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全球首例!二次感染新冠死亡!抗体去哪了?

2020年10月14日17:12  来源:民生大参考

5034

  多个国家已经报告了新冠病毒二次感染的病例,二次感染引发了很多医学专家的关注。12日,荷兰研究人员报告称,荷兰一名89岁女性二次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这是各国报告的首例二次感染死亡病例。

  荷兰报告全球首例二次感染新冠死亡病例

  荷兰研究人员报告说,这名89岁高龄的女性患有华氏巨球蛋白血症,这是一种罕见的血液淋巴恶性肿瘤,一直接受化疗。她首次感染新冠病毒时,出现发烧、严重咳嗽等症状,住院5天后治愈出院。

  但在大约两个月后,她再次感染新冠病毒,出现发烧、咳嗽症状,呼吸急促、血氧饱和度下降。这名患者二次感染后的血清抗体检测结果为阴性。第8天,患者病情恶化。两周后死亡。

  研究人员分析称,因为患者一直接受化疗,免疫功能下降,抗体效应减弱,因而无法抵抗新冠病毒的二度侵袭。

  12日,英国《柳叶刀·传染病》杂志刊发有关美国首例确认“二次感染”新冠病例的研究报告,显示新冠患者康复后仍有可能再次受感染且症状可能更严重。

  这一病例是内华达州一名25岁的美国男性,他在48天内感染了两种不同新冠病毒毒株。二次感染后症状比首次感染明显加重,后来治愈出院。

  目前全球报告“二次感染”病例已经超过20例,分布于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等多地。

  荷兰首相宣布“局部封城”

  首次提出强制佩戴口罩

  荷兰首相吕特当地时间13日晚宣布,荷兰将从14日晚10时起进入为期四周的“局部封城”时期,在此期间,全国范围内所有饭店、咖啡厅和酒吧将关闭。此外,禁止所有商店在晚8点以后出售酒类产品,并严禁晚8点以后在公共场所饮酒。

  吕特说,法律一旦允许,政府将强制要求民众在室内公共空间佩戴口罩。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荷兰政府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首次强制要求民众在特定公共场合佩戴口罩。此前,由于法律上的制约和各方意见不一,荷兰政府仅仅是“强烈建议”民众佩戴口罩。

  吕特表示,采取上述严厉措施势在必行,为的是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蔓延,同时也为减缓疫情对该国医疗系统造成的压力。

  近段时间以来,荷兰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加剧,13日的最新数据显示,荷兰在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393例,较此前一天增加约540例,再创数月来新高。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荷兰累计确诊病例共188891例。

来源:央视财经、央视新闻

文章关键词:二次感染 新冠 死亡病例 首例 肺炎 症状 病毒 局部封城 研究人员 化疗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孟加拉国出现三次感染新冠的病例 症状更明显

    (原标题:孟加拉国出现三次感染新冠的病例,症状比第一次感染时更明显)   孟加拉国出现新冠肺炎第二次、第三次感染病例。研究人员分析称,因为患者患有癌症一直接受化疗,免疫功能下降,抗体效应减弱,因而无法抵抗新冠病毒的二度侵袭。

  • 环球深观察丨应对疫情招数已用尽?白宫要选变了调的“群体免疫”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希雨指出,“二次感染”病例表明,依靠消极抗疫以实现“群体免疫”的策略并不可行。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副所长苏晓晖指出,白宫此举契合特朗普的防疫思路,旨在误导群众,借此给特朗普拉票。

  • 美国13个州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超10%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3日报道,目前美国至少13个州的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超过10%,疫情形势依旧严峻。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3日报道,截至当天,亚拉巴马州、佛罗里达州、艾奥瓦州、爱达荷州、印第安纳州等至少13个州的病毒检测阳性率超过了10% 。

  • 首例!二次感染新冠死亡 世卫回应:抗体会逐渐衰退

    10月12日,荷兰研究人员发布消息称,一名89岁高龄女性二次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这是世界上首例二次感染死亡病例。

  • 需要担心二次感染吗?全球首例因新冠二次感染而死亡

    据外媒报道,荷兰国家公共卫生及环境研究院13日证实,一名89岁的荷兰女性在第二次感染新冠肺炎后死亡,这也是全球已知的首例因二次感染新冠而死亡的病例。这引发了新一轮担忧,以及对新冠抗体和免疫力的严肃讨论。

  • 全球首例!二次感染新冠死亡!抗体去哪了?

    多个国家已经报告了新冠病毒二次感染的病例,二次感染引发了很多医学专家的关注。12日,荷兰研究人员报告称,荷兰一名89岁女性二次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这是各国报告的首例二次感染死亡病例。

  • 外媒:荷兰女子二次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 系全球首例

    龙玥]10月12日,荷兰研究人员发布消息称,荷兰一名89岁高龄女性二次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研究人员还指出,抗体效应减弱、免疫功能下降时,治愈患者可能会二次感染新冠病毒。

  • 上海团队最新研究:疫苗保护可靠

    新冠病毒感染引发的免疫反应是否持久,是目前公共卫生领域的关注焦点之一。感染SARS-CoV-2后触发的适应性免疫能持续多长时间,对于评估二次感染的可能性和疫苗接种的有效性具有至关重要的临床意义。

  • 全球抗疫24小时丨世卫:新冠病毒人体免疫情况不确定 纽约州州长:美疾控中心病毒检测指南自相矛盾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8月26日15时32分(北京时间8月26日21时32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752965例,累计死亡病例815038例。自2月26日巴西确诊首例新冠肺炎患者至今的6个月内,平均每分钟就有1名医疗卫生工作者被感染。

  • 河南这两个地市分别任免一批干部

    任命:王靖涵为南阳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闫兴中为南阳市监察委员会委员。免去:徐天如的南阳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职务;李毅的南阳市监察委员会委员职务。任陈立群为洛阳市财政局副局长,免去其洛阳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职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