民工的权益得以实现。

  2018年2月,邓某、杜某等5人受蔡某雇佣,为其工地施工,后经结算,蔡某共应支付邓某、杜某等5人工钱8万余元。蔡某分别为邓某、杜某等5人出具欠条,承诺于2019年11月1日前付清。但约定还款的期限到期后,蔡某仍以种种理由拒不支付,5原告无奈只好将蔡某起诉至法院,该案经新蔡县法院调解后,蔡某仍未履行,5原告于2020年1月2日向新蔡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及时向被执行人蔡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后,并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执行通知书确定的履行期限到期后,蔡某仍以工程款未拨付为由拒不履行。经合议,新蔡法院决定对蔡某采取拘留15日的强制执行措施。被拘留后,蔡某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及时联系家人准备钱履行。2020年1月17日,蔡某家属将准备好的执行款主动交到了法院,邓某、杜某等5人领到执行款后,脸上露出了笑容。

文章关键词:蔡某 拖欠农民工工资 履行期限 拘留 执行通知书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岁男子“黑吃黑”诈骗,被警方奔赴广西抓获

    诈骗分子将骗来的钱打入银行卡后,银行卡卡主趁机取走余款,玩起“黑吃黑”。2020年10月22日,安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辖区白璧镇村民王某某报警称:被人通过QQ冒充自己的女儿以需要交学费为由诈骗38000元。犯罪嫌疑人蔡某,男,20岁,广西上思县人,已被安阳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大连女童被杀案进展:男孩父母因拒绝赔偿被司法拘留,房产已在司法拍卖过程中

    田参军律师告诉记者,大连女童被害案民事赔偿部分法院判决生效后,蔡某某的父母没有主动履行。10月9日下午6时,记者在京东司法拍卖的相关页面看到蔡某某父母名下的一处房产正在预告公示阶段,起拍价为110余万,正式开拍时间为11月2日上午10点,目前已有400多人“围观”。

  • 8名在校大学生被抓!

    8月4日,南安市公安局反诈专业队接到群众曾某报案称:自己在网上被骗子以网购商品有质量问题需要申请退款为由骗走20000余元。”  目前,包括蔡某、吴某在内的8名大学生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已被南安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 10岁被害女童母亲回应:不是钱能解决的

    2019年10月24晚,大连警方发布通报称,行凶者蔡某某因为未满14周岁未达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依法不予追究刑事责任,但进行收容管教,时长三年。

  • 全国首例个人破产案办结,214万债务仅需还3.2万

    被视为给“诚实而不幸”的人以重生机会的个人破产制度在我国试点破冰。邓新华进一步称,当中国推行个人破产制度之后,债权人必然会减少借贷给个人,或者提高利率,这无疑会增加个人融资的难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