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省电力公司多举措保障春节供电

2020年01月22日12:01  来源:映象网

5034

新春将至,供电部门开展大节前走访活动。图为新乡公司供电员工为山区留守老人排除用电隐患。张锐摄

1月21日,笔者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获悉,春节前夕,该公司对春节保电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切实加强供电保障,严格落实各级责任,确保全省人民度过一个光明、祥和的新春佳节。

为保障山区群众能够在春节期间安全可靠用电,供电员工对位于太行深山区的供电线路进行特殊巡视。张锐摄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视的传统节日,为确保广大群众节日期间可靠用电,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全力以赴抓好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春节保供电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级责任,确保各项保电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统筹做好负荷预测和电力电量平衡,加强恶劣天气下重要线路的运行监测,重点盯防重过载和“煤改电”配电设施,发现问题立即处理。三是全力做好供电优质服务,保障城乡居民生活及重要客户和重要场所的可靠用电,快速规范响应客户需求。四是强化应急抢修和值班管理,全省各级抢修人员随时待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迅速抢修,最大限度缩短停电时间。五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每日零报告制度,保障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供电职工在春晚郑州分会场开展保电工作。韩彦摄

对春晚郑州分会场电力设备进行“体检”。韩彦摄

针对今年央视在郑州设立春晚分会场的情况,省电力公司成立保电工作组,建立总指挥部和现场指挥部两级保电体系,加强现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切实把现场组织措施、技术措施、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落实保电方案,抽调骨干力量,组建保电现场应急队伍,重要时段严防死守,快速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全力确保春晚郑州分会场供电保障万无一失。(陈轶慧)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电力公司 举措 保障 春节 供电 责编:程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用智慧“电”亮未来 互联互通:实现能源资源优化配置

    随着“新基建”不断升温,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成为各行各业发展方向。如何打破行业壁垒,充分利用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为电力加码赋能,推动能源数字经济发展?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 河南省发改委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签署建设能源大数据应用中心委托协议

    4月7日,河南省发改委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签署建设河南省能源大数据应用中心的委托协议,这是河南省探索政企合作新模式,推动能源领域大数据应用示范的重大举措。

  • 【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河南电网工程建设项目全部复工

    3月15日,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抓好疫情防控、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的部署,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科学制定“分区、分类、分时、分段”电网复工原则,抓好“人员、防疫、安全、物资、作业”等关键环节,推动在豫特高压工程、522项主网工程和2413项配网工程全面复工复产,工程复工比例达100%。

  • 河南电网工程建设项目全部复工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科学制定“分区、分类、分时、分段”电网复工原则,抓好“人员、防疫、安全、物资、作业”等关键环节,推动在豫特高压工程、522项主网工程和2413项配网工程全面复工复产,工程复工比例达100%。

  •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出台十项措施坚决贯彻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

    为将国家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利落实到每一个电力客户,2月24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和河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研究出台10项具体落实措施,坚决落实好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减免电费约23.5亿元,支持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

  • 护航春晚 电“靓”中原——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2020年央视春晚郑州分会场保电侧记

    过年,是中国人一年一度最温暖的期盼。对于亿万中原儿女来说,这个春节的期盼又多一分色彩——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将在郑州设立分会场。这意味着除夕夜时,全国观众将通过央视这个大舞台,看到大步迈向国家中心城市的郑州风采,听到中原人民迎接2020 农历新年的欢歌笑语。

  • 今夏河南供电缺口预计约390万千瓦 主要集中在豫中东、豫南地区

    随着夏季高温天气来临,电力供应也进入了用电高峰期。映象网记者在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召开的迎峰度夏媒体通气会上了解到,在高温闷热天气下,省网用电负荷将出现快速增长,预计省网今夏最大用电负荷7100万千瓦,最大供电能力6710万千瓦,高峰大负荷时段存在约390万千瓦供电缺口,主要集中在豫中东和豫南地区。为应对度夏期间供电的严峻形势,2019年迎峰度夏工作已于6月15日启动。

  • 电能博物长廊、智能电能表流水线……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开展“精准计量为民生”宣传活动

    以“5·20世界计量日”为契机,5月20日上午,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组织开展了“精准计量为民生”的主题宣传活动,邀请市场监管部门、大客户代表、居民客户代表、发电企业代表、电表制造商代表、高校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等社会各界人士走进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计量中心,普及计量知识,传播计量文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