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防控疫情 上海民政局取消2020年2月2日结婚登记办理

2020年01月25日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上海1月25日电 上海市民政局25日发布公告,鉴于上海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为严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有效保护市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该局决定,取消全市17个市、区两级婚姻登记机构今年2月2日(周日)的新人结婚登记办理。

  据了解,今年2月2日恰逢农历庚子年正月初九(星期日),为不少新人中意,希望在这一天登记结婚。此前,为回应沪上部分准新人的需求,上海市民政局决定2月2日当天,上海市、区两级17个婚姻登记机构全天加班办理结婚登记,相关网上预约通道也从1月15日起开通。但截至昨日,预约量已超过日常登记量的数倍,出于确保防控肺炎疫情,保护新人健康的考量,上海市民政局最终作出了取消当日加班办理结婚登记的决定。

  上海市民政局同时提醒广大新人,生命和健康安全高于一切,请新人们不要在近期,尤其是2月14日等日子,扎堆进行结婚登记。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年好合的美满婚姻决定于男女双方的情感基础,只要感情深厚,每一天都是好日子,每一天都是唯一的。

文章关键词:结婚登记 防控 新人 上海市民政局 疫情 婚姻登记 百年好合 肺炎 响应机制 情感基础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领证仪式感”中传达的积极意义

    近日,民政部、全国妇联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婚姻家庭辅导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到的探索开展婚前辅导、将颁证仪式引入结婚登记流程并实现颁证常态化等举措,引发舆论广泛热议。

  • 领结婚证引入颁证仪式 你觉得有必要吗?

    29岁的潘女士说,结婚颁证的做法很好,领证结婚的仪式感需要加强。

  • 好日子!全国各地民政局再迎登记高峰 情侣拿着马扎带着水排队

    今天是浪漫“七夕”,一早提前预约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们就来到各区婚登大厅。活动将根据当天新人登记数量举办集体或单独颁证仪式,为做好疫情防护,避免人员扎堆聚集,集体颁证新人不超过5对。

  • “被结婚”撤销登记,只是一个逗号

    2019年12月10日,河南驻马店的尚某与男友办理婚姻登记时,被告知其在2004年9月至2005年7月间,与5名男子分别在山东邹城、河北定州、河北围场、安徽阜阳、江苏如东登记结婚,故不能再办理结婚登记。

  • 郑州惠济区婚姻登记大厅搬迁,7月6日恢复业务

    补领结婚证:周一至周四上午办理,请男女双方携带双方身份证、户口簿、近期彩色免冠正身合影2寸照片3张,以及原始档案的复印件前来办理。工作人员提醒,当事人前来办理婚姻登记时,请带齐相关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照片,复印件请提前备好,A4纸复印。

  • “520”想领证?仍需要提前预约!

    2020年5月20日将至,相信不少情侣都想在这个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的日子顺利与爱人领取结婚证。疫情期间,安全第一,提前预约,也是为了婚姻登记机关便于提前了解当天前来领证的人数,做好相应的准备,尽可能缩短大家排队等待的时间。

  • 离婚预约排到五月了!金水区增加办理窗口

    有人曾预言:待疫情结束,婚姻登记机关肯定是最忙的地方之一,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婚姻登记服务从一度暂停到陆续开展预约服务、调控办理人数和时段,已经无法满足日益增多的婚姻登记办理需求,尤其是离婚。

  • 疫情下的婚姻登记处:结婚的少,离婚的更少

    (记者 韩章云)因新冠肺炎疫情停摆42天,3月16日,郑州市二七区婚姻登记处终于迎来了现场办理婚姻登记业务的第一天。

  • 郑州取消2020年2月2日办理婚姻登记

    鉴于近日,河南省和郑州市相继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因扎堆办理婚姻登记的人员较多,婚姻登记场所人员聚集,加之婚姻登记时,无法佩戴口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风险高,为严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有效保护市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经慎重研究,依据国家“一级应急响应”相关规定,决定取消全市16个婚姻登记机构原定于今年2月2日(大年初九、周日)为新人加班办理结婚登记。中国铁路郑州局各大车站开辟物资承运绿色通道 全力支援武汉抗击疫情 大象新闻 |2020-01-26  

  • 2019年全国婚姻登记机关共办理结婚登记947.1万对

    记者从民政部19日举行的2020年第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全国婚姻登记机关共办理结婚登记947.1万对,离婚登记415.4万对,补发结婚证和离婚证书403.4万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