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武汉“封城”第4日:市民储备速冻水饺和土豆胡萝卜,多日不下楼

2020年01月26日09:26  来源:今报网

5034

  电影里的情节,在现实生活中真实发生了。因为疫情,一座城市果断自我封闭,乱了节奏和秩序。这是武汉最不寻常的一个春节,街头空荡荡,而城里的人思绪万千,心事翻滚。

  26日是武汉“封城”第4日。在武汉从事互联网贸易工作的王先生,向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讲述了他的“封城”生活——家里储备大量速冻水饺以及土豆、胡萝卜等耐放蔬菜多日不下楼,白天刷刷新闻打打游戏,为了增强抵抗力不熬夜,这样的日子持续多久?过一段怎么办?他也不知道。

  武汉市汉阳区锦绣汉江小区,王先生和朋友二人合租在这里。他的父母,住在距离他有15公里的一个小区里。

  “封城”以来,他仅仅在25日下楼一次,原因是看到26日0时起,武汉中心城区区域实行机动车禁行管理的消息,想到没有口罩在家里不敢出门的父母,于是去探望。

  这是武汉最不寻常的一个春节。在开车去父母家中的途中,王先生看到往昔热闹的街道寂静无声,半天碰不到一辆车,行人更是稀少,零星开着门的店铺透出暖意,提醒这是他生活多年的城市。

  到了父母家,担心会有影响,王先生门都没进放下口罩匆匆离去。回到和朋友合租的小区,继续开始“宅男”生活。

  “封城”前,他和朋友采购了生活物资。冰箱里塞满了速冻饺子,地上堆着包菜,土豆、山药、青红萝卜等耐储存的蔬菜。另外备了大米、肉丝、酸奶还有一些熟食。

  “其他时间没出门。我做互联网贸易工作,本身也在家,对我工作影响暂时不太大。”王先生说,这几天在家打打游戏看看新闻也就过去了,“本身放假,法定初七上班。”

  “封城”以来,武汉以往最拥挤的地铁线路、最热闹的商圈都空荡荡的。而医院却变得异常繁忙,医护人员和前来就诊的市民一起日夜与病毒抗争。

  每个人都因为这场疫情有所改变。比如王先生,他不再熬夜,“早点休息抵抗力才好。”

  他从来没有像今年这样渴盼春天的到来。春暖花开的早上,孩子迎着朝阳走在上学路上,大人匆匆去赶地铁公交,鸟儿的鸣叫是那么美妙……这一天快快到来!

文章关键词:封城 土豆 速冻饺子 速冻水饺 胡萝卜 蔬菜 小区 地铁线路 肉丝 商圈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传成都不排除实施封城?假的!

    12月8日,网上流传一张中国新闻网的报道截图,截图显示,成都卫健委表示“将视情况采取措施,不排除实施封城。”

  • 欧洲抗疫故事|请收下一万束鲜花

    指针拨回10月29日傍晚6时,在法国西部城市南特,鲜花批发商马蒂诺正在发愁。法国滨海塞纳省埃尔伯夫市医院急救室的医护人员收到一位不留姓名的人免费送来的24张披萨饼。

  • 有钱任性!英国富人乘私人飞机逃离二次封城

    ​近日,英国一家飞机租赁公司透露,由于英格兰准备实施二次封城,一些富人提前预定私人飞机准备趁封城前离开英国,前往他们在欧洲大陆的其他住所。英格兰将从本周四起封城一个月来遏制新冠疫情反弹。据悉,私人飞机每次单程飞行的费用约为2.4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1万元),每趟最多可搭载5人。

  • 私人飞机预订激增 英国富人乘飞机逃离二次封城

    近日,英国一家飞机租赁公司透露,由于英格兰准备实施二次封城,一些富人提前预定私人飞机准备趁封城前离开英国,前往他们在欧洲大陆的其他住所。英格兰将从本周四起封城一个月来遏制新冠疫情反弹。据悉,私人飞机每次单程飞行的费用约为2.4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1万元),每趟最多可搭载5人。

  • 全球首例!二次感染新冠死亡!抗体去哪了?

    多个国家已经报告了新冠病毒二次感染的病例,二次感染引发了很多医学专家的关注。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荷兰政府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首次强制要求民众在特定公共场合佩戴口罩。

  • 坐高铁看中国丨抗疫逆行司机:回武汉看战友,找救命恩人

    从乌鲁木齐到喀什之间,将近1500公里的路程,有一辆车牌号“皖F 39108”红色的重型卡车穿行于两地之间。”  谢琳相信“因缘”,她把四年前的“杯水之恩”看作是上天赐予自己日后行善的“因”,把这次驰援武汉看作是报答那些好心人的“缘”。

  • 小伙“大连”遇上家乡疫情再当志愿者:我必须要做点什么

    蒋文强,28岁,大连人,因在武汉作志愿者参与抗疫一度成为新闻人物。武汉的经历让蒋文强年初的计划泡了汤,回到大连的蒋文强重新规划,开了一家海鲜烧烤店,武汉之行正在成为难忘的记忆。

  • 北京“封城”了?官方回应

    6月18日上午,北京召开疫情防控第124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 专家:北京的二级防控至少要持续2-4周

    (健康时报记者 李宁)“作为居民我感觉内心踏实了许多;作为国家卫生应急专家,第一反应是期待各种措施尽快落实到位。王虎峰:这个调控主要是综合研判了疫情的风险点,通过前瞻性决策作出的调整。

  • 人民论坛网评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真实写照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日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真实记录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历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体现在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