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禁令来了!2020年郑州这些地方禁放烟花爆竹

2019年12月25日08:20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一川实习生张阳通讯员王洪岩

  大河报讯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巩固全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已有成果,确保《郑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的贯彻实施,全面禁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发生,减少环境污染,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12月24日,郑州市政府召开全市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全市禁放烟花爆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全力准备打好2020年“禁放”攻坚战。

  作为公安机关,将负责对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各个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做好堵源截流,对“违禁”案事件进行查处以及参与节日期间禁放督促检查工作。

  一是对在禁止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的个人处罚。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二款规定,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之规定,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行政拘留,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行政拘留。二是对14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处罚,依据《郑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第十条之规定,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对存在教唆、诱骗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对实施教唆、诱骗行为的人员,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十七条第二款、第三十条之规定,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行政拘留。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行政拘留。三是对在禁放区域内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单位及利用宾馆、饭店和提供婚庆服务等经营单位场地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处罚。依据相关规定要求,对拒不整改的,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另外,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要求,对拒不整改的,对单位经营管理人员处5日以下行政拘留。

  同时,公安机关将严格落实举报有奖制度,对举报有功人员及时兑现奖励,对非法储存、销售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发现一起,处罚一起,确实起到震慑作用。举报电话:110、69623700。

  郑州市禁放烟花爆竹的区域:

  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管城回族区、惠济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东新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的区域内和新郑市、新密市、登封市、荥阳市、巩义市、中牟县、上街区中心建城区域内,禁止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文章关键词: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行政拘留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违禁 郑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 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 公安机关 郑东新区 客户端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数字郑州生态峰会布局谋篇新发展

    启动校园人才直通车  为解决企业用人痛点难点,搭起人才与企业间的桥梁,数字郑州产业生态联盟将触角伸向人才的摇篮——高校。

  • 郑州高新区5G自动驾驶网约巴士发布,助力网安周盛会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即将在郑州拉开帷幕,为助力网安周活动,9月13日,郑州高新区5G自动驾驶网约巴士发布仪式在智慧城市实验场举行,正式宣布高新区5G自动驾驶网约巴士示范区项目启动,对于加快推进郑州智慧产业发展,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 “交房即发证”成现实 郑州市民家门口就能领“房本儿”

    6月29日,一台可以制、发证的不动产自助终端进驻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下简称高新区)恒大城,这是郑州首个由不动产登记部门设立在社区的不动产便民服务站,群众在家门口就能领到自己的不动产登记证书。

  • 办证更便捷!郑州这里的市民用手机就能领“房本儿”啦!

    6月29日上午,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下简称高新区)举行“交房即发证”暨“不动产便民服务网点进社区”活动仪式在高新区恒大城售楼部举行。据了解,在不动产登记实务中,有一条重要的原则,即“登记簿的效力高于证书”。

  • 郑州这些政务僵尸号仍在 被要求10月底前完成整改

    为提高政务新媒体节约集约化管理水平,做优做强政务新媒体服务功能,根据要求,今年8月份以来,郑州市各级政府部门此前单独开设的政务新媒体进行了集中关停,数百个政务新媒体账号陆续关闭。

  • 郑州这些政务僵尸号仍在 被要求10月底前完成整改

    为提高政务新媒体节约集约化管理水平,做优做强政务新媒体服务功能,根据要求,今年8月份以来,郑州市各级政府部门此前单独开设的政务新媒体进行了集中关停,数百个政务新媒体账号陆续关闭。

  • 大动作!郑州放宽落户条件!租房也能入户

    凭实际居住地房屋租赁合同,经房主同意,可将户口迁入租房户的地址;中心城区:包括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金水区、惠济区、郑东新区、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 重磅!郑州放宽落户条件!​租赁住房满1年的也可落户郑州!

    放宽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条件  在郑州市中心城区持有居住证满5年降低至满1年 ;县(市),上街区降低至持有居住证即可。

  • 郑州停车场乱收费最高罚5万 新规10月1日起施行

    条 市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停车场管理的统筹、协调、监督、指导工作,区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停车场的巡查、检查、经营备案等具体管理工作。十五条 非机动车停放者应当将非机动车停放在非机动车停放点;停放非机动车应当整齐有序,不得影响道路通行和市容环境秩序。

  • “北斗+”科技应用 走向郑州百姓生活

    自动驾驶、卫星导航、电动车定位……日前在郑州召开的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八届年会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吸引了众多目光。11日下午举行的大会专项活动之一——郑州高新区项目对接会暨北斗商业模式论坛上,《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促进“北斗+”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正式向社会发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