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岁男子“黑吃黑”诈骗,被警方奔赴广西抓获

2020年11月04日19:09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于艳彬/文图

  诈骗分子将骗来的钱打入银行卡后,银行卡卡主趁机取走余款,玩起“黑吃黑”。近日,安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反诈中队破获这起离奇的案中案。

  2020年10月22日,安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辖区白璧镇村民王某某报警称:被人通过QQ冒充自己的女儿以需要交学费为由诈骗38000元。接到报警后,刑警大队反诈中心立即对此案进行分析研判,发现受害人将钱转到广西一户名为蔡某的银行卡上后,很快银行卡上的钱就被取走,银行卡也随即在柜台被注销。

  为进一步查清案件性质,有力打击犯罪分子嚣张气焰,刑警大队反诈中队民警不远千里赶赴广西上思县,经调取银行取款视频进行分析比对,发现取款人竟然是开卡人本人。民警立即对嫌疑人展开抓捕工作,经48小时连续追踪,终将嫌疑人蔡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蔡某交代了犯罪事实。原来蔡某平时好吃懒做,为了满足自己的高消费,他将自己的银行卡及个人信息贩卖给电信诈骗分子从中获利,不久后他无意间发现自己名下的这张卡突然多了38000元钱,顿时心声歹念,心想反正是犯罪分子骗来的钱,索性自己“黑吃黑”。于是,他就悄悄来到当地开户行以自己银行卡丢失为由,拿自己身份证补办了新的银行卡,然后把38000元钱取走后据为己有。

  案件虽然及时破获,但赃款却已被蔡某在短短三天时间内挥霍一空。这38000元钱是受害人为自己女儿交学费的救命钱,如何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成为民警心中一块心病。蔡某到案后,民警在审讯犯罪事实的同时,又积极的对其本人和家属做思想工作。民警通过讲法律,讲政策,蔡某认识到自己行为的危害性,并自愿退赔受害损失来减轻处罚。至此,该案完美收官!

  犯罪嫌疑人蔡某,男,20岁,广西上思县人,已被安阳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文章关键词:蔡某 抓获 诈骗分子 银行卡 黑吃黑 男子 警方 受害人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连女童被杀案进展:男孩父母因拒绝赔偿被司法拘留,房产已在司法拍卖过程中

    田参军律师告诉记者,大连女童被害案民事赔偿部分法院判决生效后,蔡某某的父母没有主动履行。10月9日下午6时,记者在京东司法拍卖的相关页面看到蔡某某父母名下的一处房产正在预告公示阶段,起拍价为110余万,正式开拍时间为11月2日上午10点,目前已有400多人“围观”。

  • 8名在校大学生被抓!

    8月4日,南安市公安局反诈专业队接到群众曾某报案称:自己在网上被骗子以网购商品有质量问题需要申请退款为由骗走20000余元。”  目前,包括蔡某、吴某在内的8名大学生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已被南安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 10岁被害女童母亲回应:不是钱能解决的

    2019年10月24晚,大连警方发布通报称,行凶者蔡某某因为未满14周岁未达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依法不予追究刑事责任,但进行收容管教,时长三年。

  • 拖欠农民工工资被拘留 幡然悔悟忙履行

    近日,驻马店市新蔡县法院通过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被执行人蔡某及时采取拘留措施,成功化解了5起农民工工资案件,使农民工的权益得以实现。2020年1月17日,蔡某家属将准备好的执行款主动交到了法院,邓某、杜某等5人领到执行款后,脸上露出了笑容。

  • 全国首例个人破产案办结,214万债务仅需还3.2万

    被视为给“诚实而不幸”的人以重生机会的个人破产制度在我国试点破冰。邓新华进一步称,当中国推行个人破产制度之后,债权人必然会减少借贷给个人,或者提高利率,这无疑会增加个人融资的难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