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春节临近 河南省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抽查

2020年01月20日11:59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5034

 

  春节临近,烟花爆竹进入销售旺季,安全隐患随之增多。记者从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烟花爆竹重大质量安全事故,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委托专业技术机构在全省组织开展了烟花爆竹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

  据介绍,此次抽查主要对量大面广、安全隐患多的鞭炮类、组合烟花类等产品进行抽样检测,重点检测产品标志、包装、引燃时间,引火线和引火线的牢固性、结构与材质、药量、燃放缺陷等项目。河南省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前期已与应急管理部门沟通联系,获取辖区内烟花爆竹经营(零售)企业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去年11月开展的烟花爆竹经营(零售)企业现场检查中存在问题的企业,加大监督抽查力度。

  待检测完毕后,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将及时向社会公开监督抽查结果,严格不合格产品经销企业结果处理,充分发挥监督抽查的威慑力,强化企业质量主体责任落实,不断提高烟花爆竹质量安全水平,切实保证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文章关键词:烟花爆竹 监督抽查 河南省 质量安全 结果处理 药量 抽样检测 市场监管 引燃时间 引火线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德阳消防:鞭炮厂占地约270平方米 烟花爆竹数量不详

    据德阳消防消息,7月8日21时10分,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广汉市南丰镇圆盛村5组一鞭炮厂发生火灾。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10个消防救援站共27车83人前往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

  • 河南烟花爆竹“去库存”,濮阳、开封、洛阳、郑州四地已清零

    4月8日,记者从河南省安委会办公室获悉,春节以来,各地努力克服疫情困难,加快推进烟花爆竹“去库存、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取得较大进展。截至目前,濮阳、开封、洛阳、郑州四市烟花爆竹库存已全部“清零”。

  • 春节假期前两天 河南省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效果显著

    每年春节假期的除夕和初一两天,是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期,大量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大气污染物浓度累积叠加迅速达到重污染程度。在我省各地实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措施后,禁放效果怎么样呢?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今年除夕、初一两天,烟花爆竹燃放对空气质量的影响明显降低,禁燃禁放管控效果显著。

  • 新乡100台无人机全天巡查“燃放烟花爆”现象 发现扣50万

    1月23日,记者从河南省新乡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春节期间,新乡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将租用100台无人机,全天候监控全市禁燃烟花爆竹情况。春节期间可别违规放炮了,被无人机拍到可不是好玩的。

  • 春节临近,河南省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抽查

    春节临近,烟花爆竹进入销售旺季,安全隐患随之增多。记者从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烟花爆竹重大质量安全事故,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委托专业技术机构在全省组织开展了烟花爆竹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

  • 2020首例!郑州市民违规燃放烟花被拘留

    2020年的第二天晚上,环境夜查人员发现郑州市瀚海晴宇小区北门口有人燃放大量烟花爆竹,该区域属于郑州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区。也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发现在禁燃区域非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请及时拨打12369或110举报。

  • 禁令来了!2020年郑州这些地方禁放烟花爆竹

    作为公安机关,将负责对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各个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做好堵源截流,对“违禁”案事件进行查处以及参与节日期间禁放督促检查工作。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二款规定,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之规定,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行政拘留,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行政拘留。

  • 双节将至 郑州全面部署2020年禁放烟花爆竹工作 全力打好“禁放”攻坚战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巩固全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已有成果,确保《郑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的贯彻实施,全面禁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发生,减少环境污染,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12月24日,郑州市政府召开全市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全市禁放烟花爆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全力准备打好2020年“禁放”攻坚战。市政府副秘书长翟政主持会议,副市长、公安局长马义中参加会议并做讲话。

  • 湖南烟花厂爆炸现场:民房玻璃全震碎 厂房被炸平

    12月4日上午7时50分许,位于湖南浏阳市澄潭江镇达坪村的浏阳市碧溪烟花制造有限公司(下称“碧溪烟花”)因违法生产烟花爆竹,造成一车间发生爆炸事故,经核查目前共致7人死亡、13人受伤。

  • 北京夜空被盛大绚丽烟火照亮

    依据《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市政府决定:2019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举办当日及预演期间,在天安门广场及周边地区燃放烟花。今天的北京天空被飞机“刷屏”,网友纷纷来稿转发,期待国庆阅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