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网络述年」《回家过年》,致敬每个在外漂泊的人!

2020年01月24日19:38  来源:国际在线

5034

  03:04

  本片围绕“爱国家,想回家”的主题,分为四个篇章:“执手相依的陪伴”、“牵手相伴的团聚”、“拱手致礼的传承”、“携手同庆的幸福”。集中展现济南、烟台砣矶岛、曲阜、黄河滩区等不同地域的山东人返乡过年的过程,描摹山东人归心似箭、期待团聚的急切心情及齐鲁儿女爱国爱家的深厚情怀。

  (山东广播电视台纪录片中心制作)

文章关键词:回家过年 致敬 黄河滩区 漂泊 曲阜 描摹 山东广播 牵手 执手 纪录片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他们,过年不回家

    旅客喝不上水,心里多难受啊。200多处结冰隐患点进行排查、处理 每天至少要执行3次打冰任务 每次出巡都要步行超过12公里 工作30年来,夫妻二人分工明确 千福旺负责操作沉重的打冰工具 

  • 家风家教是春节不可或缺的营养剂|评论员观察

    新春期间,万家团圆、共享天伦,承载着中华民族共同的文化因子,也创造出弘扬优良家风、开展家庭教育的绝佳契机。从“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到长幼有序、敬老孝亲,从年夜饭“节俭为先”到节日期间与人为善,春节集中体现着家风文化。

  • 【网络述年】紫金e评:春节里品味文化韵味

    贴春联、剪窗花、买年货、包饺子……时光欢快地一点点奔向春节。节假日期间,北京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广州白云机场等大型空港口岸出境客流增幅明显,全家出境游已觉不新鲜。只有不断挖掘承载文化传统和节日内涵的“时代载体”,年俗才能生生不息,年味才能回味无穷。

  • “排雷英雄”杜富国回家过年了 乡亲们这样欢迎他

    杜富国负伤后第一次踏上家乡的土地,父老乡亲们用最高的礼遇迎接他回家。见到杜富国,80多岁的奶奶宁信英拉着孙子的断臂,满含热泪地说着:“回来就好,回来就好。看着乐观坚强的杜富国,奶奶宁信英和姑姑杜静眼里抑制不住流下泪水。

  • 【暖暖新年·坐上高铁回老家】周口高铁首迎春运,坐高铁回家过年成为“新时尚”

    ​编者按:一年一度的春运春运拉开大幕,急于回家的旅客能否“走得了,走得好”?从即日起至1月23日,映象网特别推出“坐上高铁回老家”系列报道,本网记者兵分多路,以文图捕捉春运中的精彩故事,与广大网友一起分享或感动、或难忘、或开心的瞬间。

  • 苏宁发布史上最长街坊,两千多人的回家心声让人动容

    1月20日,苏宁易购官方微博发布史上最长街坊视频,以“带什么回家过年”为主题,随机采访2000多位受访者,跨越10后~60后年龄层,涵盖全国43个城市,不仅是5个多小时的街坊视频,苏宁还将街访数据做多维度整理,发布“回家”年货图鉴,妙趣横生地做数据解读。其实,无论是想带什么回家,都要把自己带回去,毕竟和家人在一起是最重要的,团团圆圆过大年。

  • 亲爱的____,这个春节我不能回家

    “我们知道你在外面上班不能回来。你在外面很辛苦,要照顾好自己。虽然少了那些陪伴。所有的旅客都能  顺利平安地回家过年。又是一个该团聚的日子。我可能总是最忙的。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 万家团圆时,习近平来到这些地方

    党的十八大以来,每逢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都会“走亲戚”——到基层看望慰问干部群众,看实情、问冷暖、听民声、送祝福。每次春节考察,访贫问苦、指导脱贫是习近平持之以恒的坚持,困难群众是他心中最深的牵挂。

  • 司机载家人回家过年 劳累过度高速突发疾病

    (通讯员 郭至焘 记者 万凌云) 春运大幕开启之下的泰州大桥,每天车流量比往日多出了一倍左右,镇江高速交警们驾驶着巡逻警车,密切注视着路上的动态,默默的守护着这条南北大通道 。之后,郑警官在扬中收费站出口,和赶到的医护人员做好了交接工作,顺利将李某送往医院紧急救治。

  • 【网络述年】短片《回家》:总有人,在等你回家团圆

    这是春节的序曲 红红火火的中国新年 进入倒计时 世界再大,也要回家 每一条路 都是回家的方向 从他乡到家乡 从陌生到熟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